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滿足

今天傍晚,勒勒喜孜孜的捧著這個給我。
---------------------------------------------------------
昨天,我正在廚房裡面忙著煮飯。

勒勒跑進來說:「媽媽,我想要送你一個生日禮物。」
我:「可是媽媽生日才剛過,還要很久才會生日。」
勒:「沒關係,我想要先幫你準備好。媽媽,你喜歡什麼?」
我:「媽媽喜歡爸爸、你、妹妹跟弟弟。」
勒默默的出了廚房。
過一會兒,我聽到他在客廳大聲問我:「媽媽,你喜歡什麼顏色?」
我:「藍色。」
他在客廳很忙的樣子,我也樂得能夠專心煮飯。

過一下子又轉進廚房繞著我前後打轉:「媽媽,你還喜歡什麼?」
我答不出來,心理想我最喜歡買的東西不外就是他們的書、教具,想不出還喜歡什麼。
他很堅持,一直在我腿邊打轉,我一邊顧火一邊說:「媽媽喜歡做勞作。」
他又問:「還有什麼?」堅持不走。
「媽媽沒有想到還有什麼。」
他很堅持,一直在我身邊轉:「你想想看阿!」
為了支他離開廚房,我有一點敷衍的回答:
「項鍊阿!手鍊。爸爸今年送媽媽的項鍊手鍊媽媽很喜歡。」
他總算滿意了這個答案跑出了廚房。

爸爸回來了,我一邊煮飯一邊聽到他一下請爸爸幫他找信封、一下子請爸爸幫他找箱子、一下子又要爸爸幫他寫幾個字、一下子又要找可以放在禮物上面的緞帶。

今天下午午睡後,他拿繩子來量我的脖子、要我幫他剪繩子,接下來,自己好安靜在樓下忙了好久,我下樓的時候看到他正在忙著串珠。上一次串的時候,他串沒有幾顆就失去耐性跑掉了,這一次好認真的在那邊串了好久好久。接下來,一下子要我幫他打結,一下子要我幫他拿膠水、膠帶、撕膠帶,忙得不得了,就連路路跟我在自製廣告顏料也吸引不了他。
----------------------------------------------------------
於是乎,傍晚的時刻,他喜孜孜的捧著這個紙箱子來給我,是他從昨晚忙到今天的成果。

箱子上面端正的放著信封,信封上面還用膠水黏著爸爸昨天敷衍他隨便揪給他的一個小蝴蝶結。信封露出來的那個部分是昨天他拿著一張小紙片要我教他寫「生日快樂」,信封上很顯然是他要求爸爸幫他寫的「給親愛的媽媽」。他很得意的特別指著右下角表示:「媽媽,你看我簽名了。」
信封裡面是這幅畫。有爸爸、媽媽、勒勒、路路,還又在爸爸媽媽中間,小小小小的龍龍。房屋外面畫上了兩輛車,形狀與顏色都與我們家的Dir Dir和H相符合。天空上是一架飛機,我問他:「我們家還有一架飛機阿?」勒說:「我畫卡片的時候正好從窗戶看到一架飛機飛過去。」看來,他把我回答的「我最喜歡爸爸、勒勒、路路跟弟弟」都幫我畫上了。
信封下面是一個紙盒,不知道怎麼包裝的他,索性拿蠟筆把紙盒全塗成我昨天告訴他最喜歡的「藍色」。
 盒子裡面端正的擺著兩條鏈子。勒勒說:「媽媽,一條是項鍊、一條是手鍊。」他從昨天晚上就開始穿、今天下午接著穿,總算完成的成品。

親愛的孩子,今天不是媽媽的生日,但是謝謝你送給媽媽這麼美好的禮物,因為媽媽看見你的用心,尤其是看見你愛媽媽的心,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寶貴的禮物了。

媽媽希望你永遠記得:你、妹妹、弟弟就是上帝給媽媽最好最好的禮物,媽媽看見你們健康快樂的在愛中茁壯成熟,也懂得用愛心來回應爸爸媽媽與手足,媽媽真是覺得很滿足。

今天,你送給媽媽的項鍊的材料(珠子與繩子),其實是有一次yard sale你哭鬧著非要媽媽買給你的禮物,當時媽媽說不能胡亂要東西,所以買回來給你和妹妹當集滿貼紙的獎賞,一直到幾個星期前被妹妹換到了,成了你們一起分享的玩具。雖然是媽媽買給你們的東西,但是你因為愛媽媽的心,拿它來做禮物送給媽媽,還是讓媽媽感動的不得了。媽媽想,我們在天上的爸爸---上帝也是這樣的。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賞賜給我們的,倘若我們出於愛天父爸爸的心,而能夠用祂賞賜給我們的恩典來回應祂,即便禮物所有的成本都是出於祂、即便成品有一點粗糙,天上的爸爸也會高興得不得了的,重要的不是成品,重要的是我們的心。就像媽媽看見你的禮物一樣,重要的不是禮物本身,重要是你愛媽媽的心、你的體貼、努力與用心。

親愛的孩子,我們一起在上帝的家中加油,讓我們都越來越學會怎麼用愛來回應我們天上的爸爸。

親愛的孩子,謝謝你,讓媽媽透過你,稍微更貼近了我們天上爸爸的心。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我看到那個信封的瞬間,眼眶不覺一下就泛滿了淚光!有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的孩子。實在太感人!有人說,愛子女是天性,孝順感恩父母是靠後天教導。深信勒勒必是孝順的兒子,而且足為弟妹好榜樣。

丸子 said...

太感人了. 媽媽說的沒錯 有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的孩子

Hsu hsiuchen said...

從這個表現,勒勒讓我看見他的主動,努力,毅力,專注,關懷,解決問題等能力。似乎已經內化為他特質的內涵了,實在令人欣慰!含如是否將你寫的東西念給他聽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還沒有整篇唸給勒聽,但是爸爸有講大意給他聽,因為他聽說我要把它記下來,他很好奇我寫了什麼,一直說他要看。看了並且聽爸爸大意以後,勒問我說:「媽媽,要怎麼樣在電腦上面打中文呢?」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好一個上進認真的孩子!勒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