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親愛的孩子,歡迎你!

親愛的莎莎/龍龍:

你是媽媽想做卻不敢做的夢。感謝愛我們的天父,照媽媽心理所想所求的為我們成就。

過去,看著哥哥姊姊一天天的長大,媽媽雖然心裡一方面如釋重負,覺得總算熬過了這段辛苦的日子(媽媽全心全力照顧哥哥姊姊的日子裡,常常覺得這已經是自己能力與體力的極限了),但是心裡卻總也有一種小小的失落,覺得再也沒有機會再享受這樣擁著小baby的親暱與滿足了。每次看著你的路路姊姊總是特別喜歡別人家的baby,好喜歡當大姊姊的樣子,媽媽也總是心理遺憾沒有給她添一個弟弟、妹妹。看到別人家裡有三個以上的孩子,熱熱鬧鬧的樣子,媽媽也總是覺得很欣羨。

在媽媽還沒有懷上你之前,媽媽就常想:哥哥是以「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有預備)命名、姊姊是以「耶和華路以」(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命名,如果我們有第三個孩子,應該要以「耶和華沙龍」(神是賜平安的神)來命名,如果是女孩子就叫「莎莎」、男孩子就叫「龍龍」。你的名字,是你尚未在媽媽腹中形成之時,媽媽就想好的了。

雖然媽媽夢想著你,連名字都想好了,但是爸爸擔心媽媽的身體受不了,媽媽自己也深深覺得自己的能力、體力、精力有限,身在異鄉難以得到家人長期援助的爸爸媽媽,沒有辦法想像要怎麼勝任三個孩子的父母這樣艱鉅的任務。因此媽媽才說:「你是媽媽想做卻不敢作的夢。」

媽媽猜想自己懷上你的那些日子裡,媽媽的心情非常的複雜。當然是很興奮的、卻也是很憂心的,因為媽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足夠的能力養育三個孩子。然而你的到來就如同媽媽預先幫你取好的名字一樣:耶和華是賜平安的神,媽媽深信,雖然你的到來不在爸爸媽媽的計畫當中,但卻是在上帝的計畫當中;雖然爸爸媽媽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但是愛我們的天父說,那靠著加給我們力量的,我們凡事都能做。媽媽心裡有平安,知道神的恩典夠我們用。

你和哥哥姊姊一樣,帶給媽媽極難受的害喜階段,媽媽坐在電腦前面敲鍵盤的此刻,就是因為半夜噁心到沒有半法入睡,索性爬起來了。你所帶來的害喜似乎比哥哥姊姊的開始的更早,媽媽晚上休息的不是很好,白天也經常不舒服,媽媽過去每天操持的家務因為你的到來幾乎是連兩成都做不到了。好強的媽媽為此心裡很難受,也總覺得對不起爸爸、哥哥、姊姊。但是親愛的莎莎/龍龍,就像媽媽前面說的,神的恩典真是夠我們用的。這段日子裡面,媽媽感謝神為我們一家預備了這麼多看我們的需要比自己的限制還大的姊妹們,給我們送來營養健康的飯食,她們真是真實的讓媽媽體會了腓力比書二章3-4節所說的「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神也在媽媽還不知道懷上你之前就為我們預備了蕾蕾阿姨的到來,因為有蕾蕾阿姨幫著陪著精力旺盛的哥哥姊姊玩耍,媽媽才勉強能夠留存一些體力並且維持一點點生活品質。

11周的那天,我們大家(爸爸、媽媽、蕾蕾阿姨、哥哥、姊姊)都一起到小小的超音波診間看你。在螢幕上已經可以看見你蹦蹦跳的心臟(每分鐘跳176下)、可愛的手腳和輪廓。照超音波的阿姨說你看起來很健康,爸爸媽媽聽了都很高興。
哥哥姊姊常常拍著媽媽的肚子說要跟莎莎說話,尤其是哥哥,他總對你說:「莎莎,我是哥哥,你在媽媽肚子裡面要乖喔!」姊姊撒嬌爬到媽媽肚子上來聽到媽媽驚呼「壓到莎莎了」爬下來後還會給莎莎「呼呼」(拍拍搓搓)一下。

媽媽曾經以為,我們的家裡有了一個好爸爸,兩個好寶貝,媽媽已經是最滿足最幸福的媽媽了。但是,媽媽錯了。原來幸福永遠可以加分,你的到來,就是要讓我們「幸福滿溢」。

親愛的孩子,爸爸媽媽歡迎你,哥哥姊姊也歡迎你,期待你來到我們懷中的那一天。

2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歡迎妳莎莎,我是阿姨,妳的到來真是讓我們興奮無比,阿姨真是等不及要見到妳了。能成為妳爸媽的孩子真是莫大的幸福,祝福妳平安健康長大。

Hsu hsiuchen said...

外婆:歡迎莎莎/龍龍,你在母胎中,上帝就揀選了你,要成為上帝國度的精兵。涵如如詩篇113的多子的樂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