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這下厲害了!

這個標題完全就是我的心情寫照,所以就忍不住寫下這個標題。

Lixia打電話給我,說Lei大清早去釣了魚回來,要跟我們分享新鮮的活魚。這條魚真讓健記跟我大開眼界,比我想像的大得多,把魚抓回家,先興奮的跟魚拍上幾張照。可惜Lei不在家,不然應該跟這位釣魚高手來一張。
伯父真是體貼,已經幫我們把魚鱗跟內臟都給清乾淨了,不然可真是會難倒我這個從來就沒有殺過魚的新手。伯父說,這個魚把魚勾整個給吞下肚了,他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魚勾給清了出來。
不要說不會殺魚了,我真是從來沒有煮過那麼大條的魚,我目前的程度就只有停留在煮那種切片的魚程度。所以領了這條魚,我還趕緊詢問了阿姨(Lixia的媽媽)要怎麼料理。我媽媽是我見過最愛吃魚的人,姊姊跟我總是笑說媽媽是貓投胎的。商討要來美國的事宜時,媽媽已經不知道幾回合問我們這裡是否買得到鮮魚的問題。領了這條活魚,我跟Lixia說我想留到媽媽來再煮,可是Lixia說今天釣上來,無論如何都要今天吃掉才會新鮮,要我一定要今天晚餐就吃了牠。

這條魚之大,連我們家的大鍋都裝不下,最後還得切段才有法子煮。
說真的我不是很會愛吃魚又很會吃魚的人,要是有一桌子的菜,我肯定不會去夾魚。可是這條魚真的是超級好吃,肉嫩得不得了,連我這個吃魚的門外漢,都吃得拍手叫好。

真是太謝謝Lei與Lixia的愛心了!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真是太好了,哪裡可以釣魚啊!等我去了LOS ALAMOS
我和林伯也去釣大魚!這樣就不愁沒有魚吃了

丸子 said...

哇塞!!好大隻的魚啊!!真的很會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