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Andrew的歡送會

Andrew來美匆匆竟已半年,短暫的返鄉之旅之前,說要在球友郭磊家請大家吃頓飯。可愛的Andrew說要煮一頓給大家吃,當做他回台灣表演一桌給媽媽看之前的rehearsal(他答應媽媽回家要煮一桌證明他會煮了),可是呢!實情當然不是這樣的啦!Andrew說他在大廚郭磊的旁邊,就只能打下手兼洗碗收拾的工作而已。

郭磊今天可是以開餐廳的架勢擺了一桌的菜,郭磊的廚藝算是名聞遐邇,據說曾經創下兩年內每個週末請客人來家裡吃飯,但是從來沒有煮過一道重複的菜色這般驚人的紀錄,我們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大廚的功力,只可惜菜太香,掀開大家就飢腸轆轆的拼命吃了起來,壓根沒有想到要照相這一回事(開飯後大約有十分鐘大家都在拼命吃,一點兒聲音也沒有)。

這一次的Party還有另外一件讓我大開眼界的事情,就是見識了外國人打麻將,更奇的是那一套麻將還是那個美國人(Andrew在ESL的老師,From Chicago)自己帶來的。我對麻將是一翹不通,只有不知道是大學還是剛工作那幾年,有一年過年,三缺一,硬是被姨丈抓上桌學怎麼打,姨丈是那種用手指尖搓牌就知道是什麼牌的高手,我這個菜鳥在牌桌上自是被他嫌得一無是處,總算因為動作太慢被嫌得下了牌桌的我也樂得不用再受「被逼上牌桌之苦」,因此那一年過年,我作了「我絕對是一個不適合上牌桌的角色」的結論。事隔多年,我壓根想不起來麻將的規則了,不過看美國人都打得這麼起勁,我還是勉為其難的來了解一下「國粹」好了。在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解說之下,好像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搞不清楚那些複雜的規則,看來我多年前下的結論是非常正確的。令人驚訝的是,看似乖乖牌的Josh居然一口氣胡了三局,第四局流局,總算沒讓他繼續贏下去。

美國人打麻將,終歸是一個有趣的畫面,健記特地錄影下來,留為紀念。(美國人看不懂中文字怎麼打麻將勒!美國人用的麻將很可愛喔!例如「九萬」的牌角落上面還會標個小小的9)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MOM:除了餐敘,有大廚掌廚外,又有餘興麻將,你們這群年輕人,看來挺會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