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Bag Sale

爸爸跟阿姨來這邊以後,我每週末都會稍微注意一下有沒有Yard Sale,好讓他們體會一下美國文化。不過因為入冬了,很少人辦yard sale了,不過卻遇到了舊貨店的Bag Sale。

每年底這個時候(似乎還有春夏交際的時候),Smith對面的這家舊貨店都會辦Bag Sale。因為這家舊貨店是山上四家舊貨店中東西相對較貴的、又是品質比較好東西比較多的一家,所以Bag Sale就是最划算的時候了。

Bag Sale的意思是就是說,除了一些特定的東西不算以外,一個紙袋裝滿算七元。這家舊貨店的Bag Sale有不少回憶。還記得姐姐、姊夫、丸子來看我們的那一年冬天,我們正巧撞見了Bag Sale,當時我們一行五人在舊貨店裡撈了一堆寶,好多還全新蠟燭、卡片,記得丸子好像還買了帽子、包包等。 後來懷上勒的時候沒有孕婦裝,在舊貨店尋著一件漂亮的,要價五元,當時覺得以舊貨店的價格來說太貴了,就沒買。後來隔了幾星期以後遇到了Bag Sale,我不但打包了那一件,還另外買了好幾件大號連衣裙當做孕婦裝(共計四五來件)。當然還不只這樣,還另外買了包裝紙、卡片、勒的玩具等等。很多東西到現在都還在用著。

因此看到舊貨店的Bag Sale想一定要帶爸爸跟阿姨去體驗一下。

這一次的七元寶袋裡面我最滿意的是這一套粉紫色針織套裝與淡藍色披肩。這套針織套裝幾乎是全新的,而且是我很喜歡的顏色。

想找一件這樣子的披肩很久了,因為餵奶的時候只要往上一套就很方便使用,而且還好新。
另外就是這個I survived the Las Conchas Fire的紀念T-Shirt,還蠻酷的,紀念我們今年暑假逃難的歷史。CC說這T恤之前有在Smith賣。

除了這些,阿姨找到一頂遮陽帽與一頂冬天毛帽,遮陽帽還是全新掛牌的。另外,我也買了佈置聖誕燈要用的掛勾、佈置聖誕樹的紅色蝴蝶結(市價至少要5元)、一卷包裝紙、勒的一條運動褲(最近Potty Trainig,動不動就要換一條新褲子)。最好笑的是,店員不知怎麼回事還往我的袋子裡多裝了一件勁泳的泳裝,看樣子還是符合我的Size的。這上述全部的東西才花7元。

這一次除了一袋七元的戰利品以外,還有額外的收穫。

這一台八九成新的麵包機,我們回來查了網路,網路上二手的都還要賣75元,我們只花了7元就買到了。公公來美國以後看到我用麵包機做了好多東西,他覺得特別新鮮有趣,看到這台麵包機這麼好康,樂得說要買抱回台灣。

眼尖的老公找到這台豆漿機。我已經想要豆漿機好多年了,最早跟MingChu姊借過,但始終覺得價位很高捨不得買,又覺得只要用果汁機、瓦斯爐與紗布三樣就可以取代豆漿機的功能,似乎沒有必要一定要買一台,所以這些年一直都很任勞任怨的自己打、擠豆漿。沒想到這次在舊貨店看到這一台豆漿機,而且是「全新」的,連標籤、保固書、塑膠封套、甚至機器附贈的一包黃豆都還在裡面。舊貨店老闆可能搞不懂這是什麼東西,只賣5元,真是把我大樂!!(這台豆漿機原價要138元)回來已經試做了豆漿與黑豆漿,爸爸阿姨跟勒勒都超愛喝,真是太棒了!

還有這一台磨豆機,是CC 的戰利品。CC已經吵著要一台磨豆機很久很久了(少說也有半年以上?),每次自己在網路上看到Deal就想下手,自己琢磨再三又作罷。上回我帶阿姨逛舊貨店就看到這台磨豆機,當時適用了覺得好像不是很穩定,當時老闆說要五元。這一次CC親自適用了一下發現其實是我沒放好,而且因為跟上面兩台相對更值錢的大機器放在一起估價,老闆就說2元。真是賺到了!
逛yard sale跟舊貨店的經驗時常讓我想起一篇文章,他說人要學習「延遲滿足」。我覺得這真是有道理,像我一直想要的豆漿機與CC一直想要的磨豆機都是這樣,因為延遲滿足,最後都可以以較便宜的價錢得到原本想要的東西。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贈品天后 變成 逛SALE達人!有恩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