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龍龍的第一步(加贈歷史鏡頭:勒勒、路路的第一步)

孩子第一個邁開的步伐總是令人激動的,曾經,因著勒勒的第一步路路的第一步而激動;如今,也為著龍龍邁開他人生的第一個步伐感到興奮不已,感謝神,讓我們連嚐這種欣喜的滋味三回。

這種激動的時刻總是會想讓人回顧一下歷史,所以就從哥哥歷史鏡頭開始吧!
 接下來是姊姊路路的歷史鏡頭,回顧這段影片時發現路路的待遇真不錯,當時媽媽已經學會了編輯影片,不但配上了音樂,還好仔細的把每一步都上了字幕,足見當時興奮之情。


歷史鏡頭回顧完畢,總算可以切入正題了!

過了一歲以後,公公幾乎每次打電話來都會說「弟弟差不多已經開始走了吧?」但是弟弟每天照樣「爬」得很快樂,雖然也很喜歡別人拉著他手走路,可以走得又長又遠,但是說什麼也不願意鬆手,只要一鬆手,他就趕緊跪下來「爬」。或許是因為老三的緣故,一向急性子的媽媽一反往常的對弟弟一直不願意走路一點也不著急,總是覺得他多爬爬也挺好的。

龍龍13個月又16天(2015/6/11),在圖書館突然站了起來,隨後自己覺得挺有意思的,就不斷練習起來。他搖搖擺擺的想要站起來保持平衡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又因為沒有什麼期待他會自己突然站起來,讓媽媽、哥哥、姊姊都超級興奮的。
龍龍自己也好高興啊!寶貝!站起來看世界有什麼不同呢?
十四個半月(2015/7/11),距離自己站起來正好是一個月,小傢伙終於爬過癮了,決定站起來走走路了。我們意外的發現他為了要吃哥哥姊姊手上的冰棒,竟然自己就站起來走了一兩步,隨後一家人都興奮不已的拿冰棒吸引弟弟走路。起頭還挺不願意走、賴在地上喊的弟弟,沒一會兒時間就明顯的進步了。晚飯後一家人在操場散步時,就自己開心的走起路來了。


親愛的孩子,人生的路上,不用著急,不需要走得快,但媽媽祝福你走得穩健踏實,細細品嚐踩出的每一個步伐所欣賞到的不同風景。「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願神指引你每一個腳步,媽媽永遠為你禱告。

3 comments:

丸子 said...

勒和路的影片長度也差太多了,這位媽媽(≧∇≦)
而且為何勒走路時,媽媽沒有路那時興奮:-)
龍龍真是梨子好朋友,都愛笑,走路這件事也是,好像會走了,但不願被勉強,硬是要照自己進度表~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丸子阿姨,勒勒當年因為我們家的科技限制,所以很少使用也不太會用錄影,大部分的的紀錄都是用照片留下來的,當時媽媽我完全不會使用影片上傳、編輯影片這些功能,每次影片都是要請超級忙碌又經常睡眠不足的爸爸(又要工作又要修課還要養孩子)幫忙,當時也不如現在方便,這一段勒勒的影片是幾年後才轉到Youtube上面的,非常珍貴。至於媽媽為什麼沒有興奮的聲音,我也不知道耶?原來媽媽這些年來情緒不是越來越內斂?是越來越奔放了?

Hsu hsiuchen said...

看三個孫子人生第一步的影片,好感動!媽媽的鼓勵,兄姐的提攜,孩子成長的力量。孩子們的毅力,愈挫愈勇來自於家庭的接納與鼓勵。涵如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