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My Kindergarten Boy

今天,你搭上了校車去上學了。

媽媽記得你三歲的時候常常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坐那種黃色的校車?」媽媽跟你說等到你長大了,要到Johnny哥哥的那種大間學校去上課時,就可以跟其他的哥哥姊姊一樣搭校車了。你一聽,立刻興奮的說:「那我就上『大學』了。」讓媽媽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如今,已經興奮期待了好久的你,如願以償的踏上了校車,從今以後,就要開始了上學、上學、上學的日子了。你很開心的跟媽媽揮手道再見,上了校車還回頭對我微笑著。

上學前,媽媽跟你說,你上學了,媽媽會很想念你。你認真的看著我說:「我也會很想念媽媽。」隨後接著說:「媽媽,沒有關係,你想念我的時候,就去看我留在門上的東西。」

所謂在門上的東西,是你幾天前畫的兩個愛心,貼在門框上面的。
回到家的媽媽,很忙碌的開始了一天的生活。外面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心裡頭好像被人硬生生的挖下了一塊似的,感覺有點空空的、輕輕的。我想起「當媽媽們禱告時」作者說的,她在廚房裡面為要上學的孩子們準備便當時,她突然意識到她的孩子如同羊入狼群,要進入社會這個大熔爐裡了,因此她開始天天迫切的為她的孩子禱告。


孩子,媽媽天天為你禱告,媽媽不能牽著你的時候,慈悲的天父會牽著你、看顧你、保守你。阿們

1 comment:

Hsu hsiuchen said...

媽媽的心貼著孩子的心,孩子會越來越茁壯,因為上帝透過媽媽的愛給足了他所需要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