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媽媽的微笑天使

每天像陀螺打著轉,睡眠不足與忙碌中總搞不清楚今天到已是幾月幾日了,轉眼間,妹妹都快要三個月了。

兩個月檢查時,妹妹的身高:22.5 inches (53.93%); 體重:11.38 lb (55.23%); 頭圍:15 inches(48.7%)。比起出生時15%的體重雖然沒有大幅的進步,但是Neil醫伯伯說妹妹是個Super Healty  Baby。

妹妹一個月的時候,媽媽喜孜孜的幫她換上這身小公主的行頭,這件衣服是當年我買給妞妞的,記得妞妞姐姐滿一個月的時候也是穿上這套衣服。有兩代的證據證明羅家的強勢男性基因,我從沒有奢望過自己也會有個女兒,更沒想到這套買給妞的小衣服有一天會穿在我的寶貝身上。
路路在接近滿月的時候遭受哥哥的感冒波及,開始流鼻涕。他的鼻子還太小,醫院發的那種藍色吸球根本放不進她的小鼻子裡。多虧了有二嫂傳承下來的這個日本吸鼻器,幫助小妞渡過了流鼻水的困境。每次吸鼻子總換來讓人心疼得不行的委屈哭聲,但是不論哭得怎麼厲害,還是看得出路比當年的哥哥溫順許多。

想當初勒兩個月的時候,在媽媽的魔鬼sleeping training下已經睡過夜了。妹妹出生以後,媽媽因為同時要照顧兩個孩子已是分身乏術,實在沒有力氣像哥哥小時候那樣以全面抗戰的方式來訓練,更重要的原因是妹妹有寵愛的阿公護持(妹妹稍哭一聲阿公就心疼的不行),訓練這檔子事情當然是天方夜譚了。所以兩個月時,妹仍維持三小時喝一次奶的狀態,兩個半月以後才勉強可以撐到四小時。胃口最大的時候可以喝到150c.c,但是有時倔強起來連60 c.c.都餵得好辛苦。最好的紀錄就是可以從晚上一點多睡到凌晨五點,看來媽媽一夜好眠之日還很遙遠。
妹妹出生第二天就會咧嘴笑嘻嘻,但多半的時候總是皺著眉頭很認真思索事情的樣子。最常在夜半喝奶喝飽的時候咧嘴笑,一旦看見著個笑容表示她已經飽飽飽,再怎麼努力也餵不進去。妹妹的笑容總是一閃即逝,媽媽幾乎很難照下來,而且每次媽媽拿著相機時,哥哥總要來搶著照,不過哥哥很厲害,下面這張照片是哥哥按下快門的佳作。

中和阿公適應了時差以後,白天全時間照顧路路(因為媽媽必須要搞定哥哥與大家的飯食),媽媽則負責夜班(晚上九點半到隔天早上七點),爸爸則是在媽媽體力不支時來支援。因為這樣的作息,媽媽只能在夜間才有時間靜靜的端詳這張面容。路路有時夜裡笑得咯咯響,笑聲清脆的讓媽媽的心情都飛揚起來,可惜媽媽總是沒有機會把它錄下來。

跟總是大哭大笑的哥哥比起來,路路的個性很沉著。以前可以逗得哥哥哈哈笑的把戲對她來說樣樣不管用。顯得也比較文靜一些,不像哥哥兩個多月就喜歡在爸爸媽媽身上大跨步走路。

媽媽真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體力好好觀察路路的一顰一笑,能夠給路路更完整的紀錄,只可惜時間永遠不夠。夜裡躺在床上,總覺得以後一定會很遺憾沒能給妹妹留下更多記錄,卻又累得爬不起來,也不敢犧牲夜裡的睡眠擔心次日無法迎接新的一天的挑戰。與其完美主義的想要留下很完整的紀錄,導致最後什麼也沒留下,不如零碎的撿拾點滴的心得,我想即便如此,日後也都會是珍貴的回憶。

成為兩個媽媽的孩子,對我的完美主義惡習是極大的挑戰,我想我必須要好好學習仰望神的恩典,並且在神的恩典裡面得安息。

6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沈著又文靜,終於有點小記得基因了,不在像哥哥一樣隔代遺傳到林口阿嬤。

勒勒太強了,還會拍照,真是神來之筆啊。

笨童阿姨 said...

那張超可愛的照片居然是勒勒照的! 是哥哥跟妹妹心靈相通嗎 ~ 超讚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已經夠讚了!別再苛求自己 放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媽媽的安慰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姊,我雖然沒有文靜,但是也有時候沉著吧?!是在小記的對比之下,總是顯得很慌亂就是了。

Yuen Tsai said...

對....我是說跟小記比,跟我比起來簡直沈著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