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Balloon Festival

想著明年可能就會搬下山,心裡也就不怎麼著急要去參加New Mexico名聞遐邇、一年一度、許多人不遠千里而來參加的Balloon Festival。無奈我那一顆喜愛玩樂的靈魂禁不起笨童的搧風點火,再加上網路上面的熱氣球升空影片實在叫人看得熱血沸騰,決策急轉彎的、決定還是要下山湊一個熱鬧。約上了Paul跟Ping,出發去追熱氣球夢嘍!

Balloon Festival一般都是分作morning session與evening session,morning session是在七點鐘到八點之間,來自世界各國的熱氣球(約有七百個)一齊昇空。evening session又稱為balloon glow,pilot會將氣球都充飽氣,就如超大型的花燈般來展示。

星期五晚上我們抵達的時候,大到不行的會場擠滿了人潮,會場邊緣是一個緊鄰一個的攤位。夕陽輝映下的天空上飛了好幾隻風箏,我們沿路進入會場,經過入場口,卻沒有跟我們收門票。沒經驗的我們,壓根就不知道沒有收門票並不是一個好現象;天上這麼多風箏,更是不妙。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還興高采烈的欣賞大家五顏六色、竄高飛低的風箏。後來我們才知道,沒有收門票是因為風太大了(所以風箏才飛得起來),大會傍晚已經取消晚上的balloon glow。我們沿路逛著攤位、拍照、拿贈品,這時,一定要提到一個關於「兔耳朵」的小插曲。會場中很多人都戴著勁量電池的廣告商品兔耳朵,我們四人也很興奮的說要去拿一個,結果分發的先生只給了我,卻不給其他三個人,一邊給我還一邊說「我們這個只能給小孩」。在台灣大家總是說我長相超齡(病人總是覺得我比實際年齡大上了五歲以上),難得在這兒還可以佯裝一下小孩,這個兔耳朵還真是讓我喜滋滋了一下。
會場上停滿了裝在熱氣球的truck,每一輛truck上都是一個熱氣球。因為風大不能充氣球而取消了活動,但是很多熱氣球的pilot為了不讓大家太掃興,還是點著熱氣球上面的火焰給大家欣賞。
會場上多個pilot此起彼落的點亮他們的火焰,在夜空之下就像火焰舞一樣。熱氣球的火焰超級熱,只要走到周邊,都可以感受到一股熱流(難怪笨童說坐熱氣球的時候,在籃子裡面溫度超高的)。我們挑了溫暖的火焰邊坐下,一邊欣賞,一邊吃著Ping準備的港式小點和有機番茄(自己種的,超級鮮甜)。
抱著無限的希望,趕緊回旅館休息,為第二天早上活動養精蓄銳。晚上Gary好心的打電話來再三提醒我們「欣欣他們上禮拜四點就從旅館出門,結果因為路上塞車還是沒有趕上,要我們一定要三點出門,以免錯過了。」我們實在覺得三點也太誇張了,還想說Gary是不是不知道我們已經住在ABQ了。經過Paul確認,Gary確實是建議「三點」要從「旅館」出發。即便富有拼命玩樂的精神,十一點才躺上床,兩點要離開被窩也實在太艱鉅了,所以我們自行修正成三點四十分出門。星期六早晨,心裡還擔心我們延後了四十分鐘該不會要遇到大塞車了吧?結果一路上不但沒有塞車,是幾乎沒有什麼車,我們一路長驅直入,自己打著手電筒進入一片漆黑的會場,不要說沒有旅客的蹤跡,就連工作人員也不見人影(從會場外面進來的時候有看到零星幾位工作人員似乎是在場邊等候集合),發現偌大的空地上面只有我們小貓四隻,這時候實在很想去外面問那個工作人員早到有沒有獎賞。

後來這個早到烏龍事件終於在欣欣的澄清之下真相大白,原來欣欣他們是「四點起床、六點出門、塞車沒有趕上開幕式,可是還是看到熱氣球升空了」,同樣有個「四點」跟「沒趕上」,不過差別實在是很大啊!後來知道,我們居然比一早從Los Alamos趕下山來參加的武剛還早出門(基本上他出門的時候我們人已經在會場裡面了)。不過這個小烏龍還是帶給我們一個收穫,就是讓我們省下了門票跟停車費了(因為實在是太早了,連收費的工作人員都還沒到)。

我們四人在凌晨的寒風中一邊瑟縮著、一邊打著哈欠、一邊享用我前一天烤好的麵包與巧克力牛奶,等著破曉。人家說「誠感動天」,看來我們還是沒到標準,沒想到星期六早上的起飛也因為風大而取消了。凌晨時分,現場又出現了「火焰舞」的景觀,Paul很感嘆的說:「原來早上來跟晚上來看到的都是一樣的啊!」(因為天色沒亮,確實看起來就跟昨天晚上是一個樣兒)風的很大,看火焰就知道。
比較新鮮的是,天色亮了以後,其中一個熱氣球的Pilot為了安慰我們沒氣球升空可看,現場充了一個氣球給我們看。我才知道原來熱氣球是先在地上攤開鋪平,用一個電風扇對著口把它吹得鼓起來,之後點火再立起來(我們就沒能看到點火與立起來的部分了)。充氣的氣球實在是大得不得了,遠遠超過我的想像。雖然沒機會見到氣球升空,不過欣賞一下這麼大的熱氣球也是挺過癮的。
雖然兩場都撲了空,不過還是很開心第一天在旅館享用了游泳池,算是來到美國以後第一次真正的游泳。旅館的泳池一個人都沒有,成了我們四個人的私人泳池與Spa,倒也享受。
雖然Balloon Festival沒看著,卻看到了安排在balloon glow之後的美麗煙火,ABQ果然就是不一樣,實在比美國國慶我們在山上看得那場小小煙火精采太多了,巧的是,這一天正是十月十日,我們笑說我們是在美國欣賞國慶煙火了。
最後,讓大家乾過癮一下,分享笨童他們第一天坐熱氣球升空時拍的照片,以及朋友所拍下的balloon glow,但願明年有機會一償看熱氣球的心願了。


備註:照片多了點,所以都縮小放了,點兩下就會放大嘍!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涵如:
關於勁量兔耳朵,我想妳得感激留了鬍子的小記...所以別叫他刮了啦~~搞不好下次妳去哪兒玩還可以買兒童票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

原來是鬍子的功勞啊?那我還得好好感謝那撮鬍子了!

Anonymous said...

我去年也去了,现在再看图片,心里又跟着激动一下。。。
问好~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Ling
去年見著了氣球升空嗎?

好久沒聽到你的消息了,時常到你的blog上面遛達遛達,就是沒能給你留下什麼。上回兒還上了你的blog參考了你的香蕉蛋糕食譜,不過因為你都是磅重算量的,所以我還得轉換一下單位,已經轉換好了,下回就試試!

你到那邊似乎少做蛋糕了?沒見你有新的成品出來了。準備收手歇業了嗎?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早上收到我同事的EMAIL有熱氣球大賞,我還跟她說,這在我妹住的那州也有一年一度的盛會唷!沒想到你們真的有參與到ㄟ,好棒喔!
第一次對熱氣球這玩意兒有印象,是小時候看電影「環遊世界八十天」,不過這些圖片的熱氣球造型都酷得多呢!去年去看妳也有看到相關的海報及報導,就很希望可以目睹。妹妹你們能夠親臨現場感覺一定很奇妙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姐:你轉寄給我的那些照片有好一些是我們這兒拍的耶!像是有乳牛形狀的那張、有醜醜天使的那一張、跟新墨西哥州徽的,另外有好幾張一看場地就知道是在我們這裡拍的,不過你那些照片恐怕是很專業的高手拍的,所以看起來更壯觀了!不過有幾張在湖面上升氣球的,肯定就不是New Mexico了。

下一回,你們改十月份來吧!我們一塊兒去看氣球去~~

Anonymous said...

去年我看了气球升空呀,早点二点多从goldstreet出发的,去了逛逛后,没等多久就看见了,拍了很多气球的照型呢。。。

我一时没有了做蛋糕的兴趣,所以打算暂时歇业了。。你知道了,做这个最重要的就是兴趣,,虽然材料方面也没美国那么丰富。。。

希望你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