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新菜!木須肉

這一回回台灣媽媽幫我備辦了不少乾貨,今天終於如願以償的做出了這一道「家常木須肉」。裡面不但有媽媽的愛心黑木耳與金針,還有Ping自家種的愛心有機瓜(不知名的瓜類,Ping把它養得超甜、爽口),吃起來格外溫馨。

本來Angel說要來指導我的,不過她小姐最近要發憤圖強讀書,又要喬遷,總不好意思挪用她的時間,所以呢!我就無師自通啦!想必大家也知道我就是秉持著「網路是我最佳的老師,煮飯就如同做化學實驗」的原則,做出了這一道菜啦!

說到煮菜這件事情,突然想起我惡毒的表表哥在我跟他說:「我很努力耶!餐餐都一定四菜一湯加水果」時,嘆了一口氣的跟健記說:「表表妹婿,真是辛苦你了,要是只有兩樣不好吃忍一下就好,居然有四樣!」能夠像我表表哥這樣「毒舌」的人,大概也是世間罕有吧!真叫我百口莫辯。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媽常過你燒的蔡,也看過你宴客煮出洋洋大餐的功力,直教人刮目相看哪!難怪小記最擔心的是領導人不在的日子呢!
這道木須肉我也來試試看!佩服你‧

Anonymous said...

恩! 這四菜一湯 和我煮的 果然不一樣,有專業的水準 :p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媽媽跟健記幫我申辯啦!

想想人生難得有這樣一段可以專心享受烹煮樂趣的日子,也是很值得好好珍惜的。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还是保持老样子,经常跑来看你的生活,只是有时候就是带着不想打扰的心情来了,好像站在窗前看看,知你一切还是那么安稳,默默祝福一下便离开。。

这才是正宗的木须肉!!!
你在美国吃过木须吗?我简单不敢相信,基本是肉丝炒卷心菜,然后还配几片薄饼,包起来吃。。。
我完全不懂那个为什么也叫木须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Ling有空還是要出聲阿!別讓我太想念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