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北方人

自從害喜以後,只需蒸熟的麵食在桌上出現比例越來越高。

已經很久沒有自己發過包子皮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揉麵實在是是很費勁,害喜以後就更沒力氣作這種費力的活了。感謝Taoning給了我用麵包機發包子皮的食譜,她說要是我擔心包子皮沒發成功,就先做些饅頭花捲實驗看看,我笑說我根本不會作饅頭跟花捲,她就順便跟我「口授」了饅頭跟花捲的作法,結果實驗一次就成功了耶!真是太有成就感了,我想我還是有一點點天份的。
這種熟悉模樣的花捲,以前在早餐店常常看到,從來不知道是怎麼做的,每次Liying說到花捲總說:「啊!花捲最簡單了。」可是畢竟在我心目中Liying是大廚級的神人,所以自然不敢拿她的標準來判斷。夾著蔥花芝麻的花捲,香噴噴的很好吃喔!
越來越覺得具備了開早餐店的本領了。

4 comments:

林ㄚ公 said...

涵如:

這就是妳"努力加班"的成果嗎?為啥二個顏色不太一樣ㄚ?我爸爸說真正的作出來的饅頭或包子的顏色是帶黃的,所以妳這是正港的手作,只是離早餐店還有一段路,因為選擇還不夠多啦~~

PS:我很喜歡吃我們醫院附近的一家包子店的芋頭饅頭,不是像一般紫芋頭色或包芋泥餡的,而是他的饅頭內外鑲有許多芋頭顆粒,帶有淡淡的芋頭香味,感覺還蠻不錯的~涵如妳可以試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我之前就想要嘗試那種芋頭口味的饅頭,原本我想是要把芋泥跟麵團一起下去和,不過我朋友說這樣不行,他說頂多把芋泥代替蔥花捲進去,做成芋泥卷。不過你這麼一說我覺得應該只要把芋頭顆粒蒸熟包進去就會成功了。下一回我來試試。在中國店買芋頭口味的冷凍饅頭,六小顆(真的很小,像我們一般饅頭的1/3)就要一百多元台幣,我還是自己做好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 抗辯一下,種類也不少了耶!已經可以做包子、饅頭、花捲、飯糰、蛋餅、蘿蔔糕,還有三明治肯定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速度就是大問題了.....

丸子 said...

那個饅頭看起來很好吃耶!!!!!!!!!!!
真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