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Day2: Cheyenne Mountain Zoo

去年安排出遊的時候,我們因為這個Zoo的門票比較貴,因此捨它擇Denver Zoo。但是記得我在網路上作功課的時候,Cheyenne Mountain Zoo得到許多遊客的極佳贊許,甚至有許多人提到這是他們所去過最棒的Zoo,因此,這一次決定親身體驗一下。

上一回去Denver Zoo的時候我動員了我所有的組織能力腦細胞安排出天衣無縫的時間表,好讓我們在5個小時之內逛了8場不同的show(幾乎是園區裡所有的秀),為此我到現在還在洋洋得意,也覺得那一次逛動物園的經驗之所以出奇的好,都是因為這個天衣無縫的計畫所致。因此,這一次我又想要如法炮製,甚至事先在網路上找到這個動物園所有的Show的清單先行計畫(事實上我是用前一夜被妹在旅館叫醒以後因為認床睡不著的大半夜起來計畫的)。清單上feeding show, zoo keeper talk等等洋洋灑灑,共計28場!! 結果,我費盡心思安排卻完全功虧一簣,我想神真是不想在增強我這種「計畫狂」的天性了。這樣的結果最大的原因有三(除了神要叫我學取「隨性」的教訓以外):第一、很多show取消了;第二、很多show實在很兩光(例如:Penguin feeding show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有一個zookeeper開了一個小小門把企鵝全引到一個小角落,然後Zoo keeper就默默的在那邊餵起了企鵝;又或,好多「貓科」show,都是平常把動物關起來,然後所謂的Show就是把動物放到展示區,然後很簡單的介紹5mins這樣子,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在Show開始前到這個展示窗,就會什麼都找不到的意思)第三個原因、這是全美唯一的一個Mountain Zoo,當時看到這個廣告的我一點也沒有意識到這意味著什麼,進入了園區以後不斷的「爬山、爬山、爬山」,也不能怨懟,人家網站上早說了,人家是一座獨一無二的"Mountain" Zoo,咳!在這種地理環境下帶著兩個小娃(而且還只帶了一個stroller)趕場,即便是超能健走的我們也是走到筋疲力盡(媽更是走的快要翻臉了)。因此,跟大家囉嗦了這麼一大堆得到一個重要結論就是:千萬不要在Cheyenne Mountain Zoo裡面趕場參加他們的Show。(有志前往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我這血汗教訓)


雖說如此,還是有幾場值得一提的Show。讓勒印象最深刻的是Hippo Training Demonstration and Keeper talk。Zoo Keeper用手掌做張嘴的手勢,河馬就會張大嘴。整顆的柳丁、半顆的高麗菜丟進嘴裡,一口就吞下了。照片中河馬嘴裡有個小小的橘點點,那就是一大顆柳丁。河馬被訓練的很溫馴,Zoo keeper還能夠伸手到它的大嘴裡給他摸一摸。勒對這個畫面印象深刻,這些天吃飯,只要跟他說「跟大河馬一樣的」,他就會把嘴張得老大。
另外一個比較精采的表演是Grizzly Bear Enrichment Feeding。在Los Alamos住久了,聽過很多駭人聽聞的熊的故事,看到Zoo keeper比比手勢熊就會站起來、舉手、還會抱樹,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熊一樣溫馴可愛了。可惜要看這個表演得要爬階梯(電梯正好壞了),累得不願意再走樓梯的媽媽陪著在Stroller裡睡著的勒,CC跟我揹著妹妹自己爬上去看的。
這個動物園挺商業化的,門票已經不便宜,但是還是設計了非常多吸引觀光客花錢的撇步。從常見的騎小馬、坐旋轉木馬等,到各種不常見的收費(Pony Camp讓你可以騎馬在園區裡面逛、坐空中纜車瀏覽園區,甚至他可以安排小團體單獨跟一些大動物--獅子老虎大象之類的相處)。這個動物園最著名的搖錢樹就是他們的長頸鹿了,$3可以買到餵食長頸鹿的三片餅乾,有的遊客為了讓長頸鹿舔一口,都不知道買了多了餅乾給長頸鹿吃。但是跟ABQ的動物園不同,ABQ的動物園只有餵長頸鹿的人可以靠近長頸鹿,這裡的園區卻有非常具有親和力的設計。長頸鹿的圍欄周邊有架高的一圈涼亭走道,遊客可以直接跟平常高高在上的長頸鹿面對對喔!長頸鹿實在是太靠近了,近得都能看見他們的睫毛、舌頭大的一下子就能夠舔濕一張臉的規模!勒勒從來沒這麼近看過長頸鹿,把他緊張得不得了。
除了長頸鹿以外,園區的動物似乎受過某種特別訓練,都非常願意主動的親近人。我們本來想要看一場猩猩的Show,望望櫥窗沒注意到大猩猩在哪,等了很久又沒見到Zoo keeper過來,我人背對著玻璃櫥窗手舞足蹈的跟媽媽嘮叨著這場Show該不會又要撲空了吧?無意側身的時候差點沒有被身後一隻貼在玻璃窗上看著我的大猩猩給嚇破膽。大猩猩自顧自的貼到我身後,彷彿在說:「你是在找我嗎?」勒跟路都貼上櫥窗看大猩猩,大猩猩也興味盎然的回看著,實在很好玩! 
除了大猩猩以外,還有一個室內的長臂猿櫥窗,雖然這是沒有表演的一個櫥窗,兩隻長臂猿卻賣力的給我們一場即興表演:在繩索與樹梢間靈活靈現的飛過來飛過去大約有五分鐘,最後還在貼著櫥窗玻璃的地方擺了一個漂亮pose作為完美的ending,彷彿事先彩排過似的。讓現場的大家都大呼過癮,媽媽說:無怪乎人家會說「像猴子一樣的雜耍逗人開心」這樣的形容。

我們中午在Zoo裡面享用了簡單的野餐,野餐的時候一隻美麗的孔雀突然出現在我們身邊,大搖大擺的走來走去,在Denver Zoo我們已經看過這樣的事,第一次瞧見的媽媽挺Enjoy的。本來覺得走這一天路下來媽媽肯定覺得這個行程糟透了,沒想到回到車上媽媽竟然發表了「這動物園設計得真好,真是值回票價」這樣的心得,聽到媽媽這樣說,我真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結束這挑戰體力極限的動物園之旅,我們馬不停蹄的趕到Canon City享受了一頓日本料理(CC有在網路上作過研究的,說要請媽媽吃的,結果還讓媽媽招待了)。小小的店面坐無虛席,門口一直都有等候帶位的客人。我們吃了綠咖哩、烏龍炒麵、鮭魚壽司(配上Cream cheese與Avocado)、主廚推薦的King Roll(超級豪華的壽司,上面淋上了烤過的龍蝦肉,果然是"King" roll)。沙拉雖然看上去是一般的沙拉,但是sauce非常的特別,分別是芥末、味噌與Orange ginger口味,都非常的可口。

餐廳資訊
Mo Mo
1540 Royal Gorge Boulevard Canon City, CO 81212
719-275-3667


更多第二天的照片請看相片簿:Day2 Cheyenne Mountain Zoo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OM:你可記性好,描述詳盡ㄟ,這麼多細節我早就忘光了,只記得這ZOO的特色是將動物與遊客打成一片的。 當天的陽光很熱情,風又大,只記得我很想有樹蔭可以躲!事後回味,都是美麗的回憶。

Anonymous said...

MOM:
Cheyenne Mountain Zoo確實給我留下很震撼的印象,一轉身,各種珍禽異獸就在妳身邊,
可謂打成一片! 只可惜 我的體能缺少鍛鍊,在山坡上健走,還有頂頭熱情的太陽,讓我一直想找個樹蔭歇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