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今年的情人節

寫完了孩子們的情人節,換寫寫我自己的情人節了。

這些年來,情人節越來越流行了。情人節那天,大家都在網路上面Post各種各樣的慶祝情人節的照片。那天我看著大家熱情洋溢的照片,也想post一張情人節代表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但想想也太煞風景,因此作罷。為什麼煞風景呢?照片在此。
情人節的前一天(星期五),老公特地帶著三個孩子出門去買菜了,出門前很體貼的說:「今天你放假,看你想要做什麼都可以喔!」哇!情人節的長假這樣拉開序幕,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那天我自己獨自在家,心裡一直想著:「我可以為老公做什麼讓他也很高興呢?」然後心理就一直盤算著隔天應該怎麼怎麼安排才好。

聖經上就說,人不要籌算著明天怎樣怎樣,因為今夜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

星期五晚上聚會結束驅車返家,車入車庫前我看見門口有個包裹,因此沒直接進屋,上了正門的那幾個石階取了包裹,一邊回過身來下階,一邊開心的正準備大喊:「老公!弟弟的磨牙餅乾來了耶!真棒!」時,還沒來得及喊出聲呢!說時遲那時快,踩空了一個階梯,究竟怎麼跌下來都沒搞清楚,只知道自己已經跌坐在車道上了。當時左腳疼得完全站不起來,我只能選擇一直坐在車道上(健記在張羅孩子們進門)。體貼的路路看到我一直坐在車道上,很乖巧的蹲在我的旁邊「媽媽,你受傷了嗎?媽媽,你哪裡痛?」小臉誠摯而著急的看著我。

我囑咐路路分批把我手上的包裹、我身上的包包、還有我脫下來的鞋子拿進家門。直到稍微緩過來一點點,勉強一路扶著牆跳進了家裡。

勉強把自己「摔」在沙發上以後,眼見著腳踝就在我眼前一分一秒的腫起來了,請老公先把運動繃帶、剪刀、冰敷先拿給我。感謝主,前些時候一位福音朋友跌傷了腳踝,我特別買了一組膠帶要幫他治療,因此家裡還剩了膠帶,神確是「耶和華以勒」的神。更感謝神,當家庭主婦多年荒廢的物理治療專業知識瞬時派上了用場,一邊快速的評估骨頭韌帶受傷的情況(跌下時外翻又內翻的,所以內外側韌帶全部中獎),一邊回憶著大二那年操作治療學要求五分鐘之內必須包完的運動貼紮到底是什麼順序來著,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腳五花大綁給纏上了。即便纏上了膠帶,左腳依然呈現完全不能承重的狀態,只能一路跳著。

感謝神,星期六早上在幾通電話的聯絡下,弟兄姊妹家中的拐杖、Ankle Brace、彈性繃帶全都快速進駐我們家中。 有了這些利器,我開始可以順利的在家裡移動。弟兄姊妹的愛心圍繞著我們:接近中午Brother Hui領著勒路出去玩,傍晚Min又給我們送來兩個菜讓我們不用操心伙食。自己手骨折未痊癒的敏華姊聽到我跌傷了就說:「涵如,我找到Brace給你送過來。」五分鐘後打了電話回來:「涵如我找到Brace了,但對不起我不能給你送去,我忘了我不能開車。」我聽了真是既感動又不捨得。

腳傷了最大的困擾就是沒有辦法走路又抱弟弟,要照顧弟弟就得在地上跟他一起爬。龍龍倒覺得很有趣,我卻發現原來在地上爬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發現站著看得挺乾淨的地原來其實不怎麼乾淨,平常真是委屈了在地上爬的龍龍了。

幸好跌了以後就是個長假,多虧能幹的CC能夠放假在家張羅孩子家務,老公辛苦了,情人節沒過成(本來我還想著要帶孩子們出門讓老公在家休息的),還多了很多事情要做。

雖然情人節成了老公得帶孩子出門轉、自己在家待著養著,只有在電腦前看大家都怎麼過情人節的照片一張張的傳上來,自己身邊卻只有一雙拐杖相伴,實在有點鬱悶。但是最好的情人節大禮就是再一次發現我真是嫁了一個可靠能幹、不離不棄的好丈夫。有老公如此,不過情人節也不遺憾。

晚了一天,還是拄著拐杖去餐廳裡吃點好吃的,老公讓我跟店裡擺設的玫瑰花照了一張,笑嘻嘻的說:「情人節快樂,花送給你了。」
星期五晚上聚會時,我坐在最後一排,前頭坐著近日摔跤手骨折的Minhua,台上領敬拜的Ruian在講述大半年因為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所帶來的不便,我想著近些日子來,教會裡各種各樣的肢體需要:好姐妹Ning剖腹產因麻藥副作用而受苦、明明應該足月的小Baby Serenity卻出現各種各樣早產兒的症狀;Xaingyang弟兄進行了腫瘤切除手術;再不到兩星期要生產的Jessie姊妹重感冒;有兩家不到一歲的小Baby在感冒;兩位有孕在身的姊妹,一位嚴重害喜先生又長時間出差沒有辦法來聚會,一位胎盤位置不正確;另有一位姊妹的父親骨折;一位姊妹的父親高原反應......我一邊想著我們這群肢體軟弱的基督徒,一邊看著生龍活虎、年輕活力的福音朋友整排的坐在教會裡面,心裡想著:我們基督徒拿什麼向世人見證神的恩典?真的不是一帆風順而已,不是世人眼中所認為的美好而已,因為我們一樣的平凡、一樣的軟弱。我們唯一能誇口的是自己的軟弱,是在軟弱中讓我們有依靠的神。要怎麼在軟弱中活出平安喜樂,怎麼在困難中滿有盼望,這才是基督徒的功課,這也才是深刻的見證。才這樣想著呢!聚會回家就摔了一大跤,我想,神給我操練的機會,操練信心,也磨練一下自己的生疏的專業知識與技巧。

在任何不順利當中看見自己的幸福,看見神的供應,竭力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

1 comment:

丸子 said...

我覺得你的情人節很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