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德州遊記 Day3-4: 媽媽上課去

老公看我真是體力有限,連最愛寫的blog都完全停擺不動了,老公只好親自出馬。言簡意賅的老公寫出來的文章篇幅恐怕只有我的五分之一不到阿!我一邊看著一邊就想加註解。所以這篇文章黑色字體是老公的原版創作,紫色字體是多話的我忍不住要多嘮叨的話。

媽媽上課去了,這下換爸爸體驗帶兩個小孩,好在有蕾蕾阿姨幫忙,讓爸爸輕省很多。
到哪去最Children Friendly呢?動物園和兒童博物館 是最佳選擇。
媽媽補充:來到美國很認真的上了一年的ESL以後,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機會「上課」了,全職媽媽的生活裡面,留存給自己的時間也是少得可憐,因此對於這次的上 課機會真是既期待又興奮,很想要看看這些在美國的學術研討會都是怎麼進行的,當然心理也有莫名的壓力,很擔心會聽不懂。開始害喜以後,更是擔心自己每天都 沒做什麼事情就體力不支的狀態到底要怎麼去上課,最後就抱著至少要把學分給「混」回來的最低要求啟程了。

第一天早上到了旅館的會議廳(上課教室時)嚇了一跳,教室非常的小,總共只有23個同學,幾乎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挨著坐下的,每個同學都離講師很近,教室的 唯一出口就挨在投影幕邊,開門的時候還經常得跟老師借過一下,倘若遲到了或是想在課堂中間出教室的話,簡直可以用萬眾矚目形容,我想要偷偷打混的念頭在我觀察過教室後立刻成為妄想。

開始上課以後我很驚奇的發現,專業的英文竟然遠遠比日常生活中的英語容易,即便在老師快速無比的講課當中,依然可以輕鬆的catch到90%以上的內容 ,這一點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同學的年齡層很廣,從像我一般年紀的到六十幾歲的都有,美國的同學們都很愛發表,很主動的就會順著老師的主題談起自己的經驗。

第一天的課程是主講足部的,指導怎麼製作鞋墊,這課的內容讓我想起以前柴老師的課,看來老師給我們打的基礎很好,這麼多年了,我都還記得。第一天最大的收穫是老師贈送學員們一人一雙醫療級的鞋墊,現在的鞋墊設計得真的很好,只要用一種像吹風機般的東西吹一吹馬上就可以塑型。第二天的課程是我認為最有意思的,主要是講治療脊椎的兩大支派,講師特別的年輕優秀,課程整理的有條有理,我非常的喜歡,也覺得收穫很大。第三天的課程是與其他醫療人員合併的課程,整個課堂裡面大約有兩百多個學員,大家圍著圓桌上課彷彿喝喜酒一般,主講的都是醫師了,講員雖然醫療經驗豐富也專業,但是我認為講的內容就顯得有點廣泛,讓我想起以前大三上的共同科目(骨科學、外科學、內科學等等)。第四天的主題我的興致就不是很高了,請來的是管理專業方面的講師,但是似乎沒有什麼醫療背景,因此整堂課老師一張張「錢」「錢」「錢」的投影片在眼前飛閃而過,沒學到什麼特別的東西,老師把三個小時的課在一個半小時之內西哩呼嚕的趕完了,然後賞給我們一人一張starbucks gift card,提早的結束了conference。我樂得老師提早下課,開開心心的跟家人多賺到一個景點旅遊的機會。

每天課程很緊湊,第一天下課後我特別興奮,貪玩我的還想要在附近遊覽,沒想到半個多小時過後(興奮期過了),我就累得幾乎是一步都走不動,偏偏又等不到公車,拖著步伐好不容易才走回旅館。第二天早上第二堂我就開始感到疲乏了,卻又很想振作精神上課,因此莎龍寶寶成了兄妹三人之中第一個在媽媽肚裡嚐到咖啡因的孩子。從來不喝咖啡的我因為一杯濃濃奶香的咖啡振作了一天的精神。

旅館課程有一個特別的福利就是可以享用高級的旅館早餐,為了趕上每天早上七點到八點供餐時間,六點多就得起床出發前往上課的旅館。有一天沒能早起所以多留下了早餐卷,因此還可以邀健記一起去共進早餐(一個大娃加兩個小娃就繼續在住宿旅館呼呼大睡),旅館早餐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有現點現做的omelet,我們吃飽後,CC再打包一些回去給娃娃們享用。

傍晚涵如下課了,沿著美麗的河岸步道走回旅館。看得出來剛下課的我很疲累的樣子。

晚上搭上大家一致推薦的River Cruise Tour (搭船游河)這條河是天然的河道,只有部分的地方有經過人工修飾,河岸邊大多是旅館,San Antonio最繁華的地帶都是沿著河岸發展出來的。導遊說船上只有一件救生衣,但是不用擔心,因為大部分的地方都只有五尺深,船要是翻了就站起來就好。
這是河岸終點處的一個Mall,Mall的底層就是搭船的地方,上頭是三層還是四層樓的Mall,我們來了兩次都是來看船的,對於shopping沒大興趣的我們來到德州這個Shopping勝地還是一樣的清心寡欲。還有路路的沙龍照。

更多相片請看  第三天
更多相片請看  第四天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像小記這樣以圖片取勝的報導,也挺賞心悅目的。精簡扼要!也很精采!

Hsu hsiuchen said...

MOM:健記的報導以相片取勝,精簡多采!看起來這趟德州之旅,挺豐富的!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妳上課收穫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