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Rocking Chair創意用法

勒勒還沒滿兩個月就區分出爸媽抱著他搖跟rocking chair在搖的不同,每當我抱他報得腰酸,想要坐在rocking chair上搖他時,他就會立時發出抗議聲,要求媽媽站起來走(我總是說勒寶在罰我走路)。

健記有一天突發奇想,讓勒寶躺在rocking chair的腳凳上,我們做在大椅子上搖小凳子,一邊跟他講話,他喜歡雙腳蹬著大椅子,幫助自己搖動。我錄到的這個片段已經晚了,所以小勒有點玩膩了,要不然本來他是高興的咧嘴笑的。(附註:小勒的個性很謹慎,時常看到我拿著錄影機或相機對著他,就會立時收起笑臉,嚴肅的觀察我在做什麼,導致要拍下他的笑顏十分的困難。)



有時出門前我們把勒寶放進carseat裡面坐,但是還沒能即時出門,勒寶會生氣的抗議。以前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得把carseat整個提起來搖,但是carseat加上勒寶非常重,這種安撫方法實在很費力,最近發現小勒也喜歡我把carseat放在rocking chair的腳凳上搖,甚至有一次搖著搖著就自個兒睡起覺來。

後來勒寶的軀幹越來越穩定,爸爸開始讓勒寶自己坐rocking chair,我們坐在腳凳的地方陪他,沒想到小傢伙坐大椅子坐得很樂,本來要被我送出門的rocking chair發展出多樣用途,成了勒寶的新寵。

爸爸陪勒寶聊天(其實是voice ping pong),小勒笑嘻嘻!
媽媽讀書給勒寶聽,小勒很專注,很喜歡亦竣哥哥傳承下來的「動物會什麼?」「動物住哪裡?」「動物吃什麼?」系列小書。
小娃坐大椅,歪頭端詳著媽媽

2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我超愛最後這張照片!

Hsu hsiuchen said...

mom:阿勒好帥啊!神情像極了健記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