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Day4: Great Sand Dune National Park

拖拖拉拉的,這遊記總算寫到完結篇了。

第三天住宿Alamosa時,我們很意外又幸運的以挺便宜的價錢標到了Ramada Alamosa這個附帶一個water park的旅館,許多Alamosa的觀光雜誌上都提到這個water park。住宿在這個旅館就可以免費到water park玩樂,可惜第三天我們沒能在water park關門之前抵達Alamsa,因此決定臨時更動行程,第四天一大早先讓勒在旅館享受一下這個設施。
勒還不夠高,不能玩Water park裡的大型滑水道。當然不夠高絕對不是最主要的問題,勒勒雖然常說他很喜歡游泳,但是他其實超怕水(連洗個臉、頭都要哀號不已)!在水裡面總是呈現非常緊張、抓緊媽媽的狀態,所以那麼高的滑水道肯定會嚇壞他的。好在Water Park還有給小朋友準備了一個小青蛙滑水道,滑水道上是溫水泳池的出水口,所以特別溫暖,起先還非常戒慎恐懼的勒勒幾經嘗試之後,也慢慢的玩出樂趣來了。這一次因為爸爸提早查到這個旅館有water park,所以媽媽特別到舊貨店給勒準備了兩個可以當泳圈的noodles,還有游泳的臂圈,有了這層層防護,怕水的勒總算可以稍微放鬆一點點,可以讓媽媽鬆手一會兒,然後自己打水朝媽媽的方向前進。雖然身體還是很僵硬,但是發現自己可以打水前進讓他非常的興奮。

離開了Water park我們直奔第四天最重要的目的地:Great sand dune national park
因為特殊的地理條件,Great sand dune national park以這座如同山高的沙丘著稱,來到Great Sand Dune的人總是要挑戰一下登峰(登上沙丘),這沙丘看上去不高,但是因為整座都是沙堆成的,步步深陷沙中、走一步退半步,極其具有挑戰性。沙丘下形成了如同海邊般的沙灘,這兒的沙灘比海邊的沙灘更好,一點兒貝殼硬物都沒有,踩在腳下盡是細緻的沙,非常舒服。對於這偉大的地理奇觀有更多興趣的朋友可以讀我2008年的遊記Great Sand Dune,裡面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上一次是2008年跟著教會camping來的。舊地重遊,感觸又來了,回來忍不住手癢,翻出了陳年的照片(也才四年前,但是有了孩子以後覺得那是好久以前喔!)。當時照片中的我們旅美不到一年,隨著教會出來camping,猶記得camping過後幾天馬上就緊接著要回台灣(出國以後超級想家的我們第一次回台灣看家人朋友),那時候一點兒也不知道前面的道路、也從沒有想過要在異鄉生兒育女。神的恩手一步一步領我們走到今天,回首來路,一路上都是神的恩典與賜福。四年下來,我們兩個還真是老了不少,但兩個抱在手中的孩子,真是我們沉甸甸的幸福。
四年前到訪的時候,我們看見很多帶著孩子在沙灘玩耍的父母。當時的我們,不是很理解這沙灘有什麼意思,一心只想跨過沙灘去挑戰「登沙丘」。沒想到四年之後的我們,也成了在這沙灘上陪孩子玩沙的父母。
勒勒玩沙玩得樂此不疲,超級愛說話的他竟然變得悶不吭聲,自顧自的坐在沙堆裡面把沙抓起來撒下、抓起來撒下或是撥來撥去。並沒有特別蓋沙堡或是做特別的事情,純粹就是撥著沙子,卻讓他開心的不得了。在阿嬤的大力鼓勵之下,妹也整個人趴在沙堆裡面大玩特玩。專家阿嬤說:「沙療」是情緒治療的方法之一,對於小朋友抒發情緒與發展非常的好。所以我們三個大人就頂著烈日在太陽下陪小孩玩沙。我們其實沒有專業的玩沙工具,不過我在家裡胡亂收集了一些水桶、罐子、湯杓等等,不但勒玩得不亦樂乎,巧遇的幾位Los Alamos來的小朋友也都玩得不亦樂乎。
巧的是,胡建偉、韋鐵、徐崇剛三家也都來了。胡建偉跟韋鐵去闖沙丘去了,下來以後胡建偉好不得意的跟CC說:看到那沙丘頂沒有,可以作為你的目標。他說好幾次差點倒下,覺得真是爬不上去了。我們得意洋洋的跟他說:我們2008年就上去過了(詳見2008年的遊記:Great Sand Dune)。胡老大緊接著又得意洋洋的跟他大兒子Ethan說: 「你瞧見那個沙丘頂沒有?爸爸剛剛爬上去了。」我故意逗他,也攬著勒說:「瞧見那個沙丘頂沒有?爸爸、媽媽四年前就登上去了。」照片為證!
本來結束了最後這個景點想要趕路回家的(已經餓了一整天了),CC想說還是在外面好好吃一頓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因此帶我們去享用一家義大利餐廳。左上角是媽媽點的一種包起來的pizza;左下角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水餃(我不知道他正式的名稱,不過我都管他叫義大利水餃),裡面包著龍蝦肉與超濃厚的Cheese;右下角是CC點的Cheese味超濃的好吃義大利麵;右上角則是甜點,推測是用很多很多的cheese跟白米煮成的一種粥,挺好吃的。
餐廳資訊
Bistro Rialto (Italian Ristorante)
716 Main Street, Alamosa CO
719-589-3039

更多第四天的照片請看網路相簿:Day4 Great Sand Dune National Par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OM:四年前的涵如和健記,真是清純,男的帥 女的美!現在可是成熟又穩健的一對子女的父母啦!感謝上帝!!!

Chienchi said...

紀錄詳盡!好像又玩了一回
太厲害了!

Yuen Tsai said...

我從不敢下手寫遊記,就是沒把握能寫得這樣鉅細靡遺卻不失趣味且圖文並茂,妹妹妳真的是箇中高手,讓我喊妳一聲"老殘"吧!

看到對照的照片,一路走來,上帝一路加添福分,孩子們真是最大的祝福.神 賞賜的恩典真是滿滿在你家.獻上感恩讚美為祭!

多麼期待有朝一日我們兩家可以再度一起共遊.深信慈悲恩典的神必定為我們預備.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姊姊你實在太好笑,我看完你的留言好一會兒才意會出你說的「老殘」,你好笑死了,什麼老殘阿!我還想說你為何說我腦殘呢!這麼年輕人的用語。後來才突然想通你是說「老殘遊記」,唉!我看我真的是有點腦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