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15

聖誕禮物

今年收到很特別的聖誕禮物。

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天,勒勒從學校帶回了好大一包的袋子,說是要送給全家人的聖誕禮物。卡奇紙袋用construction paper妝點得滿了節日氣息,一直展示在我們的聖誕樹下等著聖誕節的到來。熬到聖誕節前夕,終於到了全家圍坐拆禮物的時候,禮物袋內有好多個小禮物,好幾個還另有包裝。
展示禮物的勒勒好不得意,一邊拆著一邊述說製作的過程;圍坐拆禮物的一家人也享受著拆禮物的歡慶感。一件件禮物都是小朋友精心製作的手工,透過這些禮物彷彿看見孩子在學校專注努力的身影一般,讓人感動。衷心的感謝老師的用心,讓一家人可以在一起享受這樣的幸福。
在紙袋後面的那張用construction paper仿編織效果做出來的桌墊(孩子們「編織」好,老師再加以護貝的)今天立了小功,一向吃飯都會掉得「地上還可以養好幾條狗」的勒勒,今天吃晚餐的時候興奮的拿出這個桌墊來放在自己的碗下面,為了保護自己親手作的桌墊,只要調出一點就趕緊撿到碗裡面,一頓飯吃下來,桌子竟然乾乾淨淨的。

下面是媽媽最喜歡的前三名禮物。

第三名,雪花場景吊飾。據勒勒描述,老師讓孩子們輪流拿著「假」雪花拍照,然後再邀請小朋友們製作雪景來配合他們的照片。
第二名、聖誕樹。這棵聖誕樹用了最簡單的材料卻營造了非常好的效果,媽媽深深感到老師的創意。我本來評定這棵聖誕樹是第一名的作品,直到最後一個禮物被打開....
第一名、手印陶瓷。勒勒說這是美術課時的作品,每個人輪流到「軟軟的一塊東西」上面壓上自己的手印,之後老師會幫他們上色。男孩子是藍白色、女孩子是粉白色的。與這塊手印陶瓷一起帶回來的小卡片讓哭點很低的媽媽紅了眼眶。我想像著有一天長大後的勒勒比對這個手印的模樣。孩子的長大成熟真的是一個奇妙的旅程阿!能夠以媽媽的角色來陪孩子走這段旅程,是何其的重任,也是何其的殊榮。
勒勒說,小朋友們在學校每天都好認真的準備這些禮物,做了好久,每天都做一點點。禮物都拆開後,我們把所有的禮物都展示在書櫃上面,孩子們都很滿意。路路也開心的表示:這些都是哥哥送給我們的禮物。

在這個物質享過度受氾濫的世界裡面,我格外珍惜享受這種無價的幸福。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老師們在勒樂學習上的用心,被一位更用心的媽媽看見,使得禮物的價值被張顯得非常感人!(想像著無心的家長將孩子的作品擱置一旁,無暇一顧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