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Winter Fun

今年的冬天真的很夠意思,聖誕長假開始以前,已經放了無數的下雪假(兩整天+兩個下午+兩次的two hour delay)。最喜歡這種雪了,一次下得夠,不但可以放下雪假,又可以讓我們明年的雨水量不成問題;下過癮以後就出大太陽放晴,好讓我這個太陽能的人能夠保有活力。最害怕那種一連好幾天的陰天小雪不斷,班得要照上、又累積不了太多水量,成天天陰陰的,一層薄雪讓人出門也不是、鏟雪又覺得徒勞(馬上又積上一層)、不鏟又怕入夜結薄冰,唉!那可真是叫人鬱悶的!

第一場大雪後,後院的楓樹昂然的迎接冬天的到來!
大雪的隔日,日間在豔陽照射下融化的水滴,在屋簷邊自然形成美麗的冰柱,這美麗的冰柱還每天會慢慢長長,這照片只是剛形成而已,可以變常變粗到兩三倍,一點也不輸給鐘乳石洞的景觀,這是冬天免費的美麗奇觀。但是太長就要趕緊把它敲下來,免得哪一天掉下來叉到人!(原來Grey's Anatomy裡面Christina被冰柱叉到要急診是真的!!)



下大雪的第一天,一家三口就在後院完成了我們新家的第一個雪人!這可能是歷年來我做過最小的一個雪人了,勒出生以前,我們都是做跟我一樣高的。勒起先是很起勁的說要幫忙推雪球,發現推雪球原來不是這麼輕鬆的一件事以後,就索性自己在旁邊玩起雪來了。直至爸爸媽媽辛苦的堆好雪人以後,歡歡喜喜的跑過來照相,一邊嚷嚷的說「我堆的雪人!!」(這個傢伙)

帶著兩小兩老,滑雪已經是個不實際的計畫了,但是「滑雪盆」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多久沒有滑雪盆了?最後一次好像是姊夫、姐姐跟丸子來訪的那一次,哇!轉眼間竟然已經是快要三年前的事情了。這是勒第一次滑雪盆,CC跟我輪著帶他滑,本來我們很擔心生性謹慎的他會很害怕,沒想到他還笑嘻嘻的似乎很享受。

阿姨也玩了滑雪盆,要不然這可是要跑到北海道才有機會體驗的ㄟ!爸爸則是在車子裡面抱著妹妹不下來,爸爸說他欣賞就好了,他說為了玩摔斷骨頭可不划算。
下面是這一次滑雪盆的精采片段!


後記:這篇文真的內容早已在Facebook上曝光多時了,不過忍不住還是要在blog把它整理起來。人來人往的facebook總讓我覺得缺少了溫度。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勒滑雪盆 第五次想要回家 可能因為媽媽在大旋轉的驚慌表現,我看小記陪他也有大旋轉,但小記很沈穩,提供了足夠的安全感,所以勒斬釘截鐵的說 我還要再來一次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對ㄟ!可能真的是被驚慌的媽媽給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