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陪我度過害喜的詩歌:你的恩典夠我用


這首詩歌是以哥林多後書12:9-10這段經文為主題的詩歌,這一首詩歌這一段時間經常迴響在我的腦海裡。很多弟兄姊妹在這一段時間裡做我們家的代禱勇士與守護天使,陪伴我經歷第三次的早孕反應。

害喜是一件讓人非常挫折並且消磨意志的事情。除了我幾乎完全喪失了給家人做飯的能力以外,每天早上我開冰箱給孩子準備早餐、我就感到噁心;甚至給孩子倒cerealCereal的那種甜味也讓我噁心;我想要洗衣服,洗衣精的味道也讓我反胃;我不敢說這是什麼巨大的痛苦,但是我知道我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消耗精力對抗身體的不舒服。夜裡倘若醒來的話,也因為身體不舒服的緣故,至少都要一兩個小時才能再度入睡,又因為勒勒跟路路夜裡總睡不穩妥的關係,我很難不再夜裡醒來。整個人的精力大概下降到只有平常的兩成左右,我想要給孩子衣服換季,本來一兩個小時可以做好的事情,斷斷續續的換了三四天還換不好,總落得坐在地上喘氣的狼狽樣子。就連洗了頭髮想要拿著吹風機吹,都會因為手乏力覺得不起來要斷斷續續休息好幾次才能吹完。因此我心裡總是很挫折,也總是覺得很對不起老公跟孩子。

懷勒勒跟路路害喜的時候,我總認為害喜這個過程是神要讓一個母親學習「破碎」自己的過程,讓媽媽學習為孩子犧牲、捨己、忍痛、睡眠剝奪。這樣的認知讓我每一次害喜都盡可能的忍耐忍耐又忍耐,經常覺得艱辛異常。這一次害喜我發現神有新的功課讓我學習,讓我學習能夠「放手」並且「享受祂的供應」。我發現我總是傾向於咬著牙說「我一定可以,我要加油,我一定可以」,但卻發現神要我學的是「我真的不行,真是軟弱,真是需要神」。神真讓我認識到我連自己的一跟頭髮落不落下都沒有辦法控制,真是一個很軟弱的人,我總是相信自己堅強的意志、相信自己的理性,但我其實真是軟弱。

神讓我看到我願意放手,祂怎麼透過丈夫、姊妹們來供應我們的需要。我知道教會中的姊妹們生活中都有很多自己要面對的挑戰,但是我真感謝神賜給我們這些看我們的需要比自己的限制還大的姊妹們,真是讓我豐富的經歷以弗所書23-4節所說的:「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很多弟兄姊妹都知道在蕾蕾來訪之前,我有多擔心害喜的自己沒有能力照顧他,如果我事先知道我懷孕了,肯定不會答應讓他來訪。但是我卻越來越認識到神是提早了預備蕾蕾這個時候來到我們家來陪伴勒勒路路。

因為這樣的心情與過程,我想與大家分享這一首詩歌「你的恩典夠我用」,盼望這首詩歌也能成為大家在軟弱時的幫助。

後記:龍龍的害喜反應開始的特別的早,幾乎還沒有驗孕我就感覺到自己可能是懷孕了。其害喜強度也似乎遠比懷哥哥姊姊時更為厲害(或許是因為現在還需要照顧哥哥姊姊的緣故)記得懷勒勒、路路都是到了四個半月害喜症狀才開始逐漸減輕,所以害喜期間我每天數著饅頭過日子,努力的盼著四個半月的到來。但是感謝神豐盛的恩典與憐憫,在弟兄姊妹的禱告下, 大約在15周時害喜就開始明顯的減緩,比我預期的足足早了三個星期。我想也是神的憐憫,因為緊接在那個之後,我們就開始經歷為血液檢查擔憂的歷程。這篇見證寫於2013.10.26,是在教會中的詩歌之夜上所做的分享。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放輕鬆,真的!上帝的恩典夠用。

Hsu hsiuchen said...

MOM:自己身體不舒服時,就是該要休息放鬆時,不要勉強,不要自責!要照顧自己,不要透支。這道裡不只用在害喜時,也用在平時,任何時候,硬撐是不好的。適時求救求助才是正途。

丸子 said...

我也很喜歡這首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