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玫瑰園

一直以來,我與玫瑰的交集應該只有兩點。

第一點是從交往開始,老公在我心情特低落時、或婚後特殊節日時會意外的送我一朵玫瑰(也曾經有過一束的),想想老公真是高手,總是能送在讓我有驚喜的時刻,因此效果總是很好,覺得特別甜蜜,倒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拿捏分寸的。

第二點就是以前最喜歡跟手帕交的女生朋友上古典玫瑰園享用一壺熱水果茶、點一份冰淇淋鬆餅,然後痛快的聊上他一個下午的天。有時也約上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在古典玫瑰園一起讀書。對玫瑰沒有特別的偏好,就單單喜歡那種香氣中的浪漫氛圍,好像沾著了那種空氣自己也雅緻了起來。

除了這兩點之外,實在跟玫瑰花沒有什麼交集了。而如今,我竟然擁有了一片玫瑰園。

前屋主很顯然是個玫瑰花迷,我們的前院裡有超過二十幾株的玫瑰花,估計至少有七八種不同的品種。完全是個玫瑰花白痴的我,今年春天從零學起,現在已經可以熟練的給玫瑰花剪枝了。這裡的冬天酷寒,超過半數以上的玫瑰枝子都要凍死的,因此修剪起來幾把個小時的工夫(估計至少也超過十個小時吧!)時間上的投資不說,還要刮得兩手傷痕片片。我當然是穿長袖而且還帶厚重園藝手套在修枝阿!但是幾個小時的工作下來肯定都還要留下一點傷痕。

前屋主這個玫瑰園在這個Neighborhood還小有名氣,我在前院剪枝時還曾有路人停下來問我是不是剛搬進來,跟我說這片玫瑰園有多美,他印象深刻。我只能笑著跟他說I am trying very hard to keep it!不要說路人了,其實懷著勒的時候CC跟我幾乎每天散步都要經過現在這個房子,我其實也對這片美麗的玫瑰園有印象,真是奇妙,如今我竟然是它的主人了。

四月中開始勤奮的剪枝,一直到溫暖的六月來以前,每次要是老天不作美降溫幾天,就又要再修剪一次。溫暖的六月到來,幾株玫瑰花好像約好似的都一塊兒開花了,沒看過這麼多種玫瑰的我還真是大開眼界,也覺得辛苦有了代價。上面這照片中每一朵玫瑰都是如假包換的拍自我們的前院,每天我們看著花苞一朵朵的綻放,每天都有新的驚奇。

昨天老公在前院裡剪了一朵璀璨的黃玫瑰進來送我。我笑他說,以後要表達浪漫的心意可精省了,還是老婆自己辛辛苦苦才照顧出來的玫瑰呢!不過女人真的很傻阿!老公把花剪下來捧著來給,心頭還是喜孜孜的。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WOW!真是令人驚豔的玫瑰!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今天仔細一數,前院竟然有37株玫瑰(或38株,我覺得有一株是自己分成兩株的)

Yuen Tsai said...

真的好美唷,妹現在也變成要天天做gardening的housewife啦,要注意不要提重物喔L

Yuen Tsai said...

two more comments to share:
1.CC送花是完全自動性的動作嗎?太感人啦!
2.妳可以再放一張全景的玫瑰園照片上來。
3.上帝的安排真美妙,這是有蛇的院子最大的優點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阿姐:全景可能還要在等一等。現在還零零落落的單點開著,等著他開整片在來照張全景吧!CC是在沒有提醒下給送花的喔!我想他骨子裡有浪漫的基因,這也是為什麼每次送花都會讓我感到驚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