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天父的孩子

教會中一個孩子A摔門,不小心把另一個孩子B的手指夾進門縫裡,鮮少哭泣的孩子B伸著一隻半邊發紫一邊出血的手指在教會的走廊上放聲大哭,孩子B的爸爸媽媽抓了包包奪門而出送寶貝去急診,我一路追到停車場,已經看到孩子A的父親已經上了車發動引擎等著要隨孩子B的父母趕往醫院,即便遙距幾十公尺、透過擋風玻璃,我依然能夠清楚的看到孩子A的父親,臉上焦急如焚的表情。

那一幕,不知為何在我腦海中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孩子闖了禍,尤其還傷了別人,做父親的心理不知道要有多難過。我不禁想像,要是勒勒不乖、不受教,如果這樣闖禍,尤其又弄傷了別人,做父母的我們會有多難受,肯定會想:「我寶貝的孩子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呢?」

我們在天上的父親肯定也是如此的,當我們做錯了事情、甚至傷害了別人,我們在天上的父親會有多傷心、多難過,肯定天父也在天上說:「我寶貝的孩子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吧?

我想起愛君的講道裡面說,我們都是神尊貴的兒女,很多事情、很多話,我們根本不應該說出口,因為我們身上應該要有神尊貴的形象。願我們每日所行,都謹記我們是天父的孩子。

4 comments:

二嫂 said...

說到孩子闖禍當父母的感受我可以說是已經有經驗了哈哈自從兒子亦竣上小一班上男生調皮搗蛋一堆我每天打開聯絡簿都會擔心有驚喜而因為這樣二嫂我漸漸也學到應變能力與處理方式啦!!以後再面面跟妳分享啦!!

Hsu hsiuchen said...

MOM:記得你小時候就很會禱告,天父都會及時回應你的禱告,像蠶寶寶沒有桑葉吃,功課做不完希望有颱風假啦!
一個幼年失怙的孩子,能長大到如今,豈不都是全能天父的眷顧,Sophie是天父寶貝的孩子,相信祂必在你每一步人生路上繼續保守看顧賜福你!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都記得那些我小時候的故事耶!神真的試行很多恩典跟神蹟在我身上喔!李暉要我們在屬靈生活中都要時常回顧,紀念這些神在我們生命中擺下的恩典。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二嫂 媽媽難為喔!健記跟我始終都覺得二嫂真是一個超努力在教育亦竣的好媽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