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嗡嗡嗡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齊勤做工.....」

10/3的下午,我跟蜜蜂的交集不再只有這首甜蜜的小蜜蜂兒歌,從今以後,提到小蜜蜂,你一定會在我眼中看到畏懼的眼神。

話說hiking之時,覺得耳邊一直有嗡嗡作響的聲音,我深怕會被蜜蜂咬了,還不敢用手去趕,只敢輕輕的甩甩頭想把牠甩開,甩了兩下頭也就沒有聲響了。沒想到大約過了兩分鐘後,左頸尖銳的刺痛讓我不由自主的大叫起來。健記撥開我的頭髮赫然看見一隻小傢伙不偏不倚的咬在我的後頸上。還真不是普通痛的,這蜂螫的疼痛還讓我一度幻想自己是被什麼毒蜂給螫了,一會兒可能會昏倒之類的。當然,我沒有昏倒,而且還很平安的(除了脖子從沒停止的疼痛以外)延著ladder爬了完最後一段峭壁。

朋友說蜜蜂出於自衛才會螫人,推測是我甩頭的時侯把牠捲進我的頭髮裡面了,牠小傢伙卡在頭髮裡面很慌張,所以就叮了我。我心裡實在是很埋怨這隻小蜜蜂,我保證我真的只有輕輕搖了兩下頭,我真不知道牠怎麼能夠這麼糊塗、這麼傻,這樣也能被我捲進頭髮裡面,搞得我們兩敗俱傷的。

傷口看起來就這麼一丁點兒,周邊也只腫起來像蚊子咬一般的大小,讓感到疼痛的我真覺得不可思議,依照我疼痛的程度,我還以為我的脖子整個都腫起來了。
整片的肌肉酸痛與我共度了兩天兩夜,小小的蜂螫事件總算落幕,讓我的hiking經驗談又多了番外篇。

12 comments:

Sophia said...

涵如學姊您好,
我是子聿(台大的學妹...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我跟你還有丸子&貞儀去Happy那邊用過頭髮,應該是你要結婚那伊陣子吧!嘻嘻~~~)我今年已經從碩士班畢業啦!想到美國去工作,有一些關於申請學歷審核的問題想請教你,不知道該怎麼跟你連絡,以下是我的信箱,你可以把你聯絡的方式寄E-mail給我嗎?我可以打電話給你(我有電話卡...1000塊我都打不完...)或者用e-mail聯絡也ok! 因為我有點急,so hope I can hear from you soon!

Thanks ahead for the help!

子聿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子聿學妹:

我當然記得妳。不過你很可愛耶!我反覆讀了你上面的留言,並沒有看到你的E-mail耶!不過關於學歷審核的資訊,在http://www.fccpt.org/forapplicants.html#educational這個網頁有詳細的說明,你只需要follow上面的instruction就可以申辦了。我聽我的朋友說審核學歷的機構不只這一個,不過我只知道這一個,提供給你做參考嘍!如果需要進一步的聯絡,丸子知道我的聯絡方式,你可以問他。

Anonymous said...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被蜜蜂叮的痛, 因為我之前也是去hiking 時被叮了, 不過是叮在小腿肚, 被叮的那時痛得無法走路, 不過我想被叮在脖子一定更痛! 我那時穿七分褲, 我猜蜜蜂應該是被卡在褲管然後就叮我了, 還好刺沒有留在腿上, 不然就更麻煩.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君如你真是一個大好人,總算有人關心我被蜜蜂咬了!聽你一說我心裡挺安慰的,我之前還想是不是我太怕痛了,嘻嘻!有君如給我作伴,證明不是我太怕痛。

Anonymous said...

涵如:
我也想關心妳ㄚ,只是怕表達不好,因為我沒給蜜蜂咬過,SO.....只是我比較關心妳的脖子為啥變得這麼長ㄚ??該不會這隻毒蜂含有生長毒液吧!!那最好叮在腳上啦~~哈哈!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今天早上健記跟我說:「林阿公給你嗡嗡嗡那一篇留言了耶!」我說:「他來慰問我了嗎?」健記沉吟了一會兒說:「好像不是。」

林阿公,你居然沒有安慰人家,還影射人家的腳需要生長液啦!你這個傢伙,真是超級沒有口德的啦!

Anonymous said...

涵如:
我真的不善表達嘛~~我是真的很想表達我的關心,但是不知到為什麼看到妳照片裡的長脖子,就覺得非常之好笑~~所以......妳大人有大量喔喔~~~~~

PS:為表示我的誠意,下次回來我請妳吃好吃的蛋糕!!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咦?蛋糕不是早就記在帳上了嗎?怎麼還可以拿來賠罪勒?不管不管,那再加一個噴水香腸。

Anonymous said...

涵如你現在已經痊癒了嗎?

想當年我也曾經和我姐騎腳踏車玩耍時被蜜蜂在後頸肩膀附近螫傷,劇痛,情急之下我姊採古書中所記以口吸毒,再隨唾液吐出。之後他覺得自己中毒,頭暈想吐,我們趕緊至附近小兒科診所,醫師診視後認為無礙,幫我擦擦藥,姊姊的頭暈中毒症狀也立即不藥而癒。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育穗:聽你這麼一提,我就覺得我好像有聽過這個「姊妹情深」的故事耶!想想覺得佳穗這麼小的時候就會做出這種舉動,實在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姊姊(我也覺得這個舉動很像我姐姐會做出來的事)

蜜蜂螫超過兩天以後就漸漸不痛,然後變成癢癢的,所以我自己不小心的把它抓破了好幾次,所以大概一個多禮拜才慢慢好了(總是快要好就被我抓破)。

謝謝你的關心,你那兒已經快要冷起來了吧?保重身體喔!

Anonymous said...

我初讀本篇文章,以為所謂「古法」是用尿尿灑之呢!沒想到是犧牲更大的吸出毒液啊!洪氏姊妹真是患難見真情。

後來想想用尿尿中和劇痛好像是被水母螫時才適用的,顯然我是FRIENDS看太多了。

可憐的妹,以後爬山要更小心一點才是。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不過倒是有人建議我用姊姊說的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