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風情萬種的秋天

小時候雖然在課本上面都讀過什麼春天枝頭冒新芽、繁花似錦;秋天落葉繽紛;冬天蕭瑟冷清、白雪皚皚等等,但說真的,在台灣雖說四季在溫度上確實是有變化,但是景色的變化就沒有這麼戲劇化了,人家說寶島四季如春,可真是一點也不假。來到這異國的小town,總算經歷那些小時候在課本上學的四季變化了。今年春天開始,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收集這個山頭四季變化的美景,美景不假遠求,就從家門口的這片草地與大樹記錄起吧!

入秋以後,我準備捕捉一張秋天的代表作,時常出門的時候就觀察一下門前的景緻,才發現門前這片景色真是瞬息萬變。幾天前拍下的景色,總覺得很滿意捕捉到了秋天的風采,隔了幾天,發現門前的這棵大樹似乎又換了妝扮,因此趕緊在拿起相機捕捉新的景緻。原本只是單純的想要找一張最能代表秋天的照片,沒想到竟然不知不覺的記錄下家門前秋天的風情萬種。

我選了四張代表,第一張是今年入秋(九月中)拍的,綠蔭遮天、綠草如茵,似乎還與夏天沒有什麼不同。第二張是10/16拍的,與第一張相隔一個月,樹梢上的葉子黃了一半;四天以後(第三張,10/20),樹頭已經成了一片金黃;再過四天(右下角,10/24),樹梢上的葉片落了大半,地面上已是一片踩過去都會清脆作響的落葉了。


不得不提的是,不論門前景緻如何的變化,空氣如何的寒意逼人,Los Alamos的藍天總是澄澈的不帶點瑕疵,陽光也總是燦爛的讓人睜不開眼。

只要留心,美景俯拾即是!身處美景之中,真是驚嘆!神真是最偉大的藝術家了!

備註:這兩張精心收集的照片請大家一定要點兩下放大來欣賞一下阿!

7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下次來拼一張四季的拼貼,一定更有意思

Hsu hsiuchen said...

MOM:我SHOW給林伯看了,他還一直問我涵如住哪一間?大自然的變化真是奇妙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阿姐:
我也期待著收集滿一年四季的變化呢!不過就是因為這個取景的角度沒有花朵兒,恐怕春天比較看不出來。

To林伯伯、媽媽:
因為要把這棵樹當做記錄的主題,這個角度正好沒法拍到我們家,照片中最右下角的那一戶是朋友的家,我們家正好在它的右上角。

Anonymous said...

嗯,真有意思!
p.s 那四張照片腳踏車的位置居然一模一樣一點不差,難道是有固定是腳踏車架在那嗎?(看錯重點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小魚
你倒是有一個看錯重點的夥伴,就是健記,也是一看到照片就說:ㄟ!腳踏車一直都在那裡耶!今天看了你的留言還很開心的說:小魚跟我注意到一樣的事。

那腳踏車是鄰居朋友的,壞了好久了,又沒地方修,所以已經被棄置在那兒不知道多久了。

Anonymous said...

这风景也曾经是我的季节指示牌,尤其是那棵树,我总是站在窗前,看它变绿变黄变枯最后又新生。。。

你很细心也很勤快哦,还会在同一角度拍不同的照片。我也曾经这样想过,但往往总是错过了。风景不等人。。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Ling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心理就想:这一篇文章应该会得到Ling的共鸣吧?果真,就让我等到你来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