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4, 2011

夏天的血拼

Los Alamos的夏天比冬天吸引人多了,除了夏天天暖花開(咱這春天還是亂冷一把的,還三不五時就來場雪,要到夏天才有穩定的溫暖天氣),所有戶外活動紛紛出爐(hiking踏青),town裡各種各樣的活動都多了起來。夏天還有一點對我個人特別有魅力,那就是Yard sale
想一想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像最近這樣逛Yard sale了,歸結原因很多;帶著勒要出門逛很辛苦,又要哄他別哭、不時又要抱著他,根本沒法挑東西,所以也真提不起勁來。加上搬家前我們家的小公寓空間已經緊繃,實在不容我再東添西購的尋寶了,因此頂多缺了什麼的時候到二手舊貨店找找。

今年夏天,勒已經到了也可以「稍微」逛逛街的年紀,但是真正到商店逛街可不行,逛起來太久了,在yard sale每一家頂多就待十幾分鐘的光景,他自己也可以四下閒逛選購自己喜歡的玩具。週末早晨查了報紙做出yard sale路線圖、一家三口一家一家的給他逛過去,已經成了閒來無事的週末闔家歡樂的活動。

雖然說山上有三家二手舊貨商店,但是真的要尋寶還是要yard sale樂趣大一點。想想blog成立這麼久,我竟然都沒有寫過關於yard sale的文章耶!這麼好康的美國生活經驗實在應該要記錄下來才是。這週六的yard sale之旅可是滿載而歸,就來做個記錄跟大家分享吧!

在第一家就看到這個小型的烤箱。住在公寓的時候用不到小烤箱,瓦斯爐下面配備的大烤箱就很夠用了(住在公寓水電瓦斯都不用錢,愛怎麼烤就怎麼烤)。搬來新家以後屋主給我們留下的大烤箱大約有以前烤箱的一點五倍大,又是高級的電烤箱,一次要烤很多東西時很方便,但是若是只有要烤一盤小東西,光為了熱烤箱就得先預熱個二三十分鐘,烤個十來分鐘後他又要半個多小時才徹底退溫,實在是有夠浪費的(耗時費電),因此我都有點捨不得用烤箱。這個小烤箱正好可以應付這種「烤一點點東西」的需求,只花了我$2(對美金不熟悉的「冰友」只要將這個數字乘30那就是台幣了)。
第二家給小朋友找到一些寶貝。自從勒出生以後,CC跟我幾乎不曾給他買過什麼新玩具,大多數的玩具叔叔阿姨送的生日禮物、教會哥哥姊姊轉贈的舊玩具,要不然就是媽媽到玩具圖書館給借回來的,他也都玩得很滿足(我們夫妻一致堅信不要高漲孩子的物質慾望,並希望能教導他在簡樸中自得)。

勒自己在第二家挑上了這台Shopping小推車,還很高興把媽媽替妹妹選購的四個布製方塊積木放在推車裡一路推到我們的車上去。這Shopping小推車原價$12.99(標價還在上面呢!),只賣$1。四個布製方塊每個平面都有不同的觸感(布面、塑膠面、顆粒面等),又可以辨識顏色、又可以學習動物、水果,每一個還會發出不同的聲音,有的是搖鈴、有的鴨子叫。綠色的那一顆上面還有一個拉線,拉出來整個布方塊會震動(一震動勒就笑得震天響)。媽媽覺得這個玩具很有教育意義又適合小baby,所以想說給路路買,沒想到拿回家勒玩得樂此不疲,這四顆布方塊也只花了$1,看到兒子玩得這麼高興覺得真是值得。才買了$2的東西,賣家還加贈了這頂25 cents(就是0.25元)的Old Navy牛仔帽
爸爸在另外一家給勒買了一張Thomas的火車DVD($2)。勒最近可能是受到Johnny哥哥的耳濡目染(Johnny哥是一個十足的Thomas fans,家裡有無數多套的鐵軌與火車不說,舉凡衣服、內褲與其他林林總總玩具都要Thomas的,到圖書館也總要借Thomas的書跟DVD),勒在哥哥的影響之下,也開始喜歡Thomas,但是發不出這麼長的音,他總是自顧自的稱Thomas為只有爸爸媽媽聽得懂的「瑪士」(第一個「湯」音就被縮減了)。其實我們平常常常到圖書館借Thomas DVD,但是爸爸看勒喜歡,說要在家裡放一片,Johnny哥哥來的時候也可以一起看。另外又胡亂買了八支幾乎全新的可水洗彩色筆,想說勒最近很愛塗鴉,及一百個免洗餐盤(開封也許用過一兩個?家裡有聚會的時候應該很實用吧!),只要半毛錢。
最後這一家買得最多。最值得一提的是右下角CC選購到的一台腕式血壓計,想去年秋冬我因為血壓過低連續眩暈了兩個多星期還去就醫,到處向人借血壓計,家裡還是應該放一台。而且今年家裡有長輩來幫忙坐月子,有一台血壓計挺好的。最棒的是,還是台灣製的呢!除此之外,CC還自己選了一件冬天厚外套,裡面有毛裡的,看上去挺好,只可惜了沒有帽子。我也挑了一個針織的背包,幾乎是全新的,平常我最常用的是一個斜肩背的小包,以前是很夠用,但是帶勒出門時常會塞到大爆滿,斜背著肩都會酸的地步,有了這個雙肩背包可以塞很多東西、減輕肩膀負擔又可以騰出兩手,而且是美美的款式,穿裙子也不會奇怪(我的斜肩小包是那種很「粗勇」型的,要是穿裙子時總顯得怪一些)。還找到了一個夢寐以求的珠寶盒,雖然舊了一點點,但是總算我的耳環、項鍊、髮飾能有個收納的地方,不然耳環都屈居在維他命盒裡,一格還擠上好幾付。這樣通通算起來是$12,老闆算我們$10還送給勒一只全新的風箏
載了一車的寶回家,喜孜孜的!只花了少少的錢,買了很多實用的東西,最棒的事還買了好心情回家阿!

附帶一提,上回在Yard sale給勒找到這台三輪車,勒雖然還不回踩踏板,但總是喜歡笑嘻嘻的跨坐在上面用兩腳行走前進。這樣就不用去玩具圖書館排隊等那輛大家都搶著借的三輪車了。瞧瞧這個笑容,真是太值得啦!(只花$5喔!)
除了這輛三輪車以外,還給路路添了幾件可愛的小洋裝(正中央大紅色毛絨的那件和左下角藍色的夏天洋裝),一件只要$1,還有一雙$2八成新的Oshkosh的小鞋,再加上一個一直想買的塑膠三層櫃(多添路路一口子,沒地方收衣服了),老闆又算我們便宜$2。等於那雙小鞋是加贈的呢!

唉!我真希望我們家的寶貝是春天或夏天生的,這樣來幫忙坐月子的媽媽、林伯伯、公公、阿姨就能夠一起來享受一下這種到yard sale尋寶血拼的樂趣啦!(話說回來,長輩也不一定有我這種興致....)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贈品天后已經升格為YARD SALE達人啦!

Jung-Jung said...

Hi 涵如:
我是蓉容(在T4當postdoc的台灣女生,我們在蔡媽媽跟冠良的歡送party有再見面)。我最近要搬家了也有蠻多東西要賣掉。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或是你知道有新來的人有需要,歡迎到我家看看。請寫信到我的gmail跟我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