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15

不是只有外星人博物館的Rosewell (Day 2)

到處都還沒有開門的清早,先在旅館享受一下私人泳池。勒勒很認真的推著在泳圈裡的弟弟練習打水,爸爸則是帶著路路享受著熱水池。龍龍在溫泉池裡面特別放鬆,差點就睡著了,我們笑著說,早知如此,前夜他睡前大暴走時,應該讓他過來泡泡熱水。
來到了大家都說比外星人博物館更值得去的Area 51,這是一家外星人主題商店,就開在外星人博物館一個街區外,除了販售外星人相關紀念品外,提供一些外星人相關主題的場景讓大家拍照。去年,我們曾經帶爸爸跟阿姨來過,但是因為爸爸跟阿姨對拍照不是那麼感興趣,所以我們就只在外面拍,沒有付門票進去裡面。今年特地想要帶偉臻到裡面拍一些照片留念。

(歷史照片)這是2014年八月底,正好就是一年前的照片。
這是此次出遊(2015)的照片,孩子們明顯的長大了,路路的頭髮長長了不少。這照片裡我臉色特別不好,因為前一夜龍龍大暴走,過午夜都還不睡覺,夜裡又在床上玩邊睡邊翻滾遊戲。勒勒則是清早六點多就起來了,我擔心他吵醒大家,所以連忙帶他躲在旅館廁所裡面畫畫,上一篇文章裡面的畫作都是這個清早畫的。他兄弟倆一晚一早的,折騰的媽媽看起來起色比弟弟四個月半夜都不得好眠時看起來還差。
這張跟外星人一起坐在客廳裡看電視的畫面很可笑,爸爸、路路、龍龍都挺入戲的。 ㄇ
兩兄妹正烤肉給外星人吃呢!龍龍還在下面爭著想要拿烤肉架。弟弟現在到了什麼都是哥哥姊姊手中的好的年紀了,經常連吃東西都要撈哥哥姊姊碗裡面的來吃。
 這個場景的對白是這樣的:「唉呦我的媽呀!廁所裡面竟然有個外星人,快跑!」
 外星人酒吧。
 準備起飛的飛碟。
很喜歡這張照片,爸爸與三個孩子。不過照片拍回來才明白過來這個場景是後面有外星人在追趕,前頭這人騎著摩托車在逃跑才是,被我們拍成這歡樂的畫面了。
曾經看過朋友拍過類似的照片,我們也不免俗來了一張。外星人佳偶在用餐呢!我們想偷他們桌上的玫瑰花。
去年因為在等Area 51商店開門,在Rosewell Court House前意外地拍下了幾張照片,日後經常有朋友問起:「這美麗的地方是哪裡?」因此今年特地駐足一下,再拍張照片留念。
不能免俗的,要放放歷史照片來對照回味一下(2014八月)。
2015年八月的我們。
這張攝於2014年八月的照片,我們洗出來放在壁爐上面一年了。當初四個月的龍龍,還任憑我們擺佈的「放置」在姊姊背上,呵呵!現在可沒有這麼容易了。
2015年八月的龍龍已經一歲四個月了,讓他趴下就站起來逃跑,還得意的不得了,沒辦法按照媽媽計畫的構圖拍照了。
這張照片是勒勒掌鏡的喔!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這一張真是太喜歡了,小傢伙潛力無窮、不可小覷。
來到/路過Rosewell已經是第四次了,一直沒有機會參觀Rosewell的第一名景點Anderso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幸好這一次來了,真是太喜歡了。這家博物館是藝術家兼生意人的Donalds B Anderson先生所設立,Mr. Anderson有鑑於藝術家最缺少的就是安靜創作的時間,因此他以"The gift of time"為出發點,提供藝術家們獎學金與住宿,可以在相對偏僻卻美麗的Rosewell居住一年,這一年可以安靜的創作。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此地的創作就留在這個博物館裡面。博物館不收門票,我們一家人徜徉期間,享受各種不同畫風、素材、平面的、立體的藝術作品,真是一大樂事,特別對這位尊重藝術、不將藝術商品化的Mr. Anderson發出由衷的敬佩。

博物館的中間的主廳,展示的是這一系列色調非常簡單,卻讓人神清氣爽的畫作。我特別喜歡這一區的畫作,感覺在這廳裡待著,整個心都沈澱清澈起來。後來看到畫作的屬名,才知道原來這一系列的畫作就是出自Mr. Anderson。

下面這兩個作品出自於Robert Tynes。我看見這個作品的時候跟勒勒路路說:「阿!這種藝術作品媽媽也可以帶你們做喔!我們就先用水彩把背後塗成你們想要的背景顏色,然後再撕一些硬紙板跟綁一些繩子上去就可以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的?

我說完這一句話以後,偉臻在旁邊說:「那紙板跟繩子都是畫的。」我起先還沒有明白過來,明白過來以後還驚奇的問:「真的?妳確定?」在畫品的正下方在仔細瞧一瞧,貨真價實是一幅畫,怎能把紙板跟繩子畫得這樣立體,彷彿就是貼上去的一般,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下面這一幅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已經受騙了一次,這一次就知道那些物件都是平平板板的貼在畫紙上面的,很厲害,總算明白什麼叫做「躍然紙上」。
另外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藝術家是 Willard Midgette,他一系列的創作分列在博物館的三個不同區域,但是幾乎一眼就可以判斷出是出自同一人之手。他的創作彷彿將人物真實的帶到我們的面前一般,非常的特別。
 我們母女倆也準備要進到Willard Midgette的畫中地下鐵了。
這旋轉門陳列在博物館的一角,圖片中的人物都是真人大小,非常逼真,彷彿就在博物館的角落裡真有一個旋轉門。
不同的人,看不同的畫,總能勾起不同的心思。每次我看到這種兩個女孩手拉手的圖片,總會想起家鄉的姊姊,想起我們形影不離、長相左右的成長過程。
本來擔心這個行程會讓孩子覺得很沒有意思,因此安排的時候我們只是想在這裡短暫停留一下。沒想到孩子們都很喜歡這個博物館,後來還拿著相機四處拍照。前夜沒有睡好又特別早起的我,最後已經坐在椅子上一邊休息、一邊賞著這些讓人心靈澄徹的作品時,孩子們還興高采烈的不斷來拉我說:「媽媽!快來看,我看到一個我很喜歡的。」看到孩子興奮激動、又在博物館裡面流連忘返,覺得以後真是要多多培養他們的藝術眼光。
來到Rosewell,我們總是不會錯過這麼小巧可愛親民的Spring River Park,勒勒路路一如故往的一下車就興奮的朝這個火箭溜滑梯奔去,這個火箭溜滑梯讓勒勒路路心心念念,一直無法忘懷。還不會玩滑梯的龍龍也盪鞦韆盪得好快樂。
當然也不能錯過最便宜的旋轉木馬與小火車。今年旋轉木馬與火車漲價了,從原本的25分錢漲成了50分錢,即便如此,依然是我們坐過最便宜的旋轉木馬與火車。

公園旁的動物園裡面都是居民認養的各種動物,雖然網路上很多愛護動物的人說,因為這邊沒有專業的照顧動物人才,所以動物照顧得不是很好,不過我們還是覺得這是一個很親民的小動物園。很令我們驚奇的,這樣小規模的動物園裡面竟然還有兩隻大黑熊呢!我們遇到一位小姊姊,他帶了兩條土司來餵園區裡面的小動物,在一般的動物園應該是不規定的吧?但是小姊姊熟門熟路的餵食動物,好像是常客,也分了我們土司,動物們都開心迎上來吃,孩子們特別高興。
往New Mexico南邊的旅程已經來了好幾回了,這一次把White Sand跟Carlsbad拆成兩個兩天一夜的行程,感覺要比以前一次玩三天兩夜輕省許多,玩起來似乎也比較精實一點,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多深入一些。

舊地重遊卻依然充滿的驚喜與歡笑。心意更新,就永遠能嘗到新鮮的滋味。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我也去過外星人的城市,卻沒有發現裡面有這麼多內涵,那藝術館的畫作的確令人驚艷啊!勒勒和路路各拿一個相機拍照,挺有模有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