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Memorial Day大出遊Day 2: Children Museum

插播了好幾天的生活記事,總算能夠回過頭來繼續完成Memorial day的遊記記錄。

這個Children Museum是koan阿姨介紹我們來的,說是蛋蛋哥哥小時候很喜歡。其實在各大介紹Denver attraction的網頁上都沒有推薦這個景點,依照媽媽以前出遊一定先做功課的習慣,這個「景點」基本上不符合標準,但是想想景點應該都是大人在寫評論的,所以既然Koan阿姨說哥哥小時候很喜歡,那我們還是要把它列做重點行程。

Denver Children Museum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辦家家酒」的設計。進門就有一輛真正消防車停在一樓大廳,還提供全套的消防隊服讓小朋友辦家家,其實小勒還小,雖然讀過好多消防車的故事書,但是他還沒有到為fire fighter著迷的年紀,所以對他來說只是像在開爸爸的車一樣的意思。


The center for the young child是一個為兩歲以前小小孩設計的專區,有餵奶的區域、還有什麼都軟綿綿的森林佈景(樹樁、牆壁都是軟綿綿材質),提供很多小baby可以玩的布玩具,佈置的很溫馨體貼,但是相較於Boston的Museum of Science(有一區稱為Discovery)就遜色一籌了。

猶記得帶小勒去Boston時他是個只有9個月的baby,當時對博物館中將小孩的玩具與科學研究結合在一起的精神感到敬佩不已,例如說他們也有一些布偶垂吊玩具(讓寶寶仰躺可以看的),但是他們將這些玩具設計成黑白對比、紅綠對比、單色等不同花樣,然後他有說明的字卡跟父母解釋什麼樣年紀的孩子對什麼樣的色塊最有反應等。除此之外,他設計的每一項嬰兒玩具都有科學實驗的原理與支持,讓小朋友在玩的時候,父母也學習為什麼要這樣陪小孩玩。

阿~離題了。在這一區小勒最喜歡的是一個軟綿綿的溜滑梯,設計的非常安全,不像在外面的playground玩時媽媽都要戰戰兢兢怕他碰傷自己。另外就是這個釣魚場景,小朋友可以站在這稍微搖晃的小船中用布鉤子釣布魚。小勒釣到魚的pose還真有fu。
Ready Vet Go是讓小朋友模擬當獸醫的地方。喜歡小狗狗的勒似懂非懂的幫小狗看病,煞有其事的樣子。還準備各種幫小動物動手術的器械、體溫計、美容用品(當然是塑膠製的)。門口還有電腦桌、電話用以輸入病例,設計得維妙維肖。
所有的辦家家酒活動裡,勒最喜歡的是這個My Market。可能是因為常常跟爸爸媽媽到Smith買菜的關係,在這個所有東西都縮小的小超市裡,小勒可以自己推車,自己選購要的牛奶、蔬菜、水果、麥片(所有的道具都是塑膠玩具跟空紙盒)放進推車,然後推去結帳。結帳時,由另一小朋友扮演結帳員,收銀台的機器真的可以掃描beep beep響。小勒最後還讓媽媽抱他拿爸爸的學生證作勢刷卡付賬。小勒玩得不亦樂乎,還真想把結帳後的那袋「食物」給帶走。
雖然說很多Children Museum都有bubble section(據我知道ABQ I explora與我們還沒去過的Santa Fe  Children Museum都有),但是這個Museum的bubbles區有很多種變化,從來不知道泡泡可以玩出這麼多種花樣呢!有一個可以把自己圈在泡泡裡面的方形房間,還有一台可以調整旋鈕吹出不同大小泡泡的機器(最大的泡泡比勒還大)。博物館還貼心的為爸爸媽媽寶寶都準備了實驗眼鏡,小朋友還可以穿上紫色的實驗衣(勒的那身裝扮不知為何看來很像哈利波特)。我覺得這是全館設計得最好的一區。
除了上面這些section以外,還有讓小朋友任意揮灑作畫的Arts a la Carte;利用各種工具與資源回收瓶罐紙板做出小東西的The assembly art(勒似乎太小了,所以只有讓爸爸帶他使用一下工具而已);還有讓勒著迷在那裡待上超過半小時的Click clack train track提供各式各樣的軌道、橋樑、山洞跟小火車。
本來我以為我們可以在這個museum待上一整天的,但是其實Museum不大,要去的朋友我想只需要安排最多四個小時應該就足夠了。

參觀了堂堂大都的Denver Children Museum以後不得不說,我們ABQ的I explora真的很讚!各種各樣的展覽似乎更富有教育意義,年齡層更廣,內容也更豐富。Denver Children Museum確實就像Koan阿姨所說,比較適合非常小的小朋友,相對起來,可能適合小女孩又超過小男孩(有一區穿舞衣跳舞的,基本上勒根本不願意進去;有一區拿布偶演「布袋戲」的舞台,對勒來說那舞台只有玩Peek-a-boo的功能而已;畫畫勞作區相對起來也是小女孩比較有興趣)。

伺候小傢伙玩了一整天,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爸爸媽媽大打牙祭的時刻了。
除了在朋友推薦的美心酒樓大快朵頤了烤鴨、廣東炒麵與Seafood Sizzling Rice Soup以外,也喝了懷念的珍珠奶茶並買到了我超愛的奶皇包跟芝麻球。台灣的朋友們看到我竟然為這些食物滿足不已,想必也就明白我們是被「餓」了多久,畢竟這些食物是在New Mexico有錢都買不到的喔!值得一提的是,咱小勒也懂得吃好的,不但廣東炒麵大把大把的抓起來吃,那碗湯喝到最後一口被端走的時候,還放聲大哭呢!

至於在美國的朋友們,下面就是美心酒樓的資訊:
10333 East Costilla Avenue
Englewood, Co 80112-3735
Tel: 303-792-5528

珍珠奶茶味道跟台灣的幾乎一樣,不過我們ABQ的Colorado mall也買得到類似的就是了。
Lollicup
1046 S. Federal Blvd.
Denver, Co 80219
303-937-6392

就在珍珠奶茶那一區,有很多很像西洋電影裡中國城場景的小店,包括金飾店、中藥店、理髮店和一些中國藝術品小店等,當然也有兩家中國店,我們去了其中一家叫做小西貢的,但是沒有特別的好感,跟我們ABQ的99B大約是類似的等級,倒是Koan推薦的一家韓國大超市很好逛(超大、超明亮、又有好多看起來好親切的亞洲貨),爸爸忍不住在那裏消費了一個火鍋,希望可以為今年的寒冬添點暖意嘍!
韓國超市H-mart資訊如下
2751 South parker road
Aurora, Co 80014-2700
303-745-4592

阿~歹勢,遊記寫到最後竟然變成旅遊資訊。不過總是「甲好倒相報」一下,也許大家以後也有機會往Denver一遊。

更多第二天的照片請看:https://picasaweb.google.com/Lo.chienchi/20110528MemorialDay28Day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