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Thank you note from Sean and Lyla

我摔傷了腳踝的隔天,教會弟兄很體貼的說要幫忙照顧勒勒、路路。接近中午接了勒勒、路路出去玩,勒路午睡起來後,又領著勒勒出去玩。

勒勒玩得很開心,回來我提議我們給李暉伯伯做一張謝卡。這是費時一個半小時,媽媽、妹妹陪著勒勒一起完成的卷軸謝卡。
很長的一張連環圖謝卡,所以媽媽拍了分解圖。

第一格畫的是李暉伯伯帶勒勒、路路到大公園Urban Park,三個人沿著公園的圓形單車步道散步,看到天空有好多飛機飛過的痕跡,因此李暉伯伯就提議去飛機場看飛機。因此第二格是三個人來到了飛機場,正好看到一架飛機起飛。飛機場有一個鯉魚旗,風吹起來就會飄起來。
 中午李暉伯伯帶勒勒、路路到買當勞吃中餐。桌上擺的是薯條與炸雞。妹妹跟李暉伯伯坐在一起,勒勒坐在對面。藍色的屋頂與麥當勞招牌的紅色背景是路路塗的。
回家睡了午覺以後,李暉伯伯又來接勒勒去南瓜公園(Eastern Area Park)玩,勒勒說這邊玩了很多東西、還騎了車,但就畫一個南瓜車代表一下。南瓜車前後還畫上了可以坐人的椅子。(勒勒試圖在右邊畫南瓜車架沒成功,所以請媽媽幫忙修飾了,左邊的南瓜車架是媽媽幫忙畫的,並用藍色的蠟筆照著勒勒原本的線條把南瓜車加了邊線)
因為覺得早上看飛機很有趣,所以李暉伯伯又帶勒勒和鄰家兩位小妹妹重遊飛機場。這一次沒有看到飛機起飛了,只有看到三架飛機停在機場。因為已經很晚了,所以伯伯說太冷不要下車了,所以勒勒跟鄰家的兩個妹妹坐在圖中右下角的車子裡面。(勒勒比媽媽會畫直升機)
回家以前,李暉伯伯還帶勒去了Pizza 店,媽媽問勒勒是伯伯去買晚餐嗎?勒說不是,只是因為店裡面有一些玩具,所以伯伯帶他們去玩。勒勒和Cindy妹妹坐在一個螢幕前面,前面有方向盤,可以開賽車,螢幕上面有車子在跑。(媽媽沒去過這家店,是勒勒給媽媽解釋的)
捲軸的最後,本來媽媽建議勒勒用他比較熟練的字母寫上Uncle Hui,但勒勒表示應該要直接寫「李暉伯伯」,所以媽媽一筆一畫的在另外一張紙上寫給勒勒看,勒勒就一樣畫葫蘆的把「李暉伯伯」四個字寫上畫紙。先用鉛筆寫好了,嫌顏色不夠鮮豔,在用蠟筆照著描了一遍。媽媽畫了一顆愛心讓路路塗色,路路又自己在上下畫了兩條線條說要把愛心圍起來。勒勒為自己跟妹妹簽上了名字。
很長的一個卷軸謝卡。媽媽找了一個紙桶卷,照勒勒的意思整個上了紅色,兩兄妹在紙桶卷上用貼紙裝飾完成,套在卷軸外面。很可惜,媽媽忘記把最後的成品照相了。

勒勒到教會見到伯伯就忙不迭的捧著卷軸去送伯伯去了,還很高興的跟伯伯解釋完成的一些細節。陪伴勒勒完成這個卷軸謝卡媽媽也特別高興,很驚訝孩子已經可以畫圖畫得這麼精巧細緻,為著孩子眼裡的世界感到非常的驚奇。媽媽更高興可以藉著這個活動教導勒勒路路怎麼充滿感激、又怎麼表答心中的感激。

讓孩子拿著筆不斷的重複練習寫單字,還不如讓他寫他願意寫的內容,他殷切的問著每一個字應該怎麼拼、筆劃應該什麼順序,然後認真無比的、工工整整的寫下每一個筆劃。我為著他因為充滿動機而寫下的每一筆畫而驚嘆、雀躍。

As always, Mommy is very  proud of you, my dear.

7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大單元創作!

丸子 said...

太讚了!勒很有創意和記憶力呀!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媽媽,我覺得這種創作真的很適合勒勒。勒勒屬於那一種只要有動機就可以把事情做得特別認真的孩子。「動機」對來他說無比的重要,凡事要是不能給他解釋一個「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所以然,很難說服他進行。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丸,勒的記憶力真的是挺好的,現在我跟他玩那種翻排找兩張一樣的遊戲,他有時記得比我還清楚了。路路也是。不知道是我他們記憶力好,還是我記憶力不好。

Hsu hsiuchen said...

勒勒會寫的字還真多,中英文都有ㄟ。了不起!這是融合圖畫與文字還有品格教育的一堂課。

丸子 said...

因為勒自己畫書,又來複習這篇,想知道卷軸謝卡是什麼樣子。看文章時我腦袋完全是新的,完全是第一次看文的記憶。正想留言,覺得你中文最後一段說的好讚,好適合給每個爸媽參考。結果竟然看到自己留過言,這留言也像別人留的,完全沒有印象。我的腦袋怎麼了,太可怕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丸子,這是時常發生的耶!尤其是做媽了以後,我也經常這樣,我想是因為同時需要儲存太多記憶的緣故。所以我才堅持寫Blog,不然好多珍貴的記憶就保留不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