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2015 Las Vegas之旅(知性篇)

一位好朋友聽說我們要帶孩子到Las Vegas很不以為然,認為怎麼可以帶孩子到這個Sin City旅遊。我忍不住要為Las Vegas平反一下,其實大家想到Las Vegas通常最快想到的就是賭場與其他聲光場所,其實它周邊有很多適合孩子去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只要行程安排合宜,還是一個很適合闔家出遊的旅遊點。

這一次的行程因為特別滿、種類又特別多樣性,所以我一改往常按照時間記錄的方式,改以主題性的方式來記錄,先就從「知性篇」開始吧!其中兩個影片是我精心剪接的,所以倘若沒有時間看全文,就看影片吧!

兒童博物館Discovery Children Museum(2015/12/26)
三年前這家兒童博物館還沒有擴建之前,勒勒就曾經在這裡玩到流連忘返,聽說博物館擴建以後,我們一直都好想再帶孩子來這裡玩。以去過多家兒童博物館(Boston科博館、San Antonio兒童博物館、Denver兒童博物館、Albuquerque I explora)的經驗值為基礎來評斷,這家博物館真的很有趣喔!尤其是一入門的三層樓高的攀爬遊戲塔與water world(詳見影片)令人印象深刻。

三層樓的攀爬遊戲塔裡面不但像一般兒童遊樂器材一樣有類似攀岩、滑梯、爬網等結構,每轉折平層都設計各種科學相關的手動遊戲,除此之外這個攀爬塔還跟每一樓層相通,所以基本上可以視為是一個變相的「樓梯間」。對於這個設計的創意我真是歎為觀止,很可惜回到家以後竟然發現我沒有拍到這一區的照片,極大的可能是因為帶著孩子玩得太過高興,以至於忘記拍照了。

這幅圖是勒勒回到家以後畫下的,可以略微看出這個攀爬塔的模樣,也可以從勒的圖畫中看出他對這個攀爬塔的印象非常深刻。

其他博物館也有見過、但是這裡種類特別周全的職業辦家家酒。不論是維妙維肖的的修車廠;可以採購、結帳、付費,也可以扮演收銀員的小型超市;新蔬果汁店(備有菜單解說某種飲料需要哪種蔬果各多少);寵物診所;施工中的工地;飛機場等等。

讓孩子充分發揮想像力的城堡區、海盜船區與很專業的舞台區(詳見影片),每一個區域裡面都很精緻,還有很多可以探險攀爬的小區跟機關,還有各式各樣的戲服提供小朋友選穿,讓小朋友可以完全的徜徉在夢幻的世界裡面。
有一整區專為火車迷設計的遊戲區,除了非常澎湃的火車組以外(很多博物館都有,只是沒有這麼澎湃),還設計了讓孩子給蒸汽火車加煤炭的遊戲、修火車的遊戲(詳見影片)。不論大到勒勒、或是小到龍龍,都玩得很盡興。
因為根據過去經驗,發現孩子特別喜歡看旅遊的記錄影片,所以這一次在博物館拍照拍得比較少,大多都幫他們錄影記錄下來,整理如下。回到家以後的孩子還是特別喜歡看這些影片,彷彿一遍一遍的回味旅程的點滴。
 
孩子們從開門一路玩到關門(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還沒能把整個博物館玩透。連一定需要睡午覺的龍龍,竟然破天荒的一整天沒有睡覺也沒有發愛睡覺脾氣,越玩愈精神,一種不知今夕是何年的玩法,直到上車後立刻秒睡。這一天都玩不完、讓孩子開心得不得了的博物館真讓我們覺得開這麼遠的路都值了。

Spring Preserve(2015/12/27)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像是一種結合性的博物館,主要的目標是以推廣環保與節能為主題,但是又同時結合生物(有戶外小型動物區)、地球科學(介紹地殼變化、洪水成因)、考古(介紹原住民遺址與文化)、歷史(火車時代的形像化)、古生物(動物化石)等主題、植物(植物園)。
除此之外還有特展,像這一次的特展是沉船遺跡。
園區實在太大了,我們以乘坐小火車拉開序幕,把園區大致繞了一圈以後,就開始進到博物管裡面參觀,一直逛到園區都關門了,竟然沒有辦法逛完所有的館藏(有一整個Nevada Museum連進去都來不及進去)。
以下是我們在園區裡面遊覽的精采回顧。

Ethel M Chocolate Factory and Botanical Cactus Garden 巧克力工廠 (2015/12/29)
M & M的巧克力工廠特別設計了一面透明玻璃與長廊,讓大家可以觀看巧克力的製作過程。喜歡吃巧克力的孩子聽說要去看「巧克力工廠」,讓他們立刻連想起去年超喜歡的舞台劇"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詳見),很有趣的參觀經驗,唯一比較令人頭疼的副作用就是參觀出來以後一直呻吟著「好想吃巧克力、好想吃巧克力」。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這個兒童博物館真令人嘆為觀止-很多的原理都在遊戲中-讓孩子寓教於樂。勒動作十分敏捷-反應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