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重回崗位

雖然這一是盤平凡無奇的炒青菜,卻是經過了三個月多沒有辦法真正下廚的日子(只能準備食材、切水果,或想盡辦法的做出沒有「香氣」的食物),第一次重回崗位的成品。

在完全沒有健記的幫忙之下,炒出了這盤青菜,雖然還是全副武裝(口罩、手套、浴帽、圍裙),但是總算可以自己下廚炒東西了,也不再覺得味道如此的難以忍受。終於可以重回崗位,健記的好日子要回來了。

辛苦老公這一段日子,又要工作、又要讀書、還得要炒菜給我吃。婚前我總擔心跟健記說我不會做菜、也不愛做家事,他總是說「我會幫你」,當時的我,真不知道他是安慰我、還是說大話。婚前總是說不會做的我,婚後依然努力的學習做這些事情,始終覺得這些事情還是我的本分,來到美國以後更是餐餐以四菜一湯的標準在擔任家庭主婦的工作。這一段「完全失功能」的日子真讓我發現,老公婚前的承諾真是一點也不假,起初在我的遠端指揮之下炒菜的他,現在做得菜都比我做得還好吃了。每次我心疼他這麼辛苦,跟他說實在是辛苦他了,對不起我都幫不上忙,他總是說「妳懷著勒勒更辛苦。」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在我懷孕的歷程上,始終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始終讓我深信你會霍盡全力保護、照顧與供應我跟勒勒,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真是謝謝你!I am sure that you are ready to be a great father.

7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感謝上帝讓你擁有真誠一致的老公,小記是說話算話,一言九鼎的

Yuen Tsai said...

好感動喔,能夠嫁個會做菜的老公真是妹妹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呢,懷孕的辛苦真的是男人難以體會的,我有時都覺得小孩在我肚子裡與在一個汽油桶上,對男人的意義大概相去不遠吧。感謝主,小記真的很體貼,不只用言語,還用具體行動給妳安全感和支持。太讚了。

羅太太,我想這盤青菜這是正式宣告害喜期的結束,恭喜妳復出烹飪江湖啦!

非常懷念發抖排骨與發抖炒飯的
姊姊與妞妞敬上

kathy said...

DEAR涵如
看到你的部落格囉~讓我一看不能停止~真是太精采了!!看了一個小時~現在得去上班囉~不能再流連了~恭喜你!!!終於要幫媽媽囉!你一定是最棒的媽媽!!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瓜 真高興你也來看blog,還給我留言加油,你真好,歡迎有空多來逛逛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姊 謝謝你們給小記的褒獎,他一定都偷偷樂在心裡面,我來帶他謝謝你們一下。

笨童 said...

涵如好幸福, 會做家事的男生最讚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笨童 彼此彼此嘍!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