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勒第三次游泳

中和阿公阿媽的到來延長了我們的三人世界。阿公總是擔心外面冷,所以都會說要帶妹妹在家裡,便宜了勒勒,可以獨享爸爸媽媽的全部注意力。

勒勒不知從哪天開始突然心血來潮的說想要去游泳,之後每天就吵著「要去游泳!要去游泳!」除非跟他說游泳池沒有開門,否則完全無法停止他的「強烈請願」,總算熬到週末,可以帶他去游泳。

山上的游泳池除了一般的大池以外,還有一個therapy pool,therapy pool的水溫很高,有一點像泡溫泉一樣,所以很適合還不會游泳的小孩在裡面玩水,或是給一些關節不舒適的老人家做運動。我總是腰酸背痛,正好去泡泡熱水。

Therapy Pool邊上有一個平台,上回勒來游泳的時候他還搆不著(站著頭沒法冒出水面),這一回可以穩當的站在裡面扶欄杆適應水裡的環境。







穿上Jessica姊姊送的救生衣感受一下雙腳離地,沒想到Jessica姊姊的這救生衣不知怎麼回事,總是重心不穩當,媽媽一放手勒就會往後躺,把勒搞得很緊張。






救生衣策略失敗,只好改用游泳池提供的Noodle,以前在台灣沒看過這種東西,但在這兒很流行,小朋友可以用這種Noodle組合成各種形狀,厲害的還可以弄乘船一樣坐在裡面。勒剛開始很緊張,總是抓緊著媽媽,腳也不敢往後踢,整個人都蜷起來了。雖說很緊張,我問他好不好玩,他卻大聲答「好玩!」

經過二三十分鐘,總算在水裡面放鬆了,知道可以壓在Noodle上,腳往後踢水。甚至有時候媽媽可以放手一兩分鐘。吃了一點水,但是沒有哭。

這是勒第三次在游泳池游泳,這山上的游泳池實在是非常children friendly,真希望能夠多帶勒和妹妹來玩。麻煩的就是我的頭髮實在太長了(太久沒有回台灣整理頭髮了),游泳真是不方便,要不是有爸爸護航,換洗的時候實在不知怎麼安置勒勒。

游泳回家,勒不但胃口大開、大吃一頓,晚上也很好睡,還很開心的一直說「今天去游泳了」。現在我對自己的期待就是希望能夠努力一些,多為孩子們留下一些快樂的童年回憶。

3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游泳真的很棒,2011年夏天妞也從旱鴨子訓練到可以自己在水中漫步前行了,期待一起游泳的機會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帶泳衣來,我們一起去游泳吧!!

Hsu hsiuchen said...

冰天雪地裡有熱水游泳池,很棒ㄟ 勒是個勇敢的男子 你們姐妹若要帶幼兒去游泳 要注意安全 在岸上孩子不要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