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哇塞!瓜~

算一算從Lixia送我這四株瓜苗到現在已經快要兩個月了吧?才栽下去沒多久還遭到冰雹襲擊,使得原本已經很脆弱的幾片小葉看起來風雨飄搖,好像快撐不下去一樣。聽說Lixia給Koan的瓜苗也沒怎麼照顧,就長出瓜來了,我雖然每天認真給他澆水,好不容易開了幾朵美麗的黃花,竟然也沒結瓜,花就無聲無息的給枯掉了,使得我沒怎麼指望這幾株苗兒真的會結出瓜來。

昨天在教會還跟李阿姨說,我只有四株瓜苗,目前一個瓜也沒見著,阿姨還笑著跟我說:「四株阿?開始結的時候,保證你吃都吃不完!」(阿姨是種瓜的超級能手,去年她的菜圃可是結了上百顆瓜,多到每次收成都要用麥克筆在上面編號寫日期的地步)

今天早晨健記出門上班順便倒垃圾(會經過我的小菜園),不一會兒我聽到他在樓梯口興奮的朝著我大喊「結瓜了!結瓜了!」說來可能是我已經失了盼望,每天雖然老老實實的給他澆水,卻沒仔細多瞧他兩眼。本來枝葉茂盛的Cucumber,在葉子下面竟真藏了一根肥肥的小黃瓜,仔細一量,竟然已經有12公分左右。
隔壁的Squash也小有成就,在黃花下面也結出一小段瓜來,量起來也有四公分了。以前不知道,原來瓜是結在花的下面,就在花萼下面那一段股起來,就成了瓜了。自己種了瓜,也算是長了見識。
今天發現長了瓜,振作了我整理菜園的心情,一整理之下,發現靠近菜圃最外圍的那株Squash附近又出現Gopher來襲的癥兆(地洞出口),無奈挺著八個多月的肚子,真是沒有力氣跟Gopher抗戰了,只能很潦草敷衍的堵住前段的洞口。據說Gopher是不喜歡吃Squash的,離地洞最近的那株Squash一直長得很不好,希望它能夠自立自強,躲過Gopher的襲擊。希望Gopher可別把結出來的瓜給吃了。

6 comments:

丸子 said...

哇塞!感覺這個菜園很利害ㄋㄟ!!!
那個小黃花好可愛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丸:我想你應該是想要說「小黃瓜」很可愛吧?

雅慧 said...

涵如真的很歷害ㄟ
現又會煮又能種出果實
歷害歷害

丸子 said...

咦?長在瓜上面那個不是花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丸:長在瓜上面那個是黃花沒有錯啦~原來你真的是要稱讚那一朵有點枯萎的黃花阿?我還以為你是要稱讚肥嘟嘟的小黃瓜勒!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雅慧媽媽:真謝謝你的稱讚。我現在可是家庭主婦加農夫身分。希望這瓜能夠安安分分、平平安安長大,可別又遭到Gopher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