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15

2015聖誕節分享


弟兄姊妹 朋友們平安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最近讀到的靈修小品和我的一點領受。文章的主題是在說「喜樂」,喜樂從哪裡來?不知什麼原因, 這篇靈修文章讓我有許多的思考。

傳道書519節說:「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我們都很嚮往 生活富足,不愁funding,發表文章在Science, Nature ,家庭和諧,可以生三個孩子 或以上。

這些都沒錯,是我們有勞碌辛苦,但也是神所賞賜的,若不是神所賞賜的,我們還可能會空忙碌一場,所以我們在勞碌中有所得著時,要因為這是神的恩賜而喜樂,感謝神。

我讀到的文章  提醒我思考喜樂的來源不單單只是某些有價值的事物,他要我從四個方面來想
  1. 喜樂源自於被愛的感覺或經歷。如果一個人知道這世上有人看重他、接納他,他就會充滿喜樂。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從父母或配偶那裏感受到愛,比如說:涵如常常會在我的外套口袋裡塞點水果或巧克力,到辦公室摸到口袋裡的東西,我都會覺得很溫暖,更重要的是我有一個愛我的主,甚至賜下祂的獨生子,為我們的罪定十字架今天是聖誕夜對吧! 我為主耶穌降生來喜樂。

  2. 喜樂源自於接納自己的處境。我們常會為目前的現狀感到煩躁不安,希望情況有所改變,這些都會降低我們的喜樂感受。
    雅各書 1:2-4:「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這點我從 小孩上學之後不斷的生病 中可以體會出來,小孩生病是很不舒服的,對大人小孩都很痛苦,但從生物醫學的角度來說,他們的身體是在產生對抗細菌和病毒免疫力。所以我在照料他們的同時,也同時想著盼望著,當疾病過去後,小孩們的身體會更強壯。

  1. 喜樂源自於付出某些值得付出的事物。作者用一個比喻說:喜樂猶如果醬,當你一面塗時,它也一面黏著你。週末在家時,我常常會在冰箱裡東翻翻西找找,上上網看食譜,然後做點食譜菜給涵如和孩子吃,看他們吃的很高興滿足的樣子,我心裡也就很高興滿足。

  2. 喜樂源自於擁有某些有價值的事物與關係。我們常說我們的配偶、兒女、家庭、從事運動、嗜好是我們的喜樂,在這些關係和活動中,我們擁有了某些讓生命值得活下去的珍貴事物。教會生活,弟兄姊妹彼此扶持關心,擁有因著基督彼此連結的關係,我為此而喜樂。最近的一個例子(喜樂源自於有價值的關係),有個很可愛信實忠心的主內的一家人,有次主日聚會完,他們邀請我們家到他家吃飯,想關心關心我們,有人請吃飯當然OK,可是每次想到我們一家五口 去蹭飯,總覺得不好意思,這時邀請我們的姊妹說,不然你幫我做一道菜好了,我心想這樣也好,說好後各自回家去,我們回到家門口時,就看到那位姊妹  ,笑嘻嘻的抱著一隻冷凍的鴨子在我們家門口等著,說 :「這隻鴨交給弟兄你啦,晚上到我們家吃飯,你上次在教會弟兄組負責星期五的飯食,做的很好吃喔!」  ,都還沒跟他說:其實都是師海的指揮和調味,姊妹就一溜煙的回家了。 一旁的涵如,也不吭聲的,就交給我了,從來沒煮過鴨子的我,趕快上網找食譜,到Smith買材料,呼嚕嚕的,好不容易在晚上600高壓鍋才把紅燒鴨搞定。開開心心的去他們家聚餐,好在大家都很好心,說鴨子好吃,沒想到我第一次燒鴨就上手,弟兄姊妹互相關懷,真是喜樂,最後那位姊妹給的評價是:「好在沒浪費我的鴨子!」            

這是那篇文章給我的一些關於喜樂的思考,記得我和涵如07年秋天剛到美國也就是這山上,我們參加了07年秋季特會,蔡國文牧師教導我們宣告,「我們是蒙神所愛的,我們是有價值的,今天必有美好的事發生,神的祝福追著我們跑。」我想這和我今天分享的主題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約翰一書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正如今天晚上聚會的主題「愛與分享」,因為愛,所以也希望透過我的分享也能讓大家有所得著
。如果有人因此喜樂,我也會跟著喜樂。祝福大家天天都喜樂。
謝謝大家!


謝謝!





5 comments: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哇塞!!這是不是老公的第一篇發文?

Hsu hsiuchen said...

好深刻感人的一篇喜樂見證,我的心在低谷中,被滋養,深刻的喜樂滲進了內裡 感謝我主在聖誕夜送我最棒的喜樂體驗。

Hsu hsiuchen said...

謝謝健記!分享給我們實現常常喜樂的具體方法,好特別喔!

Chienchi said...

謝謝媽媽的鼓勵。

Chienchi said...

謝謝媽媽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