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夏日音樂會

Los Alamos的暑假期間都會舉辦一系列的音樂會,曾經我們晚餐飯後散步時不期然的碰上了一場的尾聲,我當場就深深的被那種夏日涼風中、大家帶著摺疊椅自由入座、舞台前大夥兒隨性起舞的氛圍吸引,嚷著說一定要參加一場。一晃眼兒,暑假接近尾聲,總算上我趕上最後一場夏日音樂會。

這一次的夏日音樂會是New Orlean的band表演的,現場到處散發最具有New Orlean特色的beads(記得嗎?就是我去New Orlean時脖子上戴得沉甸甸的那些珠子),New Orlean街頭流行的face painting與畫作攤位也應景的出現。不知是戴上了beads的人們自然就會感受到一鼓瘋狂的氣息,還是大家要追著夏天的尾巴在瘋他最後一回,台前的舞池中,老人、壯年、青少年、小孩,都在音樂的帶動之下盡情搖擺,產生一股讓人幾乎要被捲進舞池一同起舞的魅力。音樂會外圍則又坐又臥的滿了乘著夏日涼風、享受音樂、暢快閒聊的愜意人群。

舞池中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老夫老妻深情共舞、雖老尤壯的半百夫妻在舞池中大跳熱舞(比年輕人還起勁),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一位拄著forearm crutch的先生也拄著拐杖在舞池中賣力起舞,還以他的拐杖敲響節拍,其他幾位舞池中頗吸引大家目光的太太一邊起舞一邊將他圍住,似乎是要鼓勵他一般繞著他起舞。讓我看見這個社區的無障礙設施,不是只有建設在公共建設上面而已,更是建設在人的心理面的。

音樂會熱鬧滾滾,夜空下幾盞黃燈的加持下,我還是沒能照下一張清晰的照片,畢竟舞池中的大家都太過賣力。留下了這張雖然模糊卻覺得很具代表性的照片,遠方的野台就是band演奏的地方,可以照到舞台前的舞池中幾位恣意搖擺的人,鏡頭最前面的,就是這夏日音樂會不可或缺的美酒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去年夏天也拍过这里的照片,只是没有见跳舞时的场面,可能早早就回来的原因。。 所以照片风格和你的完全不同,暗蓝色的天空,大多数人坐着听音乐,很安静。。

Hsu hsiuchen said...

MOM:
我喜歡那種年紀雖老,或身體狀況也不甚理想
依然熱情奔放,活力四射的人生!
你的現場轉播、你的眼光所見,所思所想,我有共鳴。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Mom
您是身體力行您的喜歡,追著時代的進步前進!所以您都不會老喔!您是永遠年輕的媽咪(有另外一種近年來更常聽到的版本是:「越來越年輕」的媽媽)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我們都要欣賞+培養,那種雖然身軀雖逐漸老去,但內在的靈卻一天新似一天的、年輪形成的美麗語活力!我相信那種鮮活氣息是從上帝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