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Memorial Day大出遊Day3: Denver Zoo

第三天的重頭戲行程是Denver Zoo。Denver Zoo比我們預期的更好。因為有很多各種各樣的show,加上園區很具巧思的把許多動物放在路上閒逛,頗有動物看人、人也看動物的樂趣,所以讓人覺得這別豐富精采。但是那個Show的時間表組織的很混亂,讓人看半天不知如何兼顧選擇。好在媽媽我從拿到節目單以後就動用了所有的「組織能力」細胞,安排出天衣無縫的行程,使我們每一場Show都兼顧到,在動物園裡總計花了五小時,參加了八場不同的活動(餵食秀、表演秀、體驗活動等),而且把偌大的動物園都逛過了。當然在此一定要把這個天衣無縫的行程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樣子如果也要去Denver Zoo的人就不用再傷透腦筋了。
本來出發前一直猶豫到底是要去Colorado Spring一個私人的Zoo還是到Denver Zoo的,但是後來仔細查了網路的資訊發現Colorado Spring的那個Zoo雖然評價很好,但是不是一票到底的,園區內雖然有各種各樣吸引人的活動,但是幾乎每一樣都要另外付費。加上它很多很新奇的活動設計對勒來說似乎都太超齡了,例如可以指定某種大型動物做近距離的接觸與觀察,其中還包括大象、獅子,誰知道勒看到獅子大象會有什麼驚人的舉動,要是激怒了動物,動物管理員管不住獅子或大象,那獅子一張口把勒頭咬掉、或是大象一跺腳把勒踩扁還得了!我光想就一身冷汗,還是等了大一些再說吧!想說姑且先試試一票到底的Denver Zoo吧!

因為我們已經去過ABQ Zoo,而且印象也頗好,所以本來擔心Denver Zoo會讓我們大失所望的,沒想到異軍突起,是一個很棒的景點喔!園區的規劃很用心,大家都可以在很近的距離看到動物,我們幾乎是貼著一面玻璃的距離欣賞一頭美麗的獅子,跟遠遠的看比起來還是很不一樣。

行程是這樣子的。

9:30am 入園後,先逛入門的右半邊園區,遇到許多在路上大搖大擺逛街的孔雀!!雄孔雀非常專心的在跟雌孔雀示好,一點也不在意我們這些圍觀的路人還有拼命對著牠拍照的相機。
10:15am  一路逛到Bird world看第一場show: African penguin Feeding。小企鵝吃魚的樣子很可愛,場邊還有介紹管理員怎麼用假蛋騙企鵝把真的蛋拿出來保護,幫助他們傳宗接代。要早一點到這個點,可以先看看企鵝,然後看五分鐘的餵食秀就要準備前往下一個目標。(這是整個行程裡最侷促的一個安排)
10:30am 看地圖以為要繞過大半個動物園肯定趕不上Sea Lion Show,其實不會喔!我們用stroller推著勒一邊看各種馬類,只花了大約八分鐘就走到Sea Lion Show的位置。因為Sea Lion Show似乎是每個動物園必備的,所以沒有特別的驚奇。
11:00am 繞一圈又走回前門附近,可參加Wildlife show。這個Show可以得五顆星!(覺得太好看了,所以下午1:30pm我們又跑去看了一次)以讓各種動物表演競賽誰最具有特殊才藝為名,介紹每隻動物的特色。其中包括超會學說話的鸚鵡、可以飛得老高覓食的小花豹、凌空可以接到食物的鳥類等等。每種動物的訓練有素,像走台步一樣的的進出舞台,連鳥兒都可以按路線的從我們頭頂飛進飛出,讓人印象深刻。照片是在表演跳高的小花豹。
11:30am Animal giant就在前場Show的斜對面,主要是大象的表演。不過大象很有個性喔!管理員花了十幾分鐘確認大象那天不想表演,他們也就很尊重大象的沒讓他們表演了,只是在我們面前給大象餵食。(管理員一邊餵食一邊試著要求大象做一些動作,可是大象都不聽話,所以他們就說大象今天不想表演,還真尊重「動物權」)
12:00pm Red River Hog Feeding,看這場餵食野豬秀之前可以把西邊的鳥區、猿猴區逛完。這野豬看起來一點也不兇猛,但讓我想到小時候看「刺鳥」影集時豪豬會攻擊人的片段,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生物。
12:15pm Lorikeet Adventure提供食物讓小朋友可以親身體驗餵食小鸚鵡的樂趣。其實這個園區是從10am~4pm都開放的,不過安排在這個時間是最順路時間也最剛好的,唯一的缺點是小鸚鵡們一路吃到中午,可能都吃得很飽了,所以對於我們買的食物沒有非常熱衷,但是置身在滿是五顏六色小鸚鵡的「大鳥籠」內,還是很新鮮有趣。
1:00pm Wild Encounter主持人讓小朋友摸摸各種生物標本,包括狐狸皮、野狼皮、烏龜殼等,然後就是「摸蛇」的重頭戲。媽媽我雖然在家裡看過很多蛇,不過動物園提供的超大蛇看起來還是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不過既然來了,一定要勇敢體驗一下,所以我跟勒都有去摸蛇,至於在家要身負抓蛇大任的爸爸也就不需要在此體驗了。
2:00pm Africa's Greatest Predator獅子餵食秀!超大頭的獅子吃絞肉!最精采的就是站起來與管理員對掌的畫面,可惜我們的位置不好,所以照得不清楚。這場秀要求很嚴格,因為怕獅子情緒被激怒,所以如果有小朋友哭泣或是太大聲,就要請他們離場,因此在擁擠的人潮中感到不適的小勒寶寶看到一半就被爸爸帶離場了。
只要利用在每一場Show中間穿梭的時間一邊逛了動物園,這樣就足夠嘍!

利用午後的陽光到著名景點Colorado State Capitol合影。可惜是週末,要不然weekday都有免費的tour可以到裡面參觀的。
相較於動物園讓我們很驚喜,水族館就讓我們有點失望了,逛完一圈出來還以為我們是走錯路了,是不是少走了什麼路線怎麼一下子就走完了的那種感覺,沒有特別的show(也許因為我們晚間才去),唯一一場還設在餐廳裡面,所以得要用餐才能欣賞(而餐廳又沒有位置)。跟便宜的ABQ水族館(連同植物園門票也只要$7)比起來沒有多大優點,跟昂貴的Boston水族館($22.95)比起來又完全不是對手,它不上不下的價錢($15.99)完全沒有展出特別的優勢。

不過說了它這麼多壞話,倒也還有幾點新奇的賣點可以說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場模擬洪水秀,嘩啦啦的洪水沖到就在面前的玻璃屏幕上,我都忍不住大叫出聲,以為自己快給水沖走了,可惜爸爸錄影沒有成功,不然我覺得是這個水族館裡最有趣的展覽,令人疑惑的是不知道這跟水族館有啥關係(除了有個「水」字的關聯)。另外就是可以透過地面透明的玻璃看鯊魚從腳下游過,站在那玻璃上令我不禁想像要是玻璃破了會發生的情景,有點兩腳發軟。也設計了可以鑽到魚缸下面的玻璃圓洞裡,從完全不同的角度欣賞tank。我想讓勒最有興趣的應該是摸ray的這個部分,不過好像Boston水族館也就有類似的設計。
至於第三天的行程我們吃的好料是Dim Sum,以前在台灣實在沒有特別愛吃飲茶,來到這兒以後才發現過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現在想吃都得到這麼大老遠呢!上排左起鮮蝦滑腸粉、鼓汁蒸鳳爪、瑤柱珍珠雞、豪皇鮮竹卷。嘴饞的朋友資訊如下(其實就在昨天介紹的珍珠奶茶店轉角):
Star kitchen
2917W Mississippi Ave
Denver, CO 80219
303-936-0089
更多第三天的照片請見:https://picasaweb.google.com/Lo.chienchi/20110529MemorialDayDay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