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Christmas Decoration

今年的聖誕是我們搬進新家的第一個聖誕節。過去住在公寓的時候,我也總會在公寓的窗前點上五彩繽紛的聖誕燈。今年,身為兩個孩子時常睡眠不足的媽,對於佈置本來是有點意興闌珊的,但是看到鄰家都點起五彩繽紛的聖誕燈,又燃起我對佈置的熱情。

這爸爸雪人勞作是去年勒勒去上勞作課做的,我回來仿著老師教的模型做成了雙面,又多做了媽媽雪人跟一個男娃娃小雪人,張貼在過去公寓的窗前。今年,多了一個小女娃雪人嘍!我將他們重新翻新為四種不同的顏色。小雪人配上窗外白皚皚的雪景,好可愛。在做勞作這件事情上面,我真像個長不大的孩子。(照了這張照片後許久才赫然發現媽媽雪人怎麼沒有嘴巴?)

孩子還小,室內裝聖誕樹怕讓他碰倒,又覺得屋內擁擠,我索性把家門前的「真樹」妝點成聖誕樹。得意洋洋的與我的作品合照。
想當初,歡送林伯伯與媽媽之時,我們依著家門前的玫瑰園合影,如今公婆要返台的日子已進入倒數計時,我們則是在聖誕樹前照全家福。家門口的前院夏天為我綻開一園子玫瑰,冬天又能妝點出聖誕的氛圍。(妹妹不喜歡刺眼的陽光,一面向鏡頭/陽光就生氣的哇哇哭)
聖誕佳期近了,鄰居們家家戶戶都點起美麗的燈。CC默默把儲藏室的聖誕燈搬進了主臥房,擱在主臥房好些日子卻一直沒有時間動工。我每天走進主臥房看見那箱子聖誕燈,就覺得好像看見老公期待的眼神,又似乎隱約可以看見他看到我裝好燈興奮的神情。

題外話:想以前剛來美國不怎麼會做菜時(說得好像現在很會做菜一樣,羞~),CC常常會印了食譜放在我收食譜的收屜裡面,我翻食譜的時候看到就會知道他想要吃,就學著給他做。回想起來這聖誕燈放在主臥房的伎倆跟這放食譜在抽屜似乎都是寡言老公的溫柔的特殊溝通方式。我把它解讀為:「你要是有空做我會很高興,但是要是沒有也沒關係。」

回到正題。這是我利用勒乖乖在電視前受阿公阿媽督管的時間與孩子睡著的午後,在外爬上爬下完成的作品。夜裡,五彩繽紛。
夜裡的戶外聖誕樹特別有味道。
今年的聖誕好有味道,而我想最濃郁的聖誕氛圍,是家人陪伴之下所營造出的幸福。

後記:雜亂的生活中總是充滿了讓我想要記錄下來的亮點,可惜時間總是不夠用。可以在午夜利用著擠奶的時間在電腦前敲著鍵盤享受安靜的片刻、回想生活中令人幸福的點滴,真是莫大的祝福。我想,這就是一種自我充電的方式。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WOW 真是太佩服你的藝術天份了!天才媽媽!

Shuhsien Wu said...

哇!妳自已裝飾的房子好有氣氛哦!我今年聖誕節也去了一個家家戶戶都自已裝飾,整個巷子和公園變的好漂亮!自已家也能這樣弄,感覺更加溫馨!

丸子 said...

這篇文章好感人
看得我心裡好感動
(You know what I mean...)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丸,你果然是知交!能感受到我寫這篇文章的心情。

謝謝你在Blog這邊留言。我總覺得這頁面上的留言跟facebook上的還是不同,人來人往的facebook總是讓我覺得缺少了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