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再訪Colorado Spring_ Day 1

媽媽這一次來看我,算起來是第五次了。

媽媽第一次來,我們才剛到美國三個多月,媽媽跟姊姊不放心我,緊接著就來探望我們,那一次媽媽只來了不到兩星期,大冬天的,大多的時間好像都在感冒;第二次,是為了替生勒勒坐月子;第三次,是我們搬家又逢懷上路害喜的痛苦時期;第四次,是為了生路坐月子。這一次,是第五次了,卻是頭一次,我們不是在一種分身乏術的「特別時期」。因此,媽媽來訪之前,CC跟我就商量好,這一次媽媽來,一來慶祝母親節,二來提早慶祝媽媽今年年底的大壽,我們一定要好好帶媽媽出去走一走。本來媽媽看我們帶著兩個娃娃很是困難,再三婉拒,但是最後還是在我們的堅持下成行。

雖然說不是特別時期,但是帶著兩個娃娃(尤其還在吃輔食、夜裡還要起來好幾次的妹妹)大出遊卻還是很艱鉅的挑戰。有一位心理學家演講時說"Travel with the kids? I would rather to go to prison",帶著孩子旅遊之艱鉅可見一斑。為此,我苦心研究多種路線,必須要是媽媽沒有去過的(雖然我們始終沒有機會好好帶媽媽出遊,但是媽媽跟林伯伯兩人自己闖蕩江湖,已經把我們周邊較近的所有據點都走透透了)、必須是兩個娃娃能夠承受的交通距離的、必須是老少咸宜的目的地,讓我這個號稱可以辦旅行社行程的計畫達人每天在孩子睡著以後努力的研究地圖與旅遊資訊,真是絞盡了腦汁。

行李更是一個挑戰,帶著兩個娃娃出門的行李之多,難以想像。從基本的換洗衣物、尿布、食物(正餐、水果、各樣零食),到旅館要用的擋板(避免娃娃掉下床的)、要玩沙的、要游泳的、路上要打發時間的道具都要一應俱全,收起行李來有一種要搬家的架勢。

第一天要一路開到Colorado Spring需要5.5小時的車程,兩娃獨自撐過(睡過)了前面2小時,我又唱作俱佳的陪伴了後半的3.5小時(陪他們唱手指謠、玩peek-a-boo、把備好的玩具、零食接二連三的送上),勒在車上享用了早餐,路也在車上用了兩頓餐、喝了一次奶,總算平安順利的抵達了Garden of the Gods,抵達的時候我心裡真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媽媽則是一路上像個校外教學的小孩子一樣,一路念著路標(甚至細微到「喔!High School」這樣的)、發表著心得(得意的說「這一條路我跟林伯伯走過」),偶爾跟CC詢問一下我們的路線(每一條公路的名字)。兩個娃娃在路上享用媽媽遞上的各種打發時間玩具。
映入眼簾的Garden of the Gods美景讓媽媽驚嘆連連,就跟去年第一次到訪時我們的反應如出一轍。舊地重遊,我感觸特別多。

去年此時路路還在肚子裡面,當時一歲半、走路都還走得不太穩的小勒,在這裡完成了他人生第一條自己全程走完的Trail,詳見「再次入關前的大旅遊」
此次再訪,路路都已經是八個月的小姑娘了,勒寶寶呢!也從要坐在Stroller裡推著走的寶寶,變成了一個全程活蹦亂跳跟著我們走的小男孩了。爸爸媽媽呢!都老了一點,但是,也值了。
媽媽一邊讚嘆Garden of the Gods的瑰麗景觀,一邊深感美國人願意把自己的財產無條件捐出奉獻給社會的愛心。瞧!這位美女,誰看得出來是要過大壽的?
離開了Garden of the Gods,我們前往去年因為大排長龍沒能進場的Seven Falls。Seven Fall以這個七層的瀑布著稱,邊上有陡峭的樓梯隨著瀑布攀升,只要跟人家說你來Seven fall,人家肯定會問你有沒有爬這個樓梯。
對於熱愛爬樓梯的勒來說,這簡直是個天堂!連續224階的陡峭樓梯,直通瀑布頂端,阿嬤帶著勒勒走到半路就腳軟決定放棄,後來爸媽順利帶勒攻頂。從頂上往下還可以看見變得很小的觀賞跳舞席與變得很小的阿嬤跟路路。看得到長梯上小小的我們嗎?這是媽媽從下方拉近鏡頭為我們拍的。
小孩子真是年紀小膽子大,我們要是自己爬應該是沒什麼怕的,但是帶著兒子爬我還真是捏一把冷汗,一路上不敢鬆手,搞得我全身僵硬。帶著勒攻頂的時候,看到一個媽媽夾著一個放聲大哭的小男娃往下衝,還道是小男娃怕高,結果他媽媽跟我解釋說:「是我怕高,但是他還想要往上爬。」好在勒的媽跟他一樣,冒險犯難。上山容易下山難,帶著勒下這樓梯,確實有一點膽顫心驚。勒非常享受爬樓梯這件事情,直到回到旅館,都還不斷開心的重複「我今天爬了很多樓梯,很高很高。」
除了這個隨著瀑布登上的階梯外,園區還有一個電梯可以抵達的Eagle nest觀景台,可以看到瀑布全景,據說夜裡打上燈光更美。對面那樓梯上密密麻麻的小點兒,就是挑戰樓梯的人們,我們才剛從那裡下來的。
媽媽為我們照了一張美麗的夫妻合照,老公說:這照片看起來好像我們還很年輕。(我也就不用費心解釋老公的言下之意了)
中午我們為了節省時間與花費,吃了前一晚準備好的熱包子與玉米。有鑑於上次在Colorado Spring隨便找一家店就進去吃、結果吃到連我這麼不挑嘴的人都吃不下去的中國菜的慘痛教訓,這一次CC特別做的Research,到了一家韓國餐廳Tong Tong,雖然沒有上次Denver那家韓國料理的小菜這麼多,但是媽媽點的牛肉肋排冬粉湯,湯頭極佳。計畫到訪Colorado Spring不妨參考。
Tong Tong
2036 S. Academy Blvd. Colorado Spring, Co 80916
719-591-8585

更多第一天的照片請見2012Memorial Day出遊Day1 Colorado Spring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OM:健記和涵如為了準備這次出遊,做了十分周詳的準備,本來我是擔心很多,特別是兩個孩子那麼小,又到那麼遠的地方,所以一直不贊成。但此次出遊,印證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深深感受到這對年輕人的『 孝心』!
Colorado確實是多采多姿美麗的州,景觀遼闊翠綠,令人心曠神怡。

Anonymous said...

MOM:健記和涵如為了準備這次出遊,做了十分周詳的準備,本來我是擔心很多,特別是兩個孩子那麼小,又到那麼遠的地方,所以一直不贊成。但此次出遊,印證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深深感受到這對年輕人的『 孝心』!
Colorado確實是多采多姿美麗的州,景觀遼闊翠綠,令人心曠神怡。

Anonymous said...

MOM: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次出遊基本上已印證了這個道理為真。 其實帶著兩個KIDS出遊,我(們)實在壓力不小。但回首一望,整個旅遊算是蠻愉快的,謝謝健記、涵如周詳的計劃與準備,還有上帝的成全賜福,給我們留下美麗的回憶。 Amazing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