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Closer

時間越來越靠近,感覺自己好像數著時間,過著一個一個的關卡。

滿37周的那天,心情很愉快,知道在這個時間之後,不論勒勒寶寶什麼時候報到,都不會是一個早產兒了。下一個關卡,是阿公阿媽的到來;再下一個關卡,是弟兄姊妹的愛心baby shower。大家都說過了9/19中午,勒勒就隨時都可以報到了,雖然我心裡還貪心的希望他多待兩天,可以做個天枰座寶寶,而不是處女座寶寶。希望勒寶貝乖乖配合媽媽的闖關計畫嘍!

今天產檢,醫生說勒寶寶的位置明顯的下降了。上週原本37公分的肚長,這週減少為34公分了,醫生說一旦超過37周,肚長減少,就是寶寶下降的表現。其實昨天我就高度懷疑勒勒開始下降了,書上說labor的第一個症狀稱作lightening,又稱engagement,也就是寶寶開始下降,因為在胃部的地方壓迫會減少,因此媽媽的胃口會明顯的變好。自從37周以後,我就感覺胃口越來越差,只要吃一點東西,整個肚子就飽得不行,好像再多吃一口,肚皮就會撐破一樣。但是昨天晚上,我吃了平常的份量以後,一直覺得胃是空的,好像沒吃飽一樣,果然是因為勒勒的頭開始下降的緣故。也因為勒勒下降的關係,骨盆腔的壓迫變得嚴重了,這幾天坐骨神經痛已經成為兩側都會發作,並且頻率增加的模式了。

我從來不知道子宮頸是這麼早就開始打開的。今天為了要確認我可不可以去ABQ接媽媽,請醫生再做了一次內診,醫生說已經開一到兩指。他說這樣是很正常的,只要我沒有陣痛,都還是可以去接媽媽。這表示勒勒會很聽話的陪媽媽闖這個接阿嬤的關沒問題了。

醫院發的產前教育的書,已經整本像要考試的教科書樣被我畫了重點,整理了筆記,並且放進要去醫院待產的包包裡面了。這個禮拜我沒給自己任何的任務,就是規定自己不許亂跑(不能出門亂跑其實還蠻難受的),只准在家看一些育兒的錄影帶、聽講道、讀經。最大的玩樂計畫就是在產前把Grey's Anatomy第一季到第五季重頭複習一遍(不可思議的是重頭看居然還是很好看,又讓我灑了不少眼淚),9/24就要出第六季的第一集了,真是期待不已。

產前的孕婦經,不知道會不會讓大家無聊起來了,大家熬著些,很快就有新手媽媽經可以看了。

4 comments:

雅慧 said...

恩~~耐心等候中

雅慧 said...

恩~~耐心等候中

Hsu hsiuchen said...

MOM:人生就是這樣,媽帶你們長大,何嘗不是一關一關過,上帝都在其中啊!放心!

丸子 said...

咦?今天是星期二耶(台灣),媽媽已經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