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Happy Birthday Jesus

這週去Smith時,總算讓我心動很久、裝蛋糕的大盒子打折了,在健記的鼓勵下,終於買了回家,同時也順便買了花嘴。其實這個蛋糕盒才5元左右、花嘴才2.19元,但是我總是覺得他們不是「生活必需品」,而是我的「廚房小玩具」,所以也就一直覺得不應該買。適逢Holiday Season,算是犒賞自己的新玩具吧!

因為有了新玩具,週末一到來,又適逢晚上是教會的聖誕晚會,我就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想要做一個「耶穌的生日蛋糕」。不過因為材料東缺西少(現在出town實在不方便),沒有Angel教我要買的巧克力片與整顆櫻桃;季節不對,又買不到漂亮的奇異果跟草莓,導致我的裝飾過程非常需要創意(沒法照Angel之前教我的方法照本宣科),也因為材料的短缺,讓我自己「發明」了這款造型不同的蛋糕。
裝飾蛋糕的時候患得患失,瞧著蛋糕左顧右盼,對自己的美感大為質疑,徹底打擊我對自己審美能力的信心。心裡一邊懷念著美感一流的師傅Angel,一邊自己拿著手邊現有的材料瞎攪和。側邊因為沒有水果可以裝飾,靈機一動用上了Cereal,原本覺得好像不是很妥當,沒想到Cookie配上蛋糕有一種特別的口感。蛋糕帶到教會還沒進門就得到一路驚嘆聲的迎接,放上桌後更是得到不少稱讚,CY真是給足了面子還要掏相機拍照留念,小朋友蜂擁而上,一轉眼就不見蛋糕影兒,事後更是有姊妹寫信來說可不可以教她做蛋糕。我想之所以能得到這樣的效果,是因為這山頭上最厲害的糕點師傅Ling已經轉站韓國的緣故,行筆至此,又想念起Ling了(這山頭上真是太多離別)。

這個蛋糕要謝謝健記的愛心,幫我顧著磨人的小勒勒,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享受製作蛋糕的一整個午後。聖誕晚會時,姊妹們好奇的問我做這個蛋糕花了多久時間,一反常態的在我還沒來得及開口之前,健記馬上說:「她做了好久好久喔!」爸爸~真是辛苦你了。

4 comments:

A.J.公寓 said...

哇!好漂亮ㄝ,非常有創意,白色的更討喜,妳現在是集我、Ling和多位糕點前輩的功力於一身,可以開班授課了。

Yuen Tsai said...

真的非常高貴的蛋糕。尤其是上面祝壽的字體也是非常雅致。妹妹實在是頗具巧思、秀外慧中。

我深信壽星一定很滿意的。

我也想念過去兩年跟你們一起的Christmas Walk...

Ling said...

好有创意的蛋糕~

不能想象你带着勒勒还能做蛋糕。。现在是不是觉得做蛋糕的乐趣在于收获完成后的那份喜悦,而不是吃蛋糕本身。

好的创意比好的技术更难得~

btw,你说的蛋糕盒是塑料透明的那种吧。

Happy Holidays~!!

Hsu hsiuchen said...

MOM:美感與創意十足的涵如,別懷疑自己喔!你可是上帝最有價值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