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新品:雙莓鮮奶油蛋糕

 
朋友送來了一塊藍莓蛋糕,蛋糕上的藍莓鮮奶油一點不甜膩,不但兩個小傢伙吃得樂不可支,CC也讚不絕口。我看兩個孩子、老公都吃得這麼高興,趕緊跟朋友請教她的獨家秘方。

蛋糕體是參照網路上有名的毛媽媽戚風蛋糕食譜烤製的,去年生日的時候自己烤過這個食譜,因此這次做起來更得心應手了。毛媽媽戚風蛋糕連結

替換了朋友原本使用的藍莓,我改用草莓與黑莓(1 pound)搭配。朋友說這個方法是她綜合多個食譜自己調整出來的。作法是這樣子:
1 藍莓約1磅攪碎,鍋中加熱(太稠可以加一點水),加1/3cup糖,溶解後加入1包gelatin,邊加邊攪拌,直至全部溶解,冷卻到室溫,得溶液1。
2 鮮奶油250ml,加1/3cup糖,打發。拌入溶液1。
3 塗到蛋糕上,冷藏3h。

我做溶液1的時候似乎水量加多了,又太著急沒有等到完全冷卻到室溫(還有一點微微的溫度)就拌入鮮奶油了,所以成品太稀了,很難成型。加上孩子著急吃,還沒有冷藏超過三小時就切開了,所以慕絲還沒有成型,切開都流了下來。但是口味還是很好,兩個孩子一下子就吃光了。
送回冰箱再繼續冷藏,希望明天一早蛋糕能夠成功的成型。下一次一定要遵照朋友著指示再精確的做一次,希望能夠作得更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接再厲的嘗試之下,可以把奶油(慕絲)作得濃稠恰到好處,不再像第一次嘗試那樣難以成形了。

蔓越莓慕絲戚風

香蕉草莓慕絲戚風
路路很喜歡吃這種蛋糕,但是她常常是光吃慕絲的部份,戚風就留給媽媽收拾,這樣跟不應該吃太多奶油的媽媽正好合作愉快。這是路路大快朵頤的證據。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真是好學能幹,蛋糕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這蛋糕作得雖然不漂亮,但是真是我做過最好吃的蛋糕了。