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小點心

生了勒寶後,已經很久沒有過這種做小點心的日子了,一來因為沒有時間,二來因為之前為了讓勒寶不脹氣,我全面禁吃乳製品,所有的鮮奶、cream cheese都不能使用,也就沒有什麼好做的糕點了。

勒寶兩個多月以後,腸胃似乎越來越強健,終於讓我恢復食用乳製品的權利。Holiday season的到來,大大助長了做糕點的興致,往年的這個時候,ESL的party不斷,一天到晚都在烤糕點。

現在烤著糕點的景況可是大不相同,作著點心的當下,三不五時就要沖洗沾滿麵糰的手出來哄小勒寶,要不就得採用拖延戰術:大聲給勒寶唱歌、講話,把我的半成品展示給他瞧瞧。

Thanksgiving的potluck烤的蔓越莓巧克力蛋糕。那蔓越莓是媽媽回台灣前買給我們打果汁的,可是打起來特別酸又特別不容易打碎,靈機一動把它煮成果醬來做蛋糕,新鮮的果醬比外面的不甜,酸甜的果香配上巧克力蛋糕很合適。偷懶不想打Cream,看過Ling用糖粉這樣子妝點蛋糕,也不知道她怎麼弄的,我就自己剪了些紙條胡亂猜想著方法給做出這個樣子,不過粗枝大葉的我還是把蛋糕邊緣給弄得亂糟糟的。
在台灣就好喜歡吃蛋塔,來到美國以後就再沒這個口福。直到好手藝的Tim跟Koan搬到這裡,每次看到他們potluck烤來的蛋塔我就口水直流,一直說要跟他們學怎麼做,卻一直缺了muffin烤盤。Thanksgiving時Smith烤盤大打折,總算讓我如願以償的湊齊了工具,終於實現了烤蛋塔的願望。
健記不喜歡吃甜食,這些糕點他總是嚐一點點就沒興趣了。希望小勒寶趕快長大,可以吃媽媽給他烤的甜點。

6 comments:

笨童 said...

[舉手]我愛吃我愛吃! 真可惜我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阿~~ 勒寶真幸福, 媽媽的手藝這麼好!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妳可如民珠說的好學近乎智,甚麼都會ㄟ,可是要注意這些材料裡頭有沒有反式脂肪酸
這對正在餵母乳的媽可是禁品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笨童:來來來~來看勒勒兼送蛋塔吃到飽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媽:別擔心別擔心~材料都很安全喔!

Linh said...

好诱人的蛋糕和点心,我都N久没做过了。。

蛋糕的装饰我当然也是用纸条的,呵呵。。


勒勒长的很好啊,有你这位无微不至的妈妈真是他的福气~

Yuen Tsai said...

超精美的蛋糕和蛋塔,妹妹不但好學,而且頗勤快。想起去年此時已經踏上前往「羅媽媽廚房」大快朵頤的路上了,好懷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