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為老公量身打造的鹹蛋糕

每次心血來潮做各種各樣的甜點給CC吃,總是很鬱悶。因為老公喜歡吃鹹的、不愛吃甜的。每次興高采烈的端給老公試吃,他總是吃了一些以後簡潔的評論到:「好吃!」但每當我說:「再吃一塊吧?」他就會說:「夠了!」讓我總是覺得那句好吃真是鼓勵性質居多。

記得以前永和有一家有名的「鹹蛋糕」,每逢經過那家店看到招牌時,我心裡都想:「這鹹的蛋糕怎麼能吃呢?太奇怪了!」跟CC交往的時候,他有一次興高采烈的帶我去買了一塊鹹蛋糕,他還真覺得挺好吃的。

最近在找戚風蛋糕食譜的時候,意外的看到這個教學影片,雖然名稱不一樣,不過其實就是所謂的鹹蛋糕。戚風蛋糕裡面加上了爆香的蔥花、白芝麻與肉鬆。毛媽媽戚風蛋糕視頻連結。看著這食譜讓我躍躍欲試,這應該是最適合老公的「鹹」甜點了,加上兩個孩子都好喜歡吃肉鬆。但我若把肉鬆加在飯裡、夾在饅頭麵包裡,路路永遠都會用他的小小手指頭仔仔細細的把肉鬆撿起來吃,其他部分就禀棄不吃了。或許這鹹蛋糕能夠突破這個困境喔!
可惜,我做得不夠輕巧,下最上層麵糊的時候把肉鬆給打散了,所以沒做出肉鬆夾心的感覺,賣相沒有那麼好,但是味道確實是很香,連我這愛吃「甜」的人,也覺得挺好吃的。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好貼心的涵如,無怪乎健記如此愛妳!

Yuen Tsai said...

彰化有一間格格鹹蛋糕,五月妳回來我想辦法買給妳吃。不過妳也可以出名了。如如鹹蛋糕,看起來真是一點也不遜色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姊姊,不用買鹹蛋糕給我吃啦!我不挑嘴,自己做的這種就吃的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