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我所信的信實的神

「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為完備,毫無欠缺。」(雅1:2~3)

我不敢說自己經歷了什麼「百般的試煉」,與太多為主受苦、為主勇敢的基督徒相比,我只能慚愧自己過得太舒服。神真是不會給我們超過我們所能擔的,所以每每在很小的事情上面受苦,我知道神正在領我一步一步的更信靠祂的供應。

懷孕後期的辛苦雖然遠遠不如懷孕初期的害喜(請點)、更是遠遠不如當初擔憂龍龍的可能是唐氏症所帶來的信心挑戰(請點),卻也有許多難處。身孕沈重,帶著勒勒路路,經常覺得每一步路都是負擔,每天晚上躺下總是周身酸痛,因為脹氣、酸痛與勒路半夜的各種狀況的緣故,夜裡的睡眠不是很好。最令人憂心的是七個月開始以後日趨頻繁的宮縮,大約七個半月(30周)左右開始高達每小時5次,甚至有時候可以高達7~8次。身體的不適多半可以忍受,但隨著宮縮的情形逐漸上揚的擔心與憂慮卻是磨人。醫師再三強調未滿35周以前倘若早產,她必需要把我送到山下去生產(坐飛機去,車程離家兩小時),並且倘若在35周之前生下寶寶,寶寶幾乎都會有併發症。每次宮縮,醫師說的話就像夢靨一樣的在眼前,我擔心龍龍的健康、擔心到山下生產CC將會兩頭燒分身乏術、擔心勒勒路路的照顧......。

神一在的把這段經文放在我裡面「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我不斷的在禱告裡面交託,但老我裡面的擔憂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突然攫住我。小西姊教導我每一次有這樣焦慮的意念進來,我就要再一次禱告交託,直到我真能夠完全交出去為止。自從開始操練以後,宮縮降回每小時3~4次,我心裡特別的喜樂。

正當我很高興的在跟姊妹們分享這樣奇妙的經歷那天,試煉再度來到。是剛滿八個月(32周)的沒幾天凌晨,從12:30到凌晨4點之間,宮縮伴隨著陣痛,每5~6分鐘一次,症狀跟生下路路的前一晚上幾乎相同,嚴格說起來,宮縮的頻率比生路路的前晚還要高。我知道我如果打電話到醫院詢問,他們一定會立刻叫我到醫院報到,也很有可能就此被送下山。我起來喝了一千多西西的水並回床上躺著,抵抗著自己的擔憂拼命的以腓利比書的應許向神呼求,我們一直向神禱告讓孩子在最適合的時間來到,而我一點都不覺得那應該是現在。各樣的擔憂不斷的浮現,老我那想要掌權的性格更是不斷的爬起來攻擊我堅持向神禱告的理智:該起來洗頭、半夜應該要找誰來看孩子、天亮應該找誰來接手、要聯絡保母來幫忙、要安排機票、要通知家裡與弟兄姊妹、怎麼安排勒勒路路上學的接送、媽媽還沒有到有什麼藥材可以先用的、必須要取消三月底報名的特會(特會到底交費用了沒有?)、龍龍還缺奶瓶、去醫院的包包裡面要記得再多帶一個熱水壺......我的腦子裡面反覆的上演著「倘若我要去醫院,第一要先....然後還需要......之後還得.....」,大的小的重要的無關緊要的,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腦子裡面怎麼能夠裝下這麼多憂慮與計畫。終究還是堅持在床上禱告休息,沒有爬起來用「做瑣事」來安撫自己的焦慮。凌晨四點,終於在禱告中沈沈睡去,睡夢中竟然還夢到我起來洗頭了。

天亮以後,仍有下腹部的疼痛,但並沒有跟宮縮一致,宮縮也再度降為一小時五次左右。前夜發生的事情感覺這樣不真實,我所認為的「產兆」就這樣過去了。我想這又是一個信心的試煉,而信實的神也照樣照我所求的讓龍龍安穩的在腹中繼續成長。(照片為宮縮加上陣痛症狀出現的次日午後,到院接受儀器偵測確認龍龍健康的照片)
記得懷著路路的後期,我也總是在為著路路如果提早報到的事情擔憂(當時也有宮縮,但不如現在頻繁,並且不曾出現過陣痛的症狀)。擔心媽媽、保母的接送問題;擔心勒勒的照顧問題;擔心長輩來時的起居事宜、只有一輛小車所帶來的交通問題。神在這一切事情上面豐豐富富的供應,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而我唯一做的就是「禱告、祈求與感謝,將所需要的告訴神」:一位許久沒有聯絡已經移居他州的弟兄主動來電詢問媽媽的行程、並且他計畫回LA探視親友的班機竟然與媽媽抵達時間只差半小時;另外一位在出差的弟兄幫我們接保母來的日子正是我生下路路後出院的第二天(神真是不誤事的神);生下路路的前兩週,我們在二手停車場看到一輛完全符合我們需要的七人座車,彷彿就是停在那裡等我們似的出現在本來根本沒有期待能找到機會的我們眼前,這輛車在我生下路路的那天下午交車;路路出生於我們帶林伯伯與媽媽到Santa Fe採買了所有必備用品後的第二天。數算著這些恩典,我知道神怎麼保守我們走過過去的路,也要保守我怎樣走前面的路。我倘若總是擔憂、總是小信,那我就是像要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一樣,經歷了一樣又一樣的神蹟,卻還是擔憂。

龍龍滿35周正是教會的特會,我們很早以前就報名參加了。那宮縮加上陣痛的夜裡,我曾想天亮一定要趕緊去取消報名。天亮以後,我卻決心抓住神的應許:神會保護這個孩子直到特會(35周,正好是醫師給的安全界線)。我務要起來敵擋魔鬼的試探,魔鬼必離開逃跑了。(雅各書4:7)

上週主日敬拜中有一首詩歌名叫Never Once,在詩歌中得到真真實實的安慰。

Standing on this mountain top
Looking just how far we've come
Knowing that for every step 
You were with us

Kneeling on this battleground
Seeing just how much You've done
Knowing every victory
Was Your power in us

Scars and struggles on the way
But with joy our hearts can say
Yes, our hearts can say

Never once did we ever walk alone
Never once did You leave us on our own
You are faithful, God, You are faithful
You are faithful, God, You are faithful


Every step we are breathing in Your grace
Evermore we'll be breathing out Your praise
You are faithful, God, You are faithful
It's true, You are faithful, God You are faithful



我們所信的神是信實的,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讓我們獨自面對所需要面對的。過去不會、將來也不會。最最孤獨的基督徒,也是兩個人,因為主耶穌永遠與我們同在。阿們!

我繼續為腹中的龍龍禱告,求神在最適合的時候將他帶到這個世上。我繼續為我心中所有的煩惱擔憂與計畫禱告,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寫於懷孕33周,感冒中,因為深知自己在恩典包圍之下、在神的羽翼之下,而覺得幸福。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又是一次信心的操練!妳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真知道祂是掌管一切的主!

丸 said...

感動 嗚…

當媽媽的妳真的很偉大
在操練當中獲得的體驗和智慧
都會成為他日更多媽媽的祝福

也感謝我們信實的神 一路帶領妳保守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