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九月十九日

三年前的這一天,我們帶著家鄉親友的祝福與不捨踏上美國土地;去年的這一天,我們在教會眾多弟兄姊妹的禱告聲中完滿的完成了勒勒的Baby shower;今年,弟兄姊妹一同到我們家中慶勒勒週歲的生日。這是一個充滿生命轉折的日子,也是一個充滿恩典與祝福的日子。

第一年,我上遍所有的ESL課程,最高記錄曾經達到同時有三組Tutor,努力的fit in美國的新生活,並利用CC面試之便與閒暇之餘,暢遊各大景點;第二年,我們開始積極投入教會服事,同一年內我完成了CLEP兩個基礎學科考試,取得考執照資格,挺著大肚子再通過執照考;第三年以勒勒的誕生劃開序幕,化自己的精力心神為養分、孕育這株小苗長大。寫不出任何豐功偉業的最後這一年,是最忙碌的一年、最多歡笑的一年、最多淚水的一年。


忙碌、歡笑、淚水中,襁褓中的小嬰兒已經長成性格鮮明、主見強烈的小男孩了,一向反對為孩子舖張慶祝生日的我倆,卻也不甘於平淡無味的過這個讓我內心激動的日子。邀請了幾位關愛我們的弟兄姊妹來家裡跟我們一起分享這個重要里程碑。我拿著的是勒自己選的生日氣球,CC和我都覺得不應該給小孩買太複雜的生日禮物,勒之前到Malea姊姊家好喜歡姊姊的氣球,所以那時我們就答應他生日讓他選一個。我帶他到Smith把花花綠綠印著Happy Birthday的氣球都給抓下來讓他選,他最後很有定見的選了這一顆。
這是熬夜到一點多,苦心完成的巧克力布丁水果蛋糕:費了好大的勁在兩層蛋糕中夾上了沒有碎掉的布丁(還是碎了一點點),邊上的巧克力末是一點點磨下來,一點點鋪上去的,花了我好大的工夫。
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歡天喜地給勒唱生日快樂歌、享受蛋糕後(謝謝Lixia阿姨跟Amy姊姊幫忙餵勒勒,勒勒也享用了蛋糕中間的草莓),就是勒勒表演抓周的時間了。

瞧瞧我們多樣化的抓周雞絲頭(台語),相信可以提供有興趣給小朋友抓周的父母一個參考的清單。
肉包:有福氣、不愁吃穿
鈔票、錢包:富有
蘋果:平平安安 (經可安阿姨建議增設)
雞腿:有福氣、不愁吃穿
聽診器:醫護人員 (陶寧阿姨提供)
印章:大官、有權勢
大蒜:精打細算
芹菜:勤奮
蔥:聰明
書本(咱這本可是志鈞叔叔特別提供的弦論):會讀書、學者、專家
尺:設計師、建築師
手機:資訊業或說話的工作
水彩筆:藝術工作 (常瑜阿姨提供)
毛筆:文人學者 (常瑜阿姨提供)
計算機:會計
鋼琴:音樂類
手提電腦:資訊業、工程師
聖經:神學領域
棒球:運動領域
放在起跑點的小勒猶豫了很久都不行動,直至Tim叔叔親身下場示範,突然奮勇向前,在雞腿與蘋果前面徘徊多時(手伸出去又縮回來好幾次),先碰了一下蘋果以後,就滴著大滴口水拿了一下雞腿,隨後又拿起蘋果當做球丟了兩三下,這時目光突然對焦到眼前的電腦,立刻撲向電腦,經過兩回合把他抱到遠端其他物品前的考驗,他都毫不遲疑的爬回電腦前面,大玩特玩(勒一定想說這平常爸媽老看著、又老不讓我碰的東西終於讓我得手了)。在陶寧阿姨的建議之下,我們把電腦先拿起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勒一路摸索過去,每樣都東西都稍碰一下,對大蒜非常感興趣,把每一顆大蒜撿出來又放回去,隨後抓起了蔥,做出了媽媽在炒菜的動作(逗得大家都笑了)。在大蒜之後,稍加停留的是手機(稍稍碰了一下計算機就換手了)。令人吃驚的是,一直大爆冷門的「弦論」竟然雀屏中選,小勒一手抓著毛筆比畫著另一手翻著的「弦論」,時間之久,幾乎就要超過在電腦前面的時間。這時在眾阿姨叔叔的提議下,我們又搬出了電腦,勒勒看到電腦出現,立刻毫不遲疑的放下弦論,帶著毛筆奔向電腦。

唯一完全都沒有碰的是:包子(不過沒關係,已經拿了雞腿了)、聽診器(阿嬤要心碎了)、水彩筆。

在媽媽意想之外的:一向對勒有致命的吸引力的「媽媽的錢包」、「手機」與「翻開的聖經」,竟然都只有拿起來隨便把玩一下就放回去了。

小結:根據以上觀察所得到的結論應該是一位「精打細算的資訊界學者」(跟爸爸同行不錯喔!)。

讓哥哥姊姊也一同享受一下抓周的樂趣,精明的Bettie在這堆不值錢的東西前面巡邏了一遍,立刻不假思索的拿起了二十元鈔票(Bettie,真有你的);Amy果然有勤勞努力的爸媽的基因,也是毫不考慮的就選了芹菜;在爸爸強烈暗示選擇棒球的蛋蛋一點也不受影響的拿起了聽診器,據說是要做會大賺錢的獸醫喔!

去年Baby Shower時,貼心的Jun幫每一個參加的小朋友都準備了一個氣球,事隔一年,我們也為每一位參加生日趴的小朋友準備了氣球,不過要讓小朋友都拿著氣球乖乖站好拍張照,簡直是天方夜譚。
笑鬧聲中,歡天喜地的結束了勒的第一個Party,謝謝大家的光臨,陪伴我們度過這個深具意義的日子。

更多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20100919BirthdayParty#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萬分感謝大家的光臨,參加這富有創意,別開生面的Party,讓勒勒一家充滿歡樂!同享主恩。一切都是慈悲上帝的恩祐啊!阿勒滿一歲了!偉大的媽媽爸爸,辛苦妳們了!
PS看照片,還覺得妳們已經搬進新家了!感覺這個家並不小ㄟ!

丸子 said...

生小孩養小孩本身就是一個豐功偉業,比玩遍全世界和考幾百個證照都厲害的!
PS.你們搬新家了?!地址?!

Hsu hsiuchen said...

許老師 to 丸子

哈哈!不是啦!她們沒有搬新家啦!我是說
看起來這個家感覺很大啦!因為塞了那麼多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