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Memorial day 大出遊最終回:Royal gorge bridge park

Murmur:出遊都快要滿一個月了,這篇遊記竟然還拖著,實在不可取。在我開始嘮嘮叨叨一段很長的前言之前,先給大家看看最後一天的目的地。
這是Royal Gorge Bridge,橫跨1053呎深、約有106層樓高的峽谷,我們最後一天的目的地是以此為主題的Royal Gorge Bridge and Park


眼尖的朋友就會發現,最後一天照片中的我好像不如前幾天的神采奕奕?!話說這四天的出遊到第三天晚上,可能是吃了太多好料,腸胃不甚健壯的我開始出現嚴重脹氣的症狀,畢竟懷孕以後三不五時都會脹氣,我並不以為意,還不死心的吃了魷魚羹麵的湯頭跟魷魚(話說第三天傍晚吃了好吃的飲茶後,晚上呈現半飽不飽的狀態,所以就去外帶了一份懷念的魷魚羹麵,據說餐廳燈光美氣氛佳,可惜沒能近餐廳享用,美食資訊如下)。
----------------------------------------
美食資訊
China Taipei Chinese Restaurant
8100 S Quebec
Centennial, CO 80112
(303)773-0155
----------------------------------------
沒想到魷魚羹宵夜下肚之後,凌晨先是失眠、脹氣,緊接噁心嘔吐,直到天亮症狀稍微緩解卻未見痊癒。玩性堅強的我都有點想打退堂鼓了,但一方面想最後一天的行程Royal Gorge本來就在回程路上,又是安排行程時最令我心動的目的地,覺得會是壯(我與老公)少(勒寶寶)咸宜的景點,再說等老二出生以後可能又要閉關多時,這一路這麼遠來到這要不順便玩,何時再有機會?還是出發吧!路上開始不是吐就是泄肚子,還外加上嚴重的腸胃絞痛,絞痛如同陣痛一般,二十分鐘到半小時左右一次,每次一到三分鐘,那痛還真不輸給十指全開的宮縮,後來頻率還增高,害我一路上災難式幻想是不是早產的症狀。

前情提要這麼多,就是要解釋為什麼最後一天的照片這麼少,我的神色看起來又這麼苦情(回來一看才發現勉強擠出來的笑容真是一點也不燦爛),不過雖然身體狀況真是糟透頂,Royal Gorge還是給我們留下很歡樂的回憶,真是一個超級值得推薦的景點(尤其如果有小小孩的話),希望來日能夠有機會健康的狀態再去玩一回。

入園後有一個美麗的水鐘,整個時鐘靠著水流來維持它的準確度,可以顯示年份、月份、日期、時間。

園區提供各種各樣的Ride,包括遊園公車(遊園簡介並且可以帶我們過吊橋)、橫跨峽谷的空中纜車、小火車(勒很愛,他稱為「馬士」,是他自己發明的Thomas的簡稱)、旋轉木馬(結果勒很怕)、馬車等。所有的Ride都沒有限制次數,而且全部包含在25元的門票裡面。另外也提供我們沒有享用到的遊園吉普車。
但是在這麼多ride裡面讓我們最印想深刻的有兩個。第一個是我認為園區裡面最有特色的Incline railway。鐵軌以四十五度角從高山上下到山谷裡。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火車箱。像是一個個的鐵籠子,一個籠子裡可以站四個成人。
乘坐在「火車箱」(事實上是站立在鐵籠子裡)時往回拍的景色(我站在最後一節車箱)。一路下來可以看到壯闊的山壁與逐漸靠近的峽谷景觀,號稱是世界上最斜的軌道之一。

另外一個是勒勒最喜歡的Burro Ride,也就是讓小朋友騎驢。園區裡面飼養很多高山動物,有大片園區像動物園一樣(Wildlife Park),其中的petting zoo開放讓小朋友可以進去摸山羊,據爸爸說勒玩得很快樂(當時媽媽我肚子痛得不得不去找廁所),緊接著就是騎驢的活動。我在網路上做過功課,勒正好符合在可以騎驢的身高標準內(很多小朋友因為身高過高拜興而返)。本來還沒騎上去之前老公跟我很擔心膽小的性格謹慎的勒會不願意騎上去(我們可是排了半小時的隊才等到),果真把勒放上Nelly的那一剎那他超級緊張的抓著媽媽、臉皺成一團,爸爸牽驢、媽媽扶著勒,繞了一圈下來,勒發現Nelly真是溫和,把勒抱下來時捨不得的大哭叫「還要」。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個西部村落,西部牛仔騎馬走來走去,槍戰表演、魔術表演、淘金工坊等等,不過因為身體實在不是很舒服,這些就只有走馬看花了。另外,也許有一些喜歡冒險的朋友會有興趣,園區還有當天沒有開放的高空彈跳,不過我們已經老到一點都不遺憾他沒有開放的年紀了。

備註:我們事後發現其實很多旅遊雜誌(尤其是Colorado Spring或Canon City的)裡面都附有這裡的Coupon,一般是一個人可省三元,最多可同時用在六人。可惜做了這麼多功課的媽媽我在拿到雜誌的那天(也就是前晚)病厭厭又頭昏昏,竟然沒有發現這張Coupon,可惜了。

更多照片請看:https://picasaweb.google.com/Lo.chienchi/20110530MemorialDayDay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