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德州遊記最終回:Japanese Tea Garden

按照課程表,最後一天應該是早上八點半到十一半的課程。今天的專題式講物理治療的行銷企劃(包括一些商業的法律議題、網路行銷、醫療產品通路管理等),講師似乎沒有醫療背景,完全商業出身。飛快的投影幕在眼前閃過,全是各種各樣的法規與報表,聽到的呢?全是「賺錢」、「賺錢」、「賺錢」。我想除了在單位裡面做老闆的少數幾位同學好像還有一點興趣以外,大部分的同學似乎都顯得意興闌珊了。講師竟然在十點左右把三個多小時的課程一路飆完了,還非常世故的賞了我們一人一張美麗的10元Starbucks gift card,我想是用來買他寶貴的一個半小時。同學們也都樂得高興,簽了學分證書提早結束了研討會。

孩子們還在旅館梳洗收行李,就驚喜的接到媽媽下課了的電話。我決定從研討會旅館延著San Atonio最著名的美麗河岸走回住宿旅館與大家會合,把握機會再享受一次獨特的河岸風光。清早的河岸不如夜晚繁華熱鬧、更顯清靜秀麗,還看到清掃河面的船隻,很有意思的設計:船的兩側可以撐開變成兩張網子,一路把河面收拾乾淨(右下角那張小小的照片)。
感謝最後一位講師風火雷電的講課速度,讓我多賺得了在德州的最後一個美麗行程:Japanese Tea Garden。很奇怪的,在各大網站與地圖上面都介紹這個地方為Japanese Tea Garden,但不知道為何公園前的招牌寫的卻是Chinese Tea Garden「中華園」,我想對於外國人來說,這些東方國家的景觀大概都有點難以區別。
感謝蕾蕾的佳作,讓我們得到這張寶貴的照片。今天只上了一個半小時的課就出來遊山玩水,加上又還是大清早,是幾天以來我狀態最好、氣色也最好的一天了。
小橋、鯉魚、瀑布與各樣的鮮花綠樹,這真是一個小而美的公園,而且是免費開放參觀的。我想我若是住在San Antonio,應該會常常想要來這裡散步。
兩個孩子在綠樹交織的林蔭下興奮的跑跳起來,爭相給我們表演他們的功夫。
更多在Japanese Tea Garden的照片請點這裡。這個美麗的景點為我們的德州之行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為了讓蕾蕾能夠多遊覽幾個地方,我們計畫回程路經新墨西哥南邊走,住宿在德州邊境都市Pecos。這個小都市看起來特別落後,是個工業區,住宿的品質也不是很好,但是卻送給我們很棒的Denny早餐卷五張(連路路都有一張),包辦了我們五個人的早餐跟中餐,竟然只花了七元。

回程我們刻意帶蕾走訪New Mexico有名的外星人博物館。我想New Mexico有名的就是原住民、辣椒、熱氣球與外星人,雖然我們都對外星人沒什麼興趣,但是蕾都來到這裡了,還是來參觀一下好了。
Rosewell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動物園, 今年國慶年假來訪的時候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決定順道再帶孩子們去走走,沒想到期待的旋轉木馬跟小火車都已經在秋季停開了。小動物園的playground還是帶給孩子們很大的樂趣,而我更是有了意外的收穫。我看見一個老奶奶在公園裡不斷的彎腰在地上撿拾東西,一邊撿還一邊跟旁邊的老爺爺說她累了。我以為她是在幫忙公園收拾垃圾呢!上前問他需不需要幫忙,才知道他是在撿核桃(pecan)。老奶奶說這個公園的草地上落滿了核桃果實,回家曬乾撥開就是新鮮的核桃,在holiday season做糕點特別方便,也可以撥開直接吃。我們聽了老奶奶的介紹也跟著撿了一大袋回家。右下角的照片就是我們撿拾回來放在烤盤裡曬乾的Pecan。
將近一個多月以後,我們大家一起把帶回家的曬乾核桃敲開來(用撥蟹腳的夾子、捶肉搥、還有板手),pecan的殼真不是普通結實的。一邊撥一邊吃,還真香,也很好玩。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我也特別愛那美麗的河道,路的表情在告訴大家,我的生命洋溢著幸福!

Hsu hsiuchen said...

阿嬤:路路的笑靨特別吸引人!陽光、快樂,開朗充滿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