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尾巴

第九個月,正式進入孕程的尾巴。

網頁上面說,從今天起,即便勒勒提早出生,也能夠有一個健康的肺與身體,看到這樣的資訊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雖然以醫療的觀點要37週以後才不算早產兒,不過那也就是再一個禮拜而已了,覺得很開心自己快要完成這個歷程,也很期待寶貝的到來。不過心裡還是多要求勒勒一些,要他一定要乖乖待到阿公阿媽來,可別輕舉妄動。

小勒勒現在好動的不得了,尤其我睡覺側躺的時候,感覺好像有一匹小馬在肚子裡面小跑步一樣,已經不像之前是覺得一個小手或是一個小腳的動作,而是感覺他的四肢手腳都在揮舞,我想像他在肚子裡面的動作,常讓我噗哧一聲笑出來。

昨夜不知何故的失眠了,我想是賀爾蒙作祟所造成的神經兮兮吧!?半夜醒來以後聽到夜歸的鄰居在外面竊語,就再也睡不著了,滿腦子想著一些繁瑣的小事情:明天中午要吃什麼啦?媽媽交代的果汁機要買什麼型號?這週的tutor時間要上什麼主題?明天要不要上Smith買菜跟水果?冰箱還剩下什麼菜?還要請媽媽帶什麼來?這週末需要採購什麼?這週的禱告會通知還沒寄.....等等芝麻蒜皮、稀奇古怪的代辦事項。後來索性起來翻冰箱看到底還剩什麼菜,把要煮的東西拿出來退冰,媽媽正好在Skype上面,跟媽媽聊了聊,讀了聖經,又漸漸有了睡意才趕緊窩回床上去。真是給自己這種神經兮兮的反應搞得又好氣又好笑,心理跟自己嘀咕:現在在不爭取時間睡覺,勒勒報到以後可是想睡都沒得睡了。

勒勒在肚子裡面滿九的月的日子,也是學校ESL課開學的日子,上個學期因為害喜的關係,除了開學上了兩週以後就再也沒能去上過學了。距離勒勒報到的日子也就剩下一個月了,雖說不是很適合去上學的時候,但我卻有一種現在再不去之後就沒有機會可以去的感覺,好像還捨不得揮別這種可以到學校學習的生活,想要好好抓住這一段日子的尾巴。雖然很期待勒勒的到來,但我想我心裡還是有無法完全放手的角落。這樣的心情真是矛盾的,其實我真是非常感恩神的預備,讓我可以自己在家照顧、教育自己的孩子,也深信不疑這是莫大的投資,但是卻也默默的擔憂著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徹底的放棄自由,過著每天在家煮飯、顧著孩子與料理家務的日子。

做媽媽以後的日子,將會完全的不同吧!期許自己在每一個階段都全力以赴,在每一個階段都沒有遺憾!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
你現在最需要的是,放鬆自己,仰望上帝
你已經做得夠好了,其他一切就等上帝來成全。

Yuen Tsai said...

妳半夜想東想西起來摸東摸西的症狀跟我當初如初一轍,不虧是姊妹!

用「尾巴」來形容這個最後的階段,真是再貼切不過了。我產前也是百轉千迴試想妞妞出生後的種種,拼命的把還沒完成的夢想和待辦事項一一實現,有點不捨兩人世界甜蜜的終結,但卻又參雜著對於三人世界幸福的嚮往,很是矛盾啊。

好好運用這階段的尾巴,相信我,下一個階段雖然疲憊,但肯定更美好的。

親愛的阿如,加油!!

丸子 said...

蝌蚪的尾巴不見後就能進入下一個更活繃亂跳的階段了!所以,未來的生活會更多采多姿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