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3

德州日記 Day1-2:前進德州

已經想要造訪德州很久了,但是其實感覺就在隔壁的德州,其實超級遠的。勒路出生前就想過很多次,但從來不敢冒然行動的我們,在孩子相繼出世以後就更不敢把德州列為一個目標了。

這次在健記的全力支持之下,為了Renew執照到德州修課(難得在ABQ看到這樣的課程內容),同時又可以帶來訪的蕾蕾出遊,順便還可以探訪移居德州的老朋友,一舉多得的誘因之下,我們的德州夢終於實現了。雖然在出發前因為身體狀況不佳,一度想要把課程退了取消所有行程,但因為這昂貴的課程竟然一點兒都不能退費,所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出發了。感謝神的保守與供應、弟兄姊妹的代禱守望,帶著不舒服與兩個年幼的孩子,我們竟然完成了這一趟長達1621 miles (2609km)、25個小時來回車程的「不可能之旅」

第一天一路從Los Alamos開往德州的Lubbock。坐在後座的一個大娃娃和兩個小娃娃對於新展開的旅程感到很興奮,因此第一天的車程似乎是最順利的。蕾蕾一路上像個校外教學的孩子一樣很興奮,對於許多健記和我已經完全見怪不怪的事情充滿了好奇與新鮮感(例如路邊大草原上的牛馬、超級大的大卡車有很多顏色等等)。進入德州以後,路上有很多大型的畜牧場(蕾蕾說很高級,還有這麼大的戶外空間給牛活動),還有用輪胎壓著白布像山一樣高的稻草堆,經過蕾蕾的解釋才明白是用來發酵稻草,給牛做「泡菜」用的,這樣可以存放比較久。很可惜我們在趕路,不能讓蕾蕾下來好好參觀一下這個與她的專業息息相關的景觀。
一路上我們啃著兩位姊妹的愛心包子(一位為我們預備了鹹包子、一位為我們預備了甜包子),感謝神為我們預備這麼好的姊妹,看我們的需要超過自己的限制,這愛心包子在路上啃起來格外的香、甜,不但幫我們省下了下車用餐的時間,更是讓我們心裡暖洋洋的。

第一站來到了Lubbock, TX。可惜因為一個小時的時差關係與聽說很好玩的Science spectrum擦肩而過,我們當機立斷轉戰Mckenzie Park的Prairie Dog Town。在將近六個小時的車程之後,這群可愛的小地鼠還真是讓我們看得興味盎然。這個地鼠公園是1935年一位Clapp先生所成立的,因為1930年代政府廣施毒藥想要撲滅鼠類(估計是會破壞農作物),Mr. Clapp意識到這種Black-tailed prairie dog即將滅種,就抓了兩對這種地鼠在這個地方保護起來,這塊地也就在這麼多年之後形成了一個「地鼠社區」,成為了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

車駛出Mckenzie park後途經了美麗的American Wind Power Center, 雖然已經超過了園區開放時間了,但整個門前數十個造型不同的風車在風中轉動,引人入勝。
緊鄰著Mckenzie Park與American Wind Power Center是一個美麗的Dunbar河濱公園。怡人的天候下,大片的草地恣意的在河邊綿延、孩子高興的在橫跨河岸的精緻木橋上面奔跑,這樣的景觀讓從已經入冬的沙漠地帶開了一天車來到此地的我們特別感到心曠神怡,蕾蕾帶著孩子們在河邊看鴨子也看得不亦樂乎。
晚餐我們嘗試了一家local不少分店的速食店:Firebirds World Burrito。很有趣,是自助式的Burrito,可以自己選大小、餅皮、還有餅皮裡面要包的肉類與蔬菜,我們跟蕾蕾都不約而同的選了菠菜口味的餅皮。最大的Burrito比我的胳膊還要粗,不知道什麼人可以吃得下這麼大一個。店內的裝飾很有意思,天花板上吊著騎摩托車的自由「男」神,手上握著的不是火把,是一個巨大無比的Burrito。
飯後依照蕾蕾的建議去參觀Local的大學,正好當做飯後散步。這個名為Texas Tech University的學校有著很美麗的造景,端莊的迎賓拱門、巨型的校徽雕像(兩個小娃坐在前頭拍照看起來特別小)和一個有著七道噴泉的壯觀水池,蕾蕾在校園裡穿梭拍照的時候,兩個走不遠的孩子高興的在水舞前面跳起他們自己的舞蹈。

第二天享用了早餐以後又是一整天的車程。勒勒在這一趟旅程再度發表了他的看法:「噢!美國怎麼這麼大阿!」關於第二天早餐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旅館早餐提供旅客自助製作的鬆餅機做出來的竟然是德州的形狀。我做鬆餅的時候心理還覺得奇怪呢!這鬆餅的形狀怎麼跟一般的鬆餅機這麼不一樣,說是像花也不像朵花,多虧了對線條特別敏感的蕾蕾看著我放在盤裡上下顛倒、前後相反的鬆餅說:「姊姊,這是一個德州的形狀,你放反了。」(對於這一點我真是很佩服)我以前就踢說德州人真是很以德州為榮,很多路排都是以德州的形狀做成的,就連鬆餅也不例外,德州人的自豪程度可見一斑了。
第二天的路程比起第一天顯得較為疲乏了,擔心健記連續開車太辛苦了,我趕早自己精神還可以的時段幫忙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路上唯一比較令人驚喜的是在抵達Abilene這個小鎮之前壯闊的平原與矮丘上數以百計的風車群,蔚為奇觀。可惜那天沒有什麼風,成群的風車一動也沒動一下。
一天疲累的旅程下來最大的犒賞莫過於見到久違的老朋友,還趕上了可愛的蛋蛋的生日。看到老朋友在遠方有了舒適的居所,心理特別的高興。還讓我們再重溫了Koan的好手藝:烏龍麵與戚風蛋糕,讓一整天奔波的我們吃得好高興。
在夜色中經過了University Texas at Austin的美麗鐘樓與跟國會山莊長得很像的Austin Capital,可惜沒能夠拍下來,我們又馬不停蹄的開往San Antonio。迎接著我們的是San Antonio的奇幻之旅與三天半的密集課程。好久沒有做在課堂裡面享受當學生的感覺了。

更多第一二天的相片請前往TXD12_20131006_7前進德州相本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涵如,妳的遊記真精采,前天木柵讀書會,還有會友(有一次在木柵下雨她打傘送妳回家那位),一直在提妳的Blog 這些成果,媽也沾光啦! 媽以妳為傲!可不要太累啦!多休息喔!

Hsu hsiuchen said...

前進德州第15張照片--勒勒牽著路路的手過橋那張照片 感覺好像影展看到的照片 命名為:『童顏』或『手足之情』,叫我看了就滿心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