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勞作

Jun因為在家裡找到了摺紙的材料,心血來潮說要約上大家一起給Xaiohong的baby shower做一點手工藝。匆匆忙忙的給組裡的姊妹們打電話通知,星期六的午後,大家熱鬧的擠滿了我們家的小公寓,開工嘍!

大概高中年紀摺過最後一隻紙鶴以後,我就再也沒摺過什麼東西了,這一會兒發現自己居然已經摺不出紙鶴來了。手上捏著那張摺紙半天,還是沒有想起紙鶴是怎麼摺的,卻是讓我想起高中時的甜蜜回憶,心頭頓時暖洋洋的。猶記那時腦膜炎住院,三個禮拜以後終於出院,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熟悉又陌生的教室,看見我的座位上擺著三大個包裝精美的盒子,外面掛了一長串的紙鶴作為裝飾,打開盒子我忍不住低呼了一聲,三個盒子裡面,裝著滿滿的紙鶴。上千隻紙鶴,每一隻上面都簽著摺紙鶴的同學的名字。這上千隻紙鶴,到現在都還在我的房間裡面收藏著呢!


既然發現自己已經摺不出紙鶴來,當機立斷,放下紙鶴,研究起怎麼摺小花。雖說是邀上姊妹來幫忙,沒想到最厲害的是陳磊弟兄,大家弄不懂的,瞧他拿出做研究的精神,端著書捏著紙,就能想出個頭緒來。我所摺的小花也是他看了書以後教我的(那書上的步驟我怎樣就是看不明白怎麼會從第二步驟突然變成第三步驟那個模樣)。

摺了一堆小花,Jun跟Xiaohong都開始擔心不知道要怎麼arrange這些摺好的成品了。我靈機一動,想起小時候作勞作的時候用紙條編籃子的伎倆,決定給這些小花搭上一個籃子,正好可以捧成一盆摺紙花,送給Xiaohong當禮物!瞧瞧我們的成品!整個作品都是摺紙拼成的喔!可是立體的喔!

只可惜我太晚想到這個idea了,所以其他弟兄姊妹都不能待太晚,就沒能一同照到這張合照了。

願小小Tracy就在我們如同摺紙花一般花團錦簇的祝福中來到美麗的世界!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那個蓄著鬍子的帥哥就是小記嗎?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哎呀!媽媽,您可真會說造就人的話。今天在停車場遇到慧卿姊,她還百般委婉的跟小記說:「我還是不太習慣你的鬍子,還是刮掉比較年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