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驚魂記

這Blog已經停擺多時了,今日復工,畢竟是有不同凡響的事情要分享。這個故事一點都不溫馨感人喔!聽到我說這段經歷的朋友說:這簡直是今年度最驚悚的故事!當然,也是要這麼奇特的遭遇才能讓倦怠得都停筆的我又開工了。


當初我們新屋精巧的院子讓看屋的我們給它大大的加分,搬入新家以後,我們一家人總是很享受坐在餐桌望著窗外的院子享受每一餐的生活,樹梢上的小鳥、枝頭上的新芽、園裡的春天的第一朵花都帶給我們很大的快樂。連英文老師來我們家都總是忍不要在窗口欣賞院子好一會兒。

這事情就是發生在英文老師在窗邊欣賞院子的時候。英文老師倒抽一口氣指著院子美麗的楓樹下有「一群」小蛇,牠們盤繞在一起彎彎曲曲的在動,我根本沒法數清是幾隻(也許五六隻?),看到這一幕的我差點手腳發軟沒有昏倒。好在我是隔著窗戶看到的,要是走在院子裡赫然看見這個景象豈不嚇死。不到一小時以後牠們似乎開完會一般就散去無影無蹤了,我每天都小心翼翼隔著窗戶確認牠們是否還在附近,不過牠們再也沒出現過。姊姊聽了這事,說她不來我們家玩了。我很害怕的跟CC說這簡直是搬進新家以後最恐怖的事,CC笑笑的說只要不爬到身上來應該都沒有多恐怖,還給他們取了「小傢伙」這樣的綽號。

一星期之後我在清理花圃的時候看見了第二條小蛇,當時我帶著手套,牠盤起來小小隻的,比我的食指拇指圈起來還小,近看似乎沒有那麼可怕;幾天後,我在地下室的窗邊(房子的結構的半地下室,地下室的窗是貼近地面的)看見一條長約三十公分的瘦瘦的蛇......接下來的日子五發現大約每天下午兩點到四點左右,這條蛇都會到窗邊曬太陽,四五點之後就不知回到牠在哪裡的家睡覺休息去。漸漸習慣看見蛇,我的膽子似乎也越來越大,從聽到風吹草動都會尖叫進步到看到蛇路過只會倒抽一口氣讓牠路過的地步。雖然問了好多有院子的朋友都說院子裡有蛇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還是有好幾夜因此睡不著,一直在想要怎麼把這些蛇給處理掉。

賣房子給我們的仲介有天路過來探望我們,我還向他問起這蛇的問題該怎麼處理。她問我蛇長什麼樣子,我根本沒法講得很清楚,就說我們去院子找找,果然看到一隻小傢伙出來遛達,她一看就說這一點問題沒有,確實是garden snake。後來看我似乎面有懼色,她就爽快的說要是我真的很困擾,下一次看到就打電話給她,她來幫我抓走。

「抓走?」我大驚!
「需要什麼工具嗎?我也可以學習怎麼抓嗎?」
她豪爽的伸出她的手在我面前揮一揮說:「就用手抓阿!」

她說建議我如果害怕的話就戴手套抓就可以了(最好是戴手套就不會害怕了....),她說她都徒手抓,從尾巴拎起來然後丟進箱子裡面,從來沒有被咬過的經驗。從尾巴抓?我以為抓蛇都一定要從頭後面一點的地方抓才能確保不會被咬到,看來這Garden Snake確實是一種溫和的品種。

她說他們家的貓咪一天到晚都在院子叼Garden Snake進屋來放在她腳前,還會得意洋洋的喵喵叫。我一聽立刻問:「咬死了嗎?」她說沒有阿!她只是叼進來玩,Garden Snake會盤成一個圈圈狀圍在貓咪的嘴巴。她大概以為我還這麼人道關心她的貓有沒有殺了蛇,我當然沒有這麼人道,我只是想要是貓咪會咬死蛇的話,那我也來養一隻貓好了(想起以前我們台灣家因為有有娃娃在,從來就沒有蟑螂的事情)。

跟仲介聊過那次以後,不知道為什麼,蛇的事情好像就沒有這麼困擾我了。我想牠畢竟是一種善良的動物,也不傷害別人,我好像不應該傷害牠,大家相安無事就可以了。
----------------------------------------------------------



故事就結束了嗎?當然沒有啦!(要不然豈能叫做本年度最驚悚的故事?!)

上星期三因為勒在Potty training佔用了廁所,所以我就決定下樓去用客房的廁所。客房的廁所雖然沒有任何窗戶,但是因為旁邊的family room光線良好,所以我就在隱約的、清早的微光中看見馬桶蓋(是蓋著的)的邊上有一條黑繩子般的玩意兒,看起來又有點像什麼髒東西。多日來在院子裡訓練出來的警覺心讓我雙腳在廁所門邊定住不動,伸長了手進廁所(不在門邊)打開了電燈。

這一看清楚可不得了,那可不是一條蛇的尾巴嗎?大約有十五公分左右,從馬桶蓋接近水箱的那一側延伸出來。我屏著呼吸輕輕走近好生研究一番,牠動也不動一下,樣子可像小時候人家拿來嚇人的那種玩具塑膠蛇,我好生懷疑,難不成是CC要給我練膽量故意放條假蛇嚇我?怎麼想也覺得老公不像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不過眼前這傢伙看起來實在不像條真蛇。不過經過邏輯的判斷與推論,雖然覺得是個不可思議的結論,我躡手躡腳的走出了廁所後就狂奔上樓,邊大喊著:「老公!老公!有蛇!」

這時兒子還好端端的坐在potty上呢!老公很神勇的說他來戴手套抓。我幫老公準備了手套、奶粉空罐子、有蓋的水桶(看他抓起來以後放進哪個方便點),然後我就回去顧坐在馬桶上的兒子,老公自己很神勇的出征。

幾分種以後老公上來,我緊張的問:「蛇呢?」
「溜走了!」
我一聽大驚失色「溜到哪裡去了?」(知道牠在哪裡總比不知道好)
「馬桶裡,我把牠沖走了。」

這事之後,我們細查家裡沒有任何開放的門窗,唯一有可能讓蛇跑進來的就是浴室的抽風扇口,那抽風扇口的開口正對著我們的後院,離地大約只有二十公分左右。蛇跑進來前晚正好氣溫驟降,估計是小傢伙冷昏了頭想要找個地方取暖,鑽進了通風口後又不小心從風扇口掉到正下方的馬桶上面,這下子退路全無只好趴在馬桶上面假死。好家在我那天早上有下去用那個廁所(平常那個廁所是沒有人用的),不然這傢伙不知道要在那裡困上多久,要是不小心迷路到其他地方不就更嚇死人了。

當然,我也不禁想像,好在上帝憐憫我,要是我那天兩眼昏花沒開燈就開馬桶給坐下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慘事......

當然我當天就趕緊衝到五金行去買了鐵絲網把幾個通風口都徹底的擋住,也買了Snake away (某種硫磺加上樟腦的成份)沿屋子與院子灑了一圈。除此之外,每日照三餐到樓下去檢查小傢伙是否還有來訪,當然,牠沒有再出現過(也希望永遠不要再出現了)。

哎呀呀!聽了這個故事以後,不要害怕的不敢買有院子的房子。新家帶給我們很多的滿足與快樂,對不起都還沒機會跟大家分享搬入新家的種種好處與開心,就來了這段驚悚故事集。

後記:這文章應該要配上一些圖片比較生動一些,當然在這些「危機時刻」,我是沒有這麼有興致照相的.......

3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我真的很怕蛇也,這不是開玩笑的....我不敢去住了啦。

Hsu hsiuchen said...

MOM:看來你們是住在伊甸園囉!園子裡有善惡樹嗎?當心小傢伙來誘惑妳喔!

Kit Leong said...

還好沒出事情,不過也有夠可怕的了,大家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