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2015 Las Vegas之旅(自然景觀篇)

Red Rock Canyon State Park (2015/12/25)
這是我們抵達Las Vegas的第一站。CC喜愛攝影的同事一聽說我們要到Las Vegas旅遊,就強烈建議我們這個景點,再加上LJ姊妹竟也不約而同的提到這個景點,為了想要爭取跟Hui一家同遊的難得機會,我破例的在出發前兩天硬是更動了我自認為縝密無比的旅遊計畫,硬是把這個景點給加進去。幸虧這麼做了,這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只可惜我誤以為這是個半天就足夠的景點,沒想到這個地方有一天都走不完的美景。比起Las Vegas的市區,這裡相對氣溫很低。幸好本來預備這趟旅程回到ABQ時要去植物園賞燈,所以預備了一套重裝備(現在一家人的重裝加起來,一個登機箱都裝不下了),這個時候正好派上用場。峽谷地形、斑斕的紅岩石配上清澈無比的藍天,處處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天氣。這峽谷往下還有一段探險般難走的步道,時間不許可,我們沒敢下去,但是喜歡健行的勒勒因此大發了一場脾氣。多謝LJ姊在這裡給我們拍了好幾張特別的照片。
我們選了園區管理員建議最適宜兒童的一條步道Lost Creek,很納悶這竟然是全區「最適合兒童」的路線,許多地方都非常的不平坦,需要手腳並用才能前進。不過這大大滿足了勒勒的爬山(攀岩?)慾望,總算剛剛那股下不了山谷的氣終於消了。不過這段路真是讓媽媽心驚膽跳,小弟弟龍龍說什麼也不讓牽、不讓扶,堅持要自己走。平路有時走走都會跌倒的他,走在這種處處亂石的小徑上,真是令人緊張,我只能偷偷地在後面揪著他的帽子,以防他摔倒的時候可以從後面把他揪起來。看來這兄弟倆都很喜歡健行,這一點媽媽倒是非常認同。
勒勒回到家畫下的紅石公園,媽媽很喜歡這幅作品。

Botanical Cactus Garden (2015/12/29)
其實這個仙人掌公園是前面一篇文章中提到的M & M巧克力工廠外附設的一個景點。這裡我們來了兩次,白天可以參觀工廠跟賞仙人掌,晚上可以賞燈。對於偉臻當時去Arizona玩時給寄給我們看的巨大仙人掌照片印象深刻,這一會兒在這裡見識了很多。
今年因為在這裡看了燈,也就不用去ABQ的river of light了。(2015/12/27)
這裡的燈飾雖然不如River of Light有好多特殊造型及動作,但是在這裡賞燈也別有一番風情。這裡離機場很近,時不時天上就會低空飛過一架飛機,孩子們對飛機的興趣一點都不輸給這些彩燈,此外正逢月圓呢!天上一輪明月也來湊熱鬧。很奇怪的是,現場看這輪明月又大又圓,在相片裡卻顯得好小一個。
這是路路回到家以後畫下的夜間的仙人掌公園花燈。

Lake Mead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2015/12/29)
對於住在峽谷、高原地形的Los Alamos久了的我們來說,即便是大峽谷也並不能特別激起我們的熱情,但是清澈撤的湖水卻經常讓我們充滿驚喜。開車駛離繁華的Las Vegas,平凡無比的公路盡頭Lake Mead的出現讓我們忍不住發出了「哇!」的驚嘆。來到這裡參觀,才知道這是一個因為胡佛水壩的興建而行程的湖泊。
這個National Recreation Area非常的大,光是入口就有好多個,可以從各個不同的方向進入。我們選擇的這一個離Las Vegas最近的入口是一個最普及的入口。在這個入口最有名的步道是Historical Railroad Trail,這條Trail一直走可以抵達一個隧道口,若繼續往前可以一路通道胡佛水壩。近傍晚時分走在這條黃土的Trail上面,一家五口的長影子很有意思,就拍下了下面的「全家福」。
服侍了我們三個孩子、與我們一同遊經大江南北的嬰兒推車,竟然選擇在這條Trail上面結束它這麼多年來的任務,毫無預警的掉下了一個輪子。因此只能讓爸爸領著很能走的哥哥姐姐繼續往前探險,媽媽則是帶著弟弟慢慢在後面走,最後眼看夕陽西下,爸爸跟哥哥姐姐還沒有回來,就先帶著弟弟往回走。在爸爸的帶領下,腳程很快的勒路很順利的走到隧道口,隨後又返回追上了媽媽跟弟弟。我們沒捨得把用了這麼多年的推車拋下,還很努力的把它帶回了車上,想說要回家修理看看,很可惜後來確定沒有辦法修理了。
事前不知道這條Trail通往胡佛水壩還很遠,所以只安排了兩到三小時的行程。希望有一天能夠有機會再來挑戰,可以延著Lake Mead一路走到胡佛水壩。

Walnut Canyon National monument(2015/12/30)
因為孩子還小,遠距離的開車對他們跟我們來說都是煎熬,因此現在得出了經驗就是必須盡可能安排邊走邊玩的行程,一天開七個小時可能就是孩子的極限了。所以我們不論去程或回程,都安排在Flagstaff多待一晚,也因此有機會造訪這個小而美的國家公園。

這是一個原住民遺址的國家公園,跟Bandelier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些遺址多建立在火山岩堆積的石頭被風化的那些坑洞裡面。
與Bandelier最大的不同在於Bandelier是往上走延著山壁看,而Walnut Canyon National Monument的遊客中心則是在最高點,引著遊客往山谷下面走,一面走一面看原住民遺址。步道這一頭有很多可以近距離觀察的遺址,步道對面壯闊的山壁上面也有許多遺址可尋。
勒勒、路路現在到每一個國家公園都可以參加Youth Ranger Program了,園區會發給一本關於園區的習作本,都完成以後就可以得到園區的臂章。

走過這幾個國家公園以後還有一個發現:龍龍是個自主性很高的健行娃娃。看他小小的一個娃娃很認真的走著,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樂趣。唯一的缺點就是,雖然很願意走,但經常不照我希望他走的方向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